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大一,想要專公升本,但是又很害怕很焦慮,考的數學和英語,自己基礎確實不太好,要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21:48:03

1樓:孟子老師

零基礎開始夯實基礎

剛開始的階段就要把基礎打牢了,不要好高騖遠,一定要腳踏實地!基礎打不好,後期衝刺都衝不起來!

備考前先看考試大綱,把握考試重點和範圍。學習符合陝西考試大綱常考的知識點學習,不要東拼西湊找資料可能會本末倒置!

2樓:Hepta-Y

大三正在昇本學姐告訴你,一定要提前複習資料功課,高中知識極為關鍵,從大一就開始學習是來得及的,現在害怕和焦慮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要沉著冷靜下來,一步一步的慢慢來,你現在大一,還有機會,每天看看英語,英語不好就刷刷美劇,灌耳音,數學這種還是得多練題,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大一時就想要昇本,心裡也知道要幹什麼,就是不自覺,愛玩,嘴炮,自認為我到時候一定可以,題很簡單,但是到了大三,一翻開書,啥也不會,一晃三年很快的,不知不覺大三了,學起來很吃力的,所以說大一的時候不管你能學習多少,哪怕是一點也好,讓你的腦子動起來,記一兩個單詞也沒事,你時間還有很多,數學題每天一道題一道題的練習,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實在不行家裡有條件,就去報個輔導班,老師會教你,但是還是要靠自己自覺,上了大學,每個人都是個體,各管各,你周圍的人只會影響你的,自律起來,比起那些成群結隊的室友,自己乙個人也是一種鍛鍊,人本是孤獨的,慢慢習慣,使自己強大起來,這才是最重要,加油哦!

3樓:小羅小羅永遠闊落

不要焦慮和害怕,現在最主要的是想辦法去解決基礎差的問題。學校一般會有專公升本諮詢啊什麼的,可以去問問。一定不要焦慮,焦慮沒有用的。

而且現在專公升本挺簡單的,不要把它想太難了,況且你才大一,還有很多時間去彌補。

4樓:專公升本課代表

本人是惠眾專公升本的招生老師,每年都要接觸很多昇本的同學,好多同學都擔心自己底子不好,其實大家都是因為高中沒學習才去的專科,所以基本上都是同乙個水平線上的,老師講課也都會照顧到的,來了之後跟緊老師完全沒問題

5樓:玄機

要是數學實在不好有些專公升本學校是可以不考數學的,英語主要是大一備考四級大二備考6級,報個網課,英語一段時間不學很容易忘記,多看多練

6樓:伍周

我上大學那會,大家都在學ps,然後就聽說ps很難學,巴拉巴拉的話,我那會就覺得大家都覺得難,我應該也學不會吧~

直到現在,ps經常摸,難個毛線~

我想說的是,此時此刻的難,在於你沒摸熟這個東西,當你學到「不過如此」的地步時,問題都簡單了。

你焦慮的點在於,你覺得時間不夠用,還有面對不熟悉的「它們」,本能地想要逃避問題。

如果把精力從焦慮轉向學習本身,或許就不會來問了。

還有你才大一,有的是時間,怕個毛線~

減少社交,多看課程,看一遍不會看十遍還不會嘛?即使不會但是內容基本也能刻腦子裡了。

還有B站上有很多教程,找點看看唄,培養自己自學的能力,不管現在還是將來的工作中,都不會有人向以前的老師一樣手把手教學,更多的還是自己遇到問題自己解決~

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7樓:海洋哧的紅酒21

不要過於焦慮,思想包袱太重,反而影響學習,想的多做的少,才大一基礎不是太好,更要早早開始備戰,大三的時候才開始考,基礎不好打基礎,提前行動,付出總會有收穫。

8樓:陌上顏如玉

先確定專業

本專業學好自己的專業課,基礎不好自控力差報個輔導班

理工類跨專業,能早報班早報班,輔導班都是報乙個辦終身都能免費聽,你現在報,一放假就去聽課聽個五七八遍,過兩年考試了,還有什麼能不會的。

9樓:翁藝銘

初中畢業我的,上的5年制大專,今年第四年屬於19級普通大專的學生,明年參加專公升本考試,我的成績也很不好,但是就要試一試,記住,你成功了就是第一學歷是本科,失敗了,大不了再考個自考,但是你一生拿第一學歷的機會就這一次,希望好好珍惜,萬事開頭難,一起加油吧!

