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要中考了,化學一塌糊塗只考十幾分,有什麼方法能在中考前提起來,球球了,救救孩子吧 ?

時間 2021-05-07 02:11:33

1樓:夏秋冬的雜貨鋪

告訴爸媽自己的真實成績,然後被爸媽打斷腿。因為身體原因明年參加中考,用一年時間重新學習。

雖然有開不好的玩笑的嫌疑,但實話實話只有十幾分這一年肯定是上不去的,中考決定了你高中在哪個圈子,也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和怎麼樣的人一起長大,重要性不亞於高考,按照現在的成績來看,可能只能讀個中專。

雖然方法不恰當,但是我真心建議想辦法明年中考,用一年時間靜下心扔掉手機,好好準備中考

2樓:AQQ

初中化學很簡單,多做試卷,中考試卷,以前的試卷拿出來做,本省的以前試卷拿出來刷,知識點就那些,多做都記住了,注意總結歸納,錯題認證整理,做到腦子裡去,記住重要知識點就可以了。

3樓:珺小嘉

你這是因為知識體系沒建立起來吧

買一本「知識型」教輔,就是講解知識點的,比如《學霸筆記》《pass綠卡》等等,先把初中化學知識點梳理清楚。

等知識體系大致建立起來後,再刷題。畢竟初中化學知識並不多,而且理解難度也並不大,不必太著急。

還有幾個月呢,初中逆襲的機率真的很大,沖一沖就能上來了,放下手機好好去加油吧

4樓:搖扇三軍滅

多做題,我中考前市面上什麼化學題都買來做做,要是貴的話就借同學的影印一下,很有用的,畢竟見過了很多題,最終我中考化學考了49(滿分50)!加油,多做題沒壞處的

5樓:上善若水

背啊,初中化學很簡單的,你要懂化學方程式是怎麼演變的,不是死記硬背,你可以問問化學老師有什麼記得技巧,千萬別死記,那沒用。

6樓:潑風

題主這問題問的有點沒看懂,大前提是今天中考,然後你還摸到了手機上了知乎發了個問題求助如何在中考前提高化學成績。

這邊建議自己看著辦。

7樓:Deja V

初中化學不難的,真的不難!如果你真心的想學,然後每天早上起早早去背公式什麼的,然後背公式很重要吧,回歸課本是最重要的,把課本知識弄透了,就差不多都可以了。最重要的是,去尋找老師詢問一下現在你所處的階段應該怎麼複習,老師會給你乙個嗯個更好的乙個複習的計畫,這樣可以更快的提公升自己的成績。

8樓:Nothing

1.固定學習時間

無論你其他時間學什麼,固定的時間一定只學生物。

2.分專題刷2-3本練習冊,記錄錯題

總共也沒幾個專題,乙個專題的乙個小分類,你做第二本時就會發現與上一本大部分題型都差不多

不會的,一定要解決

然而我們刷題的目的有二,一,鞏固自己會的,二,找到自己不會的,但錯題你見一次肯定記不住,所以記錄下來(不一定非要一字不差的抄,只要你忘的時候能找到它就行)

3.每天都要複習以前的知識點,最粗暴的記憶方式就是反覆複習,

這個以前,包括昨天,前天,大前天,無論你是記到本上,還是在練習冊上做標記,做這些的目的都是為了,以後的你能找到自己不會的內容複習,

並且複習的力度要掌握好,什麼意思,就是說第一次見得內容(即使以前見過,但現在也沒有任何印象的),你不能短時間多次重複,因為耗時長並且也不能多記幾天,

最好的複習是,在十五天之內,不同時期見他五次,所以你要爭取在時隔幾天後,依然要記得去複習它

4.(最重要的)因為你說你快考試了,還幾十分,那我完全可以認定,你的學習習慣並沒有養成,自律性也不可能短時間提高,所以下面這點對你來說就是最重要的,

找個人監督你,

不能是親人,好朋友..

最好是,該科老師,或班主任,或你喜歡的老師,(按照你的生活圈,我只能找到這一類合適人選)

找這個人的標準是,對你有威懾力,或其他影響力

表現就是,在你想放棄的時候,一想到這個人要檢查,如果不能完成,在他心中我的位價會降低...

找到這樣的人,你們之間達成契約,你會每天寫多少題,讓他幫忙監督下

完最後一點做到了,你的事就成了,一大半了,

執行力永遠都是一切成功的第一要義

9樓:來吧暴風雨

考不好還不是因為知識點沒有掌握嘛,那就要多看多學多問啊!看課本,看習題,標註知識點,把書本知識爛背於心!接著就要多練啦!

買幾本練習本來練,才能在練中發現問題,發現自己知識點沒有掌握的有哪些。還有就是不恥下問,很多知識點可能自己不能完全理解,那就要向老師同學請教了,特別是任課老師和相關科目成績特別好的同學。老師肯定是知道知識點的,而且相關科目成績好的同學呢,他們跟你是同乙個年紀的,他們的思維跟你很近,也比較好理解。

今年就考研了,複習得一塌糊塗還有救嗎?

遊思琅 我就在備戰,晚上吃東西看到你的問題。不用想太多,精力有限,時間有限,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到當前的複習下,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想了有用嗎?考完之後可以慢慢想 著啥急呀,在正確的時間做合適的事 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加油,加油,加油 一戰,已經畢業8年,40天的時候開始複習。真題英語40 政治45 數...

今年初三了,英語成績一塌糊塗一點基礎都沒有,想在中考前攻下這個英語這座城池,所以我該如何學好英語呢?

個個 這麼跟你說吧,不要想什麼靈丹妙藥,這麼短的時間基本上不可能。就算別人告訴你捷徑,也沒什麼用。英語是乙個不斷重複才能學好的課程,沒有時間積累基本上是一敗塗地。你能做的就是刷哈真題,背哈單詞,僅此而已。 小宇宙 學會做筆記,不是說重要非重要都一通亂寫在一張紙上,善於歸類,而且英語要記的筆記也不多主...

新人縱橫開書,三十萬字了成績一塌糊塗,感覺自己寫的很差,但又找不出原因,該怎麼辦?

南夏未蘇 寫網文得學會水,天蠶土豆就是個例子,雖然他能圍著乙個細節寫一章,但是確實得承認,用太少的字描述情節就是沒人看,還有,腦洞大一點,別一眼能看到結局,多加些細節,就想天蠶土豆的 元尊 明知道走的是老路子,夭夭一定會效仿 武動乾坤 裡的冰主獻祭,明明罵聲一片但是還是讓人想看下去,網文這東西,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