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母親發朋友圈為大一女兒請保姆並且上熱搜?

時間 2021-05-07 03:03:52

1樓:周某某

映象問題

如何看待現在的人都用安卓系統?做系統這麼簡單,為什麼不自己做個系統?反正我有錢都不用安卓系統。

如何看待現在的人都買電腦?做電腦這麼簡單,為什麼不自己做一台?反正我有錢都不會買電腦的。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懂不懂?

要全世界都題主一樣小農經濟的想法,怎麼形成產業?怎麼發展經濟?怎麼創造gdp?提供更多的就業崗位?

人家用自己的錢愛幹啥幹啥,多花就是為國家經濟做貢獻,題主酸得掉牙

2樓:滿天繁星

請保姆多好啊,我舉雙手雙腳支援。

我要不是經濟條件有限,我也請保姆照顧我。洗衣服做飯打掃衛生啥的又不是什麼生存必會技能,幹嘛非得做啊?省出精力玩一玩樂一樂難道不美滋滋嗎?

3樓:

我爸媽不止一次動過這個念頭,就是被我拒絕了而已。我爹甚至想親自來照顧我。再次拒絕。

中產階級家庭,房子沒幾套,要麼住學校,要麼家裡有保姆。沒有保姆娘親做飯,也算是十指不沾陽春水。但是你要說會不會做,我會,做的還不錯。

但是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去做飯。做飯+洗碗會浪費我至少乙個半小時的時間。 三餐就是三個半小時。

外賣一天如果是一百五,買回來三個半小時我覺得很值得。

大學租房,生活費一萬上下兼職一萬五+。房租小公寓3000。每天從早上六點忙到凌晨兩點。

平時生活會請小時工來打掃衛生。乙個是我沒時間,第二個同樣的時長我寧願工作不願意幹這些活。

所以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不妥,我覺得只是德不配位不妥。

什麼段位就配什麼消費水準

賺多少錢就過多少錢的日子。

有兩年沒有生活費也沒有兼職全身乙個月就幾百塊,挨著餓著想辦法也是活過來的。

花錢讓自己過的省力一點無可厚非,但是生活技能自己必須要會,錢包要配得上嬌氣,花無百日紅,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4樓:M貓貓

有些人我覺得真是太閒了!

別人家怎麼教育孩子管別人什麼事了?仇富?還是覺得自己沒有就酸?

請保姆這事沒絕對的吧?看人家什麼家庭條件,如果人家家裡也是十幾個保姆傭人伺候著的,怕沒單獨住過校的女兒吃苦先照顧一點時間習慣一下有問題嚒?

別說什麼自立,保姆也就是幫忙洗個衣服收拾一下而已,人家大小姐是不幹家務怎麼了?

還有就是可能人家女兒身體不好?需要有個人照顧著?怎麼了?被照顧就不該長大了

整天那麼閒的人怎麼那麼多?人家又沒妨礙到別人,這麼就要成為別人嘴裡的口舌了?

就算人家嬌生慣養,也不會以後妨礙我們,至於管那麼多嚒?

我知道,說到這裡肯定有人噴我,隨意!

5樓:請勿關注

真的不是什麼大事,細化分工本來就是社會進步的標誌,這就是市場化。

能花錢解決的事都不是事,不能花錢解決的事才是大事,比如沒錢。

我有一套房因為在某大學馬路對面,這些年幾乎都是租給大學生的,現在正在住的是三年前開始租的女大學生,她倒是沒請保姆,不過用的是小時工。

再前面的租客也是女大學生,跟她媽一起住的。

6樓:福爾摩C

看了下回答放心了不少,我尋思人家有那家庭條件就請唄。

為什麼非得會洗衣做飯?說白了老一輩的大部分會縫縫補補的針線活吧,現在這一代還有幾個會的?那不會針線活也活得好好的吧?

人家就有那家庭條件可以一輩子十指不沾陽春水

7樓:

事業發展中,年收入八位數,雇得起保姆,但我不願意把孩子養成巨嬰,洗衣服打掃衛生這種簡單的家務他可以不做但是不能不會做,起碼的自理能力要有。成年以後的享受性消費他要靠自己賺錢,我不會為他支付。

8樓:Hyacinth

以前和媽媽乙個朋友一起吃飯,然後那個阿姨說起自己妹妹的兒子上了大學,沒法住宿舍,在外面租了房子,媽媽過去陪著。

大家就問怎麼宿舍不能住?