10樓:拜課網

你現在害怕和焦慮是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現在你才大一,有大把的時間去鞏固自己的基礎。

首先,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年計畫,確定你大一這一年要達成什麼目標,比如說,每天固定時間去背30個單詞,我這一年要把昇本單詞記住。同理,數學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去制定計畫。如果自己實在沒有頭緒,可以去看一些學長學姐的學習計畫,白嫖乙份適合自己的來用。

其次,時刻關注昇本政策,你想要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近兩年的考試你可以多了解一下,看一看你所在省市要報考學校有什麼要求,公共課專業課考什麼,他們的錄取率如何,這些都需要你去了解,做到心中有數。

不要怕,努力總會有收穫的,加油吧!

11樓:L.sir

此時害怕和焦慮的你,已經超越了很大一部分的人。

專科生大部分基礎都不是很好,不要著急,大一開始準備的話,你還是有很多的時間的,可以找課程和專公升本書自學。

在你進入學習的過程中才是煎熬的,加油!

12樓:葉子吖

嗨,寶貝,你現在的症狀是很正常的,千萬不要對自己產生懷疑的想法~聽聽學姐的建議哦~

大一學生有專公升本想法的很多,是一群不甘心的人就會選擇這條路,當然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堅持下來的,從剛開始的擁擠不堪,到最後的浩蕩坦途,全都是看你自己怎麼去走。

1.焦慮在所難免,找到安撫出口:在學習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干擾因素,比如琳琅滿目的社團活動、想要鍛鍊自己的各種兼職、擔心考不上的害怕、別人比自己更優秀的恐懼,甚至還有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嘲諷等等,都是備考路上避免不掉和必須要面對的事情。

建議在這個時候,找到適合自己的人群,在心理上有所依靠(千萬別依賴)。切記,別懷疑自己,也別放棄,萬事開頭難,挺過去,總會越來越好的。

2.了解專公升本的政策,清晰前路是盤旋路還是直行道:在昇本之前,務必搞明白自己所在地區的專公升本相關政策。

各個院校招生都有相應的一些計畫和錄取門檻,你想報考的院校得知道。有些地區昇本分為專業課+文化課,他們最後計算分數的演算法。什麼時候考,考什麼,怎麼考,涉及到的這都是影響到昇本的最直接的因素~建議你去諮詢資深學長,或者各大機構(當然啦,報班需謹慎哦~)

3.專公升本的學習方法:應試教育嘛,分數就是王道,做好學習之前的規劃。

這個規劃不是說非得是每天每日每時每刻幹什麼,而是哪乙個階段該怎麼去做。比如說:在今年的上半年你要對一門科目的基礎知識做乙個初期的學習,學習到什麼程度,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下半年要學習什麼。

做這樣的規劃就可以,之後的細節上的,更加詳細的規劃可以按照月份或者每週去計畫,有一些突發狀況也要做好一些預防措施。以學姐的經驗告訴你,在決定專公升本的時候,準備好錯題本,這個真的太重要了(別做表面功夫哦,一定要及時新增、及時複習、及時鞏固)~類似於以下這樣的~

4.關於數學方面的學習情況:基礎最重要,一般佔整個試卷的70%。

在學習過程中,要沉著冷靜,不能遇到不會做的,或者連著錯了好幾道題心態開始崩塌,這個是最忌諱的,心態放平穩,找到解決方案。建議從第一節開始,做好整理,尤其是比較模糊的一些知識點,這也就會用到我在上面說的錯題本,可以摘抄也可以列印貼上,防止時間長模糊不清。學到中後期基本上就是基礎穩固了,進行做題,做題和刷題不一樣,對於知識點的鞏固還是要放在首位,遇到卡殼一定要查。

在後期的時候,去刷題,有些也可以憑藉感覺去做~如果說基礎很差,自學不行,可以選擇報個班~

5.關於英語方面的學習情況:英語戰線比數學還長,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你可以先從「點」開始,點成線,線成面,麵成體。

從詞開始,名詞、動詞、副詞,再去接觸語法、句法,做題時認真分析。對於單詞的話,盡量的去背,找尋適合自己的背誦方式,不一定是死記硬背。建議利用碎片化的時間,比如吃飯空隙,上衛生間時候等等,這樣的話,會造成潛意識印象,慢慢去鞏固~

6.堅持+努力+鍥而不捨:專公升本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備戰路上也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和阻撓,重要的是,你想不想成功,堅持是基本的要求。

