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望一位知道自己只有幾天生命的癌症朋友該說點什麼?

時間 2021-05-06 17:32:51

1樓:九尾妖狐

我覺得不需要安慰,其實他比你們更清楚自己的生命,他已經聽煩了安慰,還要反過來安慰你們,最後的幾天,如果有時間,懷念一下你們的過往,問問他還有什麼未完的心願,如果可能幫他去實現吧,讓他走的安心點,不要害怕死亡。

2樓:互助哥

死亡是乙個無比沉重的話題,

尤其是知道自己的死亡時間。

老友相見,

回憶下過往的點滴,

一起浪過的時光,

曾經追過的女孩,

仍然記在心裡的臭事,

最重要的讓他明白,

這個世界他曾來過,

即使走了,

我們也會記得。

也許是見過太多死亡,這時的我又默念了一遍里爾克的詩。

我們只是路過萬物,

像一陣風吹過,萬物對我們緘默。

彷彿有一種默契,

也許視我們半是恥辱,半是難以言喻的希望。

里爾克《杜伊諾哀歌》

3樓:DiZzied me

好沉重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朋友很重視家庭,或許可以告訴他他家人以後會好好生活的。

唉,作為致力於生存繁衍的生物,恐懼死亡和結束是大腦早已設定好的程式呀。

很多人在大限將至時,都會瘋狂地尋找乙個心理依靠,或者是篤信xx名醫,或者是突然信神拜佛。

但死亡依然如期而至時,沒人知道身後的世界是什麼。

未知使人恐懼。希望我們會輪迴轉世哪怕是一草一木,或是成為另乙個維度的存在吧。

這是偉大而渺小的人類面對無情的自然規律的唯一企盼。

4樓:Frost

癌症患者一般會陷入一種茫然失措的狀態當中,他們不知道生命的結束意味著什麼。

天堂?地獄?黃泉?奈何橋?

未知的一切都是驚恐的。

我可能會這樣說吧。

「其實我一直相信生命是輪迴的。」

「你試著想想,是不是我們在地球上的生命數量是固定的呢?現在的人口增長了,但許多植物,動物卻滅亡了,是不是它們轉世為人了呢。」

「所以我也沒有那麼怕死,我現在身體也蠻差的,可能過不了多久也會身體出各種狀況,然後進入輪迴吧~」

「你想未來有個怎樣的人生呢?」

「吼~可不要忘了我們啊。」

看望一位剛生了寶寶的朋友,可以為她買些什麼禮物?

我的好朋友生完孩子怕我不知道買什麼,直接告訴我送她費雪鋼琴健身架,後來我自己也有了寶寶,也買了乙個,寶寶挺喜歡的,一直蹬蹬蹬。 若蓮 對於剛生完寶寶正在坐月子的新晉寶媽來說,最合心意的禮物莫過於跟寶寶有關的衣物玩具育兒書籍之類的了。不過作為朋友,若蓮建議你在為朋友家寶寶選禮物的同時,也為這位新晉寶媽...

一所學校只有一位 校花 嗎?

沈文 個人經驗 統計調查一下所有學生想法的話,按總女生數中所佔比例 男生這邊可能有2 5 左右是 校花 個人眼光不同,基本每班乙個吧,或者偶爾有 此班無美女 的苦逼存在。你說a最美,他說b最美,我們那時停留在本年級層面的較多。女生這邊嘛.破10 是必然的!每個班裡有2 3個女生覺得自己全校最美,不算...

怎樣判斷一位同性是否喜歡自己?

女生和女生之間很難判斷,特別是好朋友這種,在我自己身上就是,我喜歡她的時候感覺她做的每一件事每乙個動作每乙個眼神都是也有一點點喜歡我,但事實是沒有,因為她會說 多出去跟別人玩玩說不定會碰到自己的真命天子呢 在我把相親的事告訴她,她會說 感覺合適的話就相處看看啊 在我黏著她的時候會說 真的求你快點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