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本計算機專業gpa3 99申請資料科學研究生有什麼推薦的學校嗎?

時間 2021-05-07 00:08:29

1樓:張思遠

對於成績很優秀的學生,我想我的回答也要更加出於實際情況幫你考慮

data science這個專業應該說是近幾年異軍突起的乙個專案從12年到現在,火熱程度可以說是非常突出了。11年我剛剛入行時候,全美國也就是不到十所學校有這乙個專業的碩士專案。而現在幾乎已經有上百個開設在不同學校的碩士專案在進行招生。

top10的學校裡面有大概7所學校(有的學校有些年排名會調出top10所以只能大概而言了)而導致這個專業突然火爆的原因我想學生們應該是需要去了解的,畢竟在你選擇學校和未來選擇專業的時候,這將是重要的參考依據。

實際上最開始做資料分析的人基本上歸屬於美國的兩個城市,一是紐約的華爾街,分析師幫助金融行業發現投資的規律和賺錢的方法,這部分分析師往往畢業於數學和商科混合專業。二是加州的矽谷,分析師來確定演算法的合理性,以及產品的漏洞,這部分人往往畢業於數學和計算機混合的專業。

但是隨著分析師影響力的擴大,各種行業的人都發現了分析師的巨大作用,所以對待這一行業的需求量提高了,同時不同行業對於資料分析師的背景有了不同的新的要求。比如娛樂業希望分析師了解藝術管理,傳媒業希望分析師懂得廣告和觀眾。製造業希望分析師了解化學和物理。

為了應對這一情況美國的大學做出了適應時代的改變。他們開始了更多分析類的碩士專業(注意是碩士專業而不是本科專業),比如商業分析和資料分析,同時開始的專業讓學習這一專業的學生具備更加純粹的資料探勘以及資料分析能力。而那些本科來自於各個專業的學生,將可以在原有的專業背景上,擁有出色的分析能力。

適應著不同行業對於分析崗位人才的需求。

而這將是我們要思考的乙個問題,也是對於你而言很重的乙個問題,也就是你心目中優秀的資料分析是什麼樣子的。

這將影響我們的選校。

比如哈佛的專案開設在文理學院,雖然課程同時設計數學,計算機,統計。但是計算機的能力就稍顯不足。

2樓:美國留學 劉雲霞

你的績點很不錯,在學校申請中佔主要因素。建議你利用假期做下實習,基於原本的學校課程深度挖掘看哪些可以單獨列出來放在簡歷和文書中。可以考慮的學校包括哥大,卡梅,約翰霍金斯大學,杜克大學,密西根安娜堡大學,紐約大學。

3樓:Lareina學姐

題主的學術背景很優異了~計算機專業+數學輔修的專業背景對於申請資料科學研究生也是很匹配的。

接下來主要需要提公升的就是實踐背景了。如果本科在讀,那麼資料分析和計算機方面的專案或presentation一定要更加好好做,很有亮點的可以寫進文書去體現你的分析,研究,創新等能力。如果有相關領域的比賽,要積極參加,充分利用自己所學知識去解決問題和提公升各項能力。

實習方面,也要做起來,線上線下實習均可,只要是能真正接觸到工作內容,運用到所學知識,那麼不管企業大小,對申請都是有幫助的。最好能做2-3段實習。

另外,推薦人也可以開始找了。最好能找到領域內的大牛為你寫推薦信。教過你或正在教你的教授好好對比並選擇一下吧~

還有題主講到的GRE,一定要好好備考哦~想進好學校,那麼至少320+,最好325+。

題主如果實踐方面也好好提公升一下,GRE能考到320+或325+,那麼美國top 50的錄取概率還是很大的,甚至可以衝刺top 30。英國方面,G5和top院校也是希望很大的(不強制提交GRE)~

雪梨大學,計算機專業申請,要求gpa最低是3 0,有沒有例外呢?

UNILINK境外服務 小U比較建議題主嘗試一下,因為雪梨大學是有低於學校錄取要求的申請人被錄取的。先來看看雪梨大學的錄取要求叭 USYD 雪梨大學 985 211 75 非211 80 雪梨大學計算機專業是區分211和雙非的,題主所說的雪梨大學計算機專業錄取要求是GPA須達到3.0是對雙非的要求,...

美本 大二 數學還是計算機?

偷飛機的喵 major數學 minor CS或者data analysis這類的吧 CS雖然也很重要,但本科數學之後轉CS研也沒問題的,而且數學能培養的邏輯思維很棒的啦 而且現在涉及programming的certificate或者minor專案很多的,申請CS研的時候也不是說一定要CS本,看的是p...

計算機專業普通二本申請帝國大學修士有多難?

合作辦學申請官 1 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 過渡修士 2 申請日本語言學校 申請在日研究生或者考修士 3 利用雅思或者托福成績申請G30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公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年齡無限制,但 35 歲以上者需要詳細說明留學理由。除了學歷方面,語言成績和研究計畫書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