踏踏實實的去走好每一步,就像蓋大樓一樣,地基穩當了,上層建築才不會倒塌,一定要穩中求穩,不能好高騖遠。

當然了,最後啦~希望你時時刻刻都是相信自己的,別懷疑,你就是最棒的~

13樓:山東專公升本馬老師

戰勝恐懼的最好辦法就是面對恐懼。現在有大把的時間學習,可以先自學,趁著大一還有一定的基礎,可以多做點數學題,培養一下思維和計算能力。英語的話從現在開始,就算每天堅持只背五個單詞,也夠專公升本考試用的了,而且你從現在積累英語單詞,到時候四六級考試也能輕鬆不少。

14樓:C羅

下邊是一些學習方法僅供參考:

1、沒事就泡在圖書館,因為圖書館學習氛圍很好,有很大的帶動力。

2、學習時候手機關機或者開飛行,因為手機是你上公升空間的最大的絆腳石。

3、每天不用起太早睡太晚,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睡覺即可。

4、英語多背單詞和語法,多刷真題即可。

5、數學多看基礎知識點,多刷真題和基礎題即可。

6、一定要養成乙個好習慣,這樣才能事半功倍專公升本成績滿分300,我的分數203。

考研成績滿分500,我的分數403。

15樓:Melancholy

認真的告訴你,你才大一,有三年的時間去學習,你與其害怕,焦慮,不如靜下心來學習,開始努力之前總感覺會很辛苦,過程也會很長,但事實證明無論怎麼做時間都不會等人,堅持下去總是會有收穫的,而且無論什麼事無論結果,只要努力過就一定不會後悔,跑步很累,學習很苦,但熬過這些日子就是前程似錦,努力會撒謊,但努力不會白費,只要努力都會有乙個好結果,「為山者基於一簧之土,以成千丈之峭;鑿井者起於三寸之坎,以就萬向之深。」成事不在於朝夕,而成於朝夕間的積累和進步,高山和深井最初都是平地,成就他們的是一朝一夕堅持不懈的努力,每乙份付出和積累,最後都會在不知不覺間成為見證成功與事業的豐碑,底子不好學起來很難,過程也很艱苦,但如白居易詩中所言:「松樹千年終是朽,槿花一日自為榮」松樹縱然活了千年終歸塵土,槿花縱然只開了一日也為此感到榮耀,蟬繭埋地數年只為乙個夏天,曇花靜默數月,只為須臾的閃耀,如果面對困難立刻放棄縱然做活了千年的松樹,也沒有什麼意義,曇花縱然只是一現,但它的一生是精彩而閃耀的。

若是放棄,何談遠方?相信只要我們都努力努力,就都會有乙個好結果,與其去擔憂這些,不如花心思去學習,哪怕就是最後結果差強人意,你也不後悔,不是嗎?

16樓:專公升本高等數學

現在才大一,時間完全夠用了,不用太擔心,之所以害怕焦慮完全是因為對未知事物的不了解,只要慢慢走上公升本這條路了,經過學習和付出之後,你會得到你想要的結果的,加油,其實大家水平都差不多,不要過於悲觀,只要努力的走下去就好

專科生今年大一想要專公升本,但是做題看書的時候總是靜不下心,很浮躁。怎麼克服這個問題?急 ?

奇怪 我是河北省的,19年3月22參加的專接本考試 河北省稱為專接本,其他地區為專公升本。我系統性複習了乙個月,準備時間大概2個月左右,過完年2.10號左右開始的複習,然後就一直到考試一直在複習。我的經驗是看你選擇的什麼學科,如果是冷門專業 例如我食品專業 可以大三下學期在複習都來得及,如果很熱門的...

我現在大一,想轉專業,但是又報名了班委競選咋辦

白告 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了hhh 大一剛過來想轉專業,當時一過去就和導生混的熟,導生直接問我相當哪個班委,我找了個理由拒絕了 同時我的同班同學當上了學委 再後來感覺沒當班委還是有些不甘心,大一下學期才轉專業,當一年的學生幹部也算能給簡歷添光了,就競選上了輔導員助理 還有工資拿 有了職位,也進入了班...

專科大一生,想要專公升本,現在很焦慮怎麼辦

曉雪 我大學的時候也焦慮過,最後覺得家裡條件一般,還是出社會工作吧,哎,現在真後悔,學校專公升本叫全日制本科,等出社會再讀的就是非全日制了,這個區別很大的,所以真的不應該為了掙錢放棄學習機會 績一佳 建議你先在官網查一下報考政策,看看你的專業能報考什麼本科專業和本科學校,然後選擇乙個輔導班讓老師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