如何在大學四年中於化學學科有所成就?

時間 2021-05-05 17:15:57

1樓:王璟

勸退的省省吧

答非所問

既然要在化學研究上有所成就,那就需要做兩件事一件事是認識你自己

另外一件事是認識你想做的科研

在大學中逐漸認識到自己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是否適合做科研,適合做什麼樣的科研

比如想在計算化學有所成就,則需要有非常紮實的數理基礎和計算機基礎,你是否適合學習數理基礎,會不會看見數學公式就高興或者至少不覺得煩

想在有機化學有所成就,那就需要學習物理有機化學,物理有機化學雖然需要的數理基礎少一些,但是完全的理解同樣是需要一些群論,一些第一性原理,不說定量計算,至少需要知道它們的基本原理,你會不會聽到分子軌道這種詞語就拒絕學習,這就是所謂的你是否適合這門學科(當然能把設計的實驗做出來也是非常重要的,國內很重這塊,進了實驗室自然能得到訓練,反而不用太著急,但是不要讓做實驗佔滿你整個人生,思考能力永遠是最重要的)

2樓:嗯嗯

1. GPA 刷上去

2. 托福,雅思,GRE

3. 大二開始進實驗室

4. 假期多出去走走

選個好導師是關鍵

找個女朋友!!!

3樓:木子木示

放點乾貨吧。

專業相關

首先好好學英語,大二前四六級過了,六級刷到600分,你以後會發現六級證有多重要。

然後是數學,高數線代概率統計,學的再好也不為過。

最重要的:多拓寬一下自己的知識面,多讀點書,這裡推薦《金融學概論》《C語言程式設計》《管理學概論》《資料結構》《微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etc.

這樣你就可以早日脫坑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你真的對化學愛的死心塌地,愛的不能自拔,愛到了不學化學就渾身難受的地步。

那建議你把四大基礎化學學好。物化是靈魂,是主旋律,分析化學有前景。

然後就是泡實驗室了。我相信如果理論知識的學習沒有讓你知難而退,泡實驗室這個過程你也會萌生退意的。

4樓:Kei

好好念基礎課是王道。

實驗室最好找大牛老師的,因為人家做的相關領域最前沿的東西。

建立在紮實的基礎之上做實驗多想多問多看,多看文獻會加深對基礎知識的理解,多想多問了解整個課題的進行和問題的解決為將來自己開題打基礎

進了實驗室發現不合適趕緊換別委屈自己。

書念久了發現對化學沒興趣了趕緊轉專業別猶豫。

最後的最後,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才是最重要的。

一條大三的鹹魚

5樓:

1. 踏踏實實上好幾門基礎專業課

2. 早日開始閱讀前沿英文文獻並養成定期刷最新文獻的習慣3. 規劃好未來的道路,如果要搞科研就在適當的時候進科研實驗室,從聽組會開始然後慢慢參與到導師的專案中去(俗稱搬磚)

4. 培養一些業餘興趣愛好

5. 泡妹子/漢子

大學生如何在大學四年掙到幾十萬?

想要暴富的吃貨 你這個問題多少有點異想天開了 上班工作的都不敢說四年掙幾十萬,當然了,如果你很有能力並且極具才華那當我沒說。大學的時候除了學習課餘時間還是挺多的,可以做兼職,也可以學學什麼技能。或者和朋友想嘗試創業也可以,除了這些還有乙個在學校可以賺錢的方法那就是拿獎學金了,學習賺錢兩不誤。如果這些...

大學四年中,我到底想學什麼?畢業後,我到底該何去何從?當你在被窩中思考這些問題時!別人已經出發了。

十三的大白兔奶糖 而且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了也不一定從事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有一部分人選擇繼續學習深造,有一部分人則去找工作,但不一定會在乙個崗位上工作很久,他們也是需要不斷的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就拿我自己身邊的人來說,住我隔壁家的姐姐是學新聞的,畢業了第乙份工作雖然和她的專業對口,但是工作了一...

如何在大一學完大學四年課程?

琬子不是丸子 你們學校不是學分制嗎?選課的課表上不會要求不允許課程時間衝突嗎?難道是我記錯了?我怎麼印象中我的大學都有這些個限制呢?當時我們學院已經是全校基本上最刻苦的學院了,每個人基本每學期為了雙學位都40 50學分的課。從大二開始每學期都這麼選,才在大三基本上完了兩個專業所有的課,大四就只剩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