阿姨說因為外甥有兩個習慣,乙個是上廁所必須要先脫光,二是吃菜只吃有毛豆粒的菜,別的菜一口不吃,沒法吃食堂,所以媽媽跟過去陪讀照顧

怎麼看待?只能說有些苦還是得吃,早晚問題

如果家裡有錢,不用擔心將來工作婚嫁,這兩個問題無非就是蚊子嗡嗡兩聲,不值一提

普通家庭,媽媽跟著照顧兒子上完了大學,工作了咋辦?除非回家工作,吃住在家

就這樣結婚了,乙個習慣事事都得母親打理的丈夫恐怕也得讓妻子不滿

在外地工作,媽媽還來陪著?哪個姑娘願意和這樣的男孩子戀愛?

不陪著,吃飯問題就要自己解決,外賣固然可以,也不可能一年到頭都吃外賣吧,怎麼著自己都要動手

同樣的,媽媽事事包辦,一路陪到大學畢業,孩子與人相處能力夠不夠?不夠工作了自己還是得慢慢碰壁摸索

這個阿姨的妹妹愛自己的孩子嗎?那肯定,不然不會放棄工作去專門陪讀

是溺愛嗎?那也肯定,不是溺愛孩子也不至於慣的孩子吃菜只吃毛豆粒

9樓:波波桑

好多好多年前大概是05年左右我我還是個小學生。我媽同學因為生孩子早有的姐姐就考上高中了。我阿姨給我那個姐姐在瀋陽找的高中。

又在瀋陽親戚給那個姐姐做飯照顧。也沒什麼那個年代都這樣。人家有錢。

可以搞得起。別嫌的屁疼管東管西奧。(ps,那個阿姨是小縣城銀行的大堂經理。

老公貌似是乙個林業局的。)

10樓:野草de晴空

有這個經濟條件,在校外買套或租套房子,請個保姆,在外面別吱聲,就沒人說閒話了。

這麼疼愛孩子,自己肯定也經常去的,有個小家多好。

11樓:芒果你幹嘛

我懶歸懶,不想請人幹活,只是覺得沒隱私。

以前住宿舍,單位一些同事衣服請外面阿姨洗,乙個月100。錢不多,我也懶,但是還是算了。

讓人來自己家收拾衛生?算了吧。我覺得隱私被侵犯。

12樓:

看了有點難過,我昨天凌晨快六點的時候起夜喝水,關燈回房間的時候撞牆聽到咔嚓一聲,我懷疑鼻子骨折了,猶豫再三後自己開車一路殺到醫院去(40多公里)還好是輕微的不然復位我會哭的。

我覺得難過是覺得這個女生的媽媽把她養的過於嬌氣了,她沒有獨自抗風險的能力,如果有一天她乙個人去面對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她會崩潰的。很大程度上她也不太會在乎別人的感受,這樣很糟糕,社會不是人人皆你媽,畢竟誰都想體驗當爸爸的快樂。

個人覺得富養女兒是在能力範圍內滿足孩子的需求,開拓視野,和培養抗壓、抗風險的能力。父母終有一天會老去,我保持這樣的想法拒絕了我媽媽的陪同,因為當初太過依賴母親,我高中的時候差點因為腸胃炎痛死在學校,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自己去醫院的。

為了避免有人說我吹牛,走路撞牆怎麼會鼻子骨折,我貼個昨天拍的ct,因為事發突然,我對醫院也不熟悉,就掛了骨科,實際操作應該掛耳鼻喉科去做三維,我聽科普的時候感覺醫生要樂壞了……

13樓:在情懷裡市儈

害這不是我的真實寫照嗎?

說真的…這種啥都不會的哪怕你現在真的啥都不缺但是還是學會比較重要有備無患啊

出國第一年真的是一臉懵逼。一開始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而且不能依賴別人,沒有血緣關係,人家憑啥幫你是一回事,還有就是真的沒辦法也不可能處處揣著你。

不過真的動手做以後就覺得沒啥了,要是開頭難,疊被子不難又不是疊成豆腐塊哦做飯也不難又不是讓你開飯館哦

啥?現在?現在我至少敢吃自己做的飯了。

14樓:陽台難以攻陷

還好吧.....我高中每年清兩次宿舍,也是找人幫我理的,我只要負責自己隨身物品和貴重物品就行了。大學租新房子住,也是可以請寄存公司派個人來幫我一起打包封箱,然後幫我把東西運走寄存,或者送去新住所重新布置的。

最後再叫乙個上門清理服務,就可以交還鑰匙退租了。

現在搬的新公寓也是可以上門打掃的,只要跟前臺預約一下家政服務,白天會派人來替你打掃衛生。要打理衣服也可以交給前台,他們會替你送去乾洗熨燙。我回家的時候經常能在電梯裡遇到家政公司的人,他們都特別熱情地跟我推薦自己,說有想要打掃衛生,整理衣物,照看小孩,照看寵物,都可以委託他們完成。

我目前還不上班,比較閒,所以只有特別繁雜的大工程會考慮叫人。但是不否認確實可能有人沒時間,工作忙,學業忙,或者身體條件不允許而選擇家政服務。

家政業是因為有需求才會存在的,這個大學女生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成為了他們的目標群體,目標客戶購買使用服務,沒問題呀。

15樓:雄鹿與玫瑰

要不是條件不允許,誰不願意做一輩子溫室裡的傻白甜?洗衣服做飯不是多難的事,就是人家以後窮了請不起保姆了要學會也是分分鐘的事,何必現在跟您在這居安思危?

