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覺得機械設計公差這邊就好難,剛剛從工業工程轉行做機械設計真覺得看的稀里糊塗

時間 2021-05-06 16:33:26

1樓:中原

其實剛剛入門大家都覺得這是個神奇的事情,但其實基本原理搞清楚,每個公司對各自產品的細節有些差異,多畫幾次圖心裡也就有譜了。

至於基本常識,初學者可以去翻《機械設計手冊》第一卷第三篇機械製圖和幾何精度,第二章2.2節極限與配合。

2樓:飛鳥

乙個零件生產不可能分豪不差,但要差多少,我才能不影響我的設計的功能,所以這時候就需要用到公差了,給乙個上下範圍,因此也產生了加工工藝這個崗位,零件要加工到這個公差範圍,需要裝置精度,加工方法,怎樣批量生產都能保證尺寸精度等等,後面還有其他工序也需要,最後到裝配

3樓:摘星星

熟悉3個月就出不多知道常用的公差配合了,具體的話可以看看機械設計手冊(有電子版)或者是公差的書籍,還有「公差配合查詢」工具軟體。主要是看你要設計的產品決定的。

如非標機械設計就主要看經驗,一般間隙,銷孔配合居多,相對簡單。

如夾具治具類則是1/10的精度要求

如檢具則是1/100的精度要求

4樓:夜襲高老莊

公差這一塊翻書就可以,標準基本都是死的。按著標準,配合型別,配合重要程度,裝配方便,加工方便就行。公差主要是平衡加工精度和裝配難度以及經濟效益的作用。

5樓:早睡早起

其實這個不難理解:推薦兩本書,一本書是大學教材:公差精度與測量技術講公差帶與尺寸鏈,另一本工具書是郭鎮邦版的一《機械工業最新基礎基礎標準應用手冊》,講形位公差的各種標準與推薦尺寸,滿滿乾貨,再結合實踐連連就差不多了。

6樓:學為性天

工業工程也要學一點機械方面的基礎課程吧?公差這東西要做好的話,書本上學到的還真不一定就實用了,還是實踐經驗比較靠譜些,剛接觸完全不用慌,多向有經驗的人請教就好了!

另外,我覺得工業工程轉機械並不是乙個好主意哈

7樓:韋澤華

先了解產品功能,設計需求,然後再反過來看公差就會相對清楚一點,而且有些以前在學校學的設計標準,在企業也未必通用,很多企業有自己的企標,還有經驗值推薦等,需要時間積累。

非標機械設計需不需要考慮公差?

寺內正道 請問不考慮公差,那加工依據是什麼?試想乙個底座高1200,自由公差 3,上面乙個工作台高800,自由公差 2。總高度2000,自由公差 3。於是底座加工成1197,合格 工作台加工成798,合格 裝配後總高度1197 798 1995 1997,等於不符合公差不合格 影不影響使用效能是另一...

考研,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的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方向是什麼意思?僅理論還是設計繪圖?

Benjamin 我就是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畢業的。但是沒聽說過還有什麼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 方向。可能是各個學校配置不同的緣故。機械專業的本科名稱一般都是 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 他代表了三個二級學科,機械製造及自動化 機械設計及理論 機械電子工程。這三個專業分別在機械加工及裝備製造 機械結構設計及...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屬於機械設計與製造類嗎?

機制及自動 鬆鬆 直接就是機械這一類,沒聽說過機械設計與製造類,本專業又分為傳統機械製造方向和機電一體化方向,區別是選修的專業課不同,其他的都差別不大 forgman 機械才是考公務員最少的專業,我告訴你,學財經類的專業或則醫藥類考公務員的選擇崗位會多很多,機械的要看每年政策如何,有的時候還沒有 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