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音調問題真的那麼重要麼

時間 2021-05-05 16:17:23

1樓:

非常有必要,比方說糖和雨,橋和筷子,寫出來都是一樣的,只能用音調來區分。

題主的問題估計是聽得懂,但是說不准,可以跟老師多進行一些偏日常的對話,雙方都能聽得懂而且沒有歧義就OK了

2樓:畸心人

如果沒有聽和說這方面的目的,其實沒有必要。

啞巴日語也是日語。

但音調很重要。

你可以想象一下中文說得不那麼溜的外中國人。

全用第四聲來發音中文。這樣子的感覺。

音調其實可以死記硬背,也可以多聽。

聽多了音調不會差,但學習前期最好死記。

因為容易加深錯誤。

不過不用太糾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開心。

任何東西要學好都得下苦功。

只是學著玩的話,音調其實沒啥用,能力考都不考音調。題主是什麼心態我不清楚,看動漫學日語就從動漫入手,模仿動漫的句子,知道啥意思就行了。這種句子一句一句記多了,搞不好再開始系統地學日語會更有效率。

你的老師肯定是一開始就用科班的那一套方法,對於四年本科的大學生來說還行,只是利用週末節假日來學的人來說,其實可能真不太適應。

3樓:hikari

音調重不重要,重要。

但我想你的問題其實問錯了,你其實覺得困擾的是你想要愉快地學習但是目前感受到了壓力感覺學習有點煩躁,就像是你媽覺得你冷讓你多穿衣服,而你發出疑問真的有那麼冷嗎,我不覺得冷不想穿那麼多衣服不行嗎…的感覺。問題不在於天冷不冷,而在於你想要能自己做主自己做選擇,不知道我這麼比喻能不能懂。

那麼再說音調重不重要的問題,音調準確會提高你的日語反應速度。我有乙個朋友日語發音極其怪異,聽他說日語會有一種想打他的衝動,他本人覺得發音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交流就可以了,可問題我聽不懂他說的日語。

關於音調呢我們外教老師說過,也不用太糾結,(我記得我當時在糾結ダイエット是發1調還是2調,書上1調但我覺得2調好聽一直讀的2調而且感覺電視上聽到過2調的感覺)不必每個都那麼準確,畢竟日本那麼多地區那麼多方言,發音いろいろ,但這不代表不重要!只能說盡量去模仿,發音準不准是一回事,注不注重發音是另一回事。

開心學最重要

4樓:mzxdnb

在大多數情況下,日語語調是不會產生理解上的問題的,即使有一些讀音一樣只靠聲調區分的詞在使用的時候也很不一樣(比如雨/飴)。在讀人名的時候,音調非常重要,很多人初次見面都會確認名字讀法的音調。就和英語的重音一樣,讀不對當然會很彆扭,但是要說特別重要麼,也不見得,還有很多更重要的。

嚴格要求你是沒錯的,如果你實在是注意不到這麼多可以和老師交流一下,先解決重點問題,再完善細節。如果有心好好學,音調會很影響你口語的感覺的,遲早要解決的,也不難,多聽多說自然就能越來越好。

5樓:穆非layla

日語音調相當重要。

能碰見這麼負責任的老師。真的是大幸運。

日語學習前期就能準確矯正調型,是事半功倍的時期。

調性不對先不說影不影響發音純正這種級別的問題。首先就會影響單詞記憶、影響聽力,同發音異調型就不是乙個詞乙個意思。這個問題不重視可是很致命的。

開始只覺得稍微影響背單詞,後面會影響聽力的。到達不到說不出來的級別,就聽不懂了。

先說題主開始說自己只是看看日漫,旅旅遊。的確,不會有什麼影響,不會日語的人也能做這兩件事。但是,難免題主以後用不著啊。

多給自己留一條路總是好的。而且學好了做個日漫配音,也不失為更深層的興致不是。且最主要的是,日語學習前期,除了背單詞背語法多讀多看也沒什麼能做的了,時間上是不耽誤的,既然要多讀多看多聽,還有個老師指導發音豈不是一舉多得。

只需調整心態就好。當然如果打定主意一輩子不用,那不學調型就不學吧。沒什麼大影響。

僅供題主參考。

6樓:小沐

初學語調是非常重要的,老師這麼負責任是件好事。但初學被老師反覆糾正容易失去成就感,繼而打擊興趣,這個可以和老師深入溝通一下。

我和你的老師思路是一致的,教學語言嚴謹的態度不能丟,要對自己的學生負責任。打基礎的階段,不應該因為不是專業學生,不考慮留學等等就鬆懈。因為這個階段你一旦跑偏了,後續的語調就很難很難回來了。

工作以後在職場見到了各種語調非常之奇怪的人,語法詞彙表達都沒有問題,偏偏語調亂七八糟,導致很多時候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多年學習使用日語,到了用的時候這樣乙個發揮,非常可惜。

我大一的時候遇到的啟蒙老師非常負責,每乙個詞彙都要糾正語調,每一篇課文都在早自習的時間全體查過一遍,以至於很多課文現在我們還會背。雖然當時大家不免煩他,覺得大學生活過的和高中一樣,但是後來無不感謝老師當時的悉心培養。

基礎階段還是沉下心來,等你學個一兩年,出門和日本人說話語調流暢的時候,那種由衷的成就感,你會感謝老師的。

7樓:Rune

初學嚴一點是比較好的。不過音調不怎麼重要,音調說不好只是聽起來奇怪而已。

但是日語的音調還是很好學的啊,就只有平和降。所謂幾聲就是在第幾個字上開始降。就這麼簡單

8樓:陳卓

能遇到這麼負責的老師也挺好如果你真的對於實際應用沒有需要可以直接跟老師溝通一下

音調別說在日語裡很重要在任何乙個語言體系裡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甚至可以決定一句話的意思是否會相反

拿中文舉例一句臥槽我能表達高興驚訝憤怒悲傷可以說喜怒哀樂都佔全了日語也一樣

所以音調很重要但是如果你僅是希望聽懂動漫那其實學點皮毛就好沒必要太過糾結不過既然學了那何嘗不把他精益求精呢?

《守望先鋒》輸贏真的那麼重要麼?

千嵐 不管你跟我講什麼道理雞湯,輸贏的體驗就是不一樣的,可能有些人對於輸贏的區別就是喝沒喝到一瓶冰鎮可樂,有些人輸了遊戲就好像家裡死人一樣,這個也是因人而異。反正記住一句話,我老婆說了 玩遊戲就是要贏 黑騎士 分享一下自己的理解。遊戲有輸就有贏,那麼如果你在輸的時候就一直砸鍵盤,那麼你的鍵盤估計要準...

喝個茶,廠區的山頭真的那麼重要麼?

武夷山上的小草 如果你只是當日常飲品的話,只要健康即可,不需要講究山頭,如果你是品鑑的話,山頭久非常重要。就跟大閘蟹要吃陽澄湖的,大公尺要五常的才好,不同產區風味不同。茶也有最適宜的生長環境,有消費能力且追求極致的茶客可以去追山頭,而且會樂在其中 楊哈哈 寄樣品哇,除了我熟悉合作舊的客戶,順豐包郵。...

四級真的對找工作那麼重要麼?

我四級考了三次,第三次終於過了!雖然只有429.但是對於我這個常年英語戰五渣的人來說,看到四級過了以後我高興的不行 各位英語學霸不要罵我.你罵我你就是小烏龜 我記得我還沒上大學那會,高中班主任就勸我們到了大學一定要考過四級,有總比沒有好,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班主任熟悉特有的教育語氣 上了大學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