16樓:結局後天

說實話,大部分人看別人:巨嬰,沒有生存能力,自己卻是點外賣,衣服放洗衣機,很多人感覺能會操作機器就有自理能力了。

但是請個保姆說實話也不離譜,很多年薪一兩萬的完全請的起。

17樓:

大二自己在校外租房的時候也有想過請保姆。我也不是為了專心學習,只是懶且怕髒,就喜歡躺在床上看手機。

學校只有公共的洗衣機,有人直接把鞋扔進去洗,我怕髒就不用了。手洗的話學校只有冷水,冬天太冷了。有時候,剛做完美甲就要去掏堵著下水道的頭髮,受不了,而且留著長指甲,總覺得指甲縫那洗不乾淨。

搬出來後一切解放。自己買了臺新洗衣機乙個人用。吃就叫外賣或者學校食堂。因為乙個人,我也很注意,不會有頭髮堵下水道這種事。倒是堵過馬桶,叫小區物業來通的。

具體的家務只有洗衣服和擦灰,覺得還行就沒請保姆。其實請保姆也麻煩,要去找人,還要防著點保姆。我的東西很多很雜,我自己都想不起來,萬一人家拿走或者用過我也不知道,而且也就幾年,我還是本地生,週末會回家。

記得很早之前就在知乎看到說沒必要吃無用的苦,我覺得住大學宿舍就是吃無用的苦吧。做家務也是。

18樓:不沉默的螺旋

我在國外留學的時候,洗衣做飯、組裝櫃子組裝床、剷雪修電器,無所不能。

回國一回爸媽那裡,立馬變成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弱智兒童了。

如果在國外那些勞動雇人做我都負擔得起話,你猜我學不學的會。

19樓:狗蛋有話好好說

人家自己的錢自己花,不知道礙著民眾什麼事

人家自己的女兒自己慣,不知道礙著民眾什麼事人家自己的女兒自己慣壞了自己承受惡果,況且還沒發生,更不知道礙著民眾什麼事

所以綜上所述,關我屁事

20樓:黃蔚藍

而後的兩年,莫名失蹤好幾回,一回是想家想得不行走了,一回是自己過生日,幸虧都是回家……

不能說 ,一說就哭 。

替人網貸,他姐姐幫忙處理。

21樓:我不認識字

有錢人要消費,窮人才有飯吃。那句話怎麼說?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願天寒。窮人孩子手粗如麻布,卻心願富人孩子能十指不沾陽春水。

22樓:渾身上下腦袋疼

那個,我就想說,大學生陪讀的不也挺多的麼。

只不過乙個是由爸媽來做這些,乙個是由保姆來做這些。

前者似乎引不起什麼爭論。

後者卻引起熱議。

仔細想想,本質區別在那裡呢?

是不是大家心裡已經把父母做家務、照顧子女當成天經地義的了呢?

如何看待舍友發朋友圈罵你

巴啦啦 寢室關係是最難處的,我也很煩,如果室友說了你也很注意了可她還是說那就不要理她,不要再處了,畢竟每個人都不能讓人人都滿意,但是當面說做不到我也能理解,可能是因為還不夠熟,我要對室友有什麼意見就憋著,今天被室友氣哭了,決定以後不要和她再走太近了 誒亞馬亞 這種人,你不理她就行了,沒必要惹不愉快,...

如何看待不回你,卻發朋友圈的人。?

人家就是不想回你對待這種已讀不回的人你可以再和他說句話還不回就可以拉黑再見了 我是幹過這種事的。有多方面的原因。有時候是因為看到訊息的時候實在太忙沒來得及回,結果過後就忘了。有時候是因為不想回,裝不在,結果我忘了裝不在這件事了。有時候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回覆,需要考慮一下,結果過後就忘了。如果你跟對方...

如何看待不回你資訊但是發朋友圈的人。?

小王要睡了 剛經歷完專門來搜這個話題 關係很好的朋友有什麼雜七雜八的她都會給我吐槽分享包括她的前男友啊各種我從來都是耐心回覆的前幾天我發訊息她沒回然後發了pyq 心裡就很生氣 我這個人是很少主動和別人說話的那種但是只要別人主動我也可以聊起來這次以後更會這樣了 不夠成熟吧希望以後可以豁達到自動過濾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