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被延期畢業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2:00:16

1樓:自由的自己

今天看到網上大連理工的事件,所以如果還有朋友來知乎搜尋看這個答案,希望給他們一點力量,也是我的第一次認真答知乎。

17年研究生延期畢業,之前一直是好學生來著,可是研究生這個工作並不是你考試好就能做的好的。好吧,說重點,延期畢業後一定要首先找你的導師,哀求也好怎麼也好,讓他幫助你通過畢業,其實我們覺得天大的難事,或許對於他來說並不困難。後來我就是在導師的幫助下再次順利畢業。

第二是跟父母坦誠,歇斯底里,不要害怕讓父母失望,對於他們來說你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不重要,盡力去補救就好,但是不需要他們插手,只需要他們接受最壞的就是你沒有畢業。第三學會放過自己,不要去看別人的眼光,只是上天把對你的考驗提前了一些,越年輕的時候跌倒才越容易爬起來。第四或許就是會影響工作,還是學生的時候會把第乙份不錯的工作看的比天重,其實就算乙份不那麼好的工作,只要你用心去做,以後都能慢慢跳槽到更好的地方,當你工作之後,就會發現再也沒有人關心你的學歷,只關心你的工作業績,所以不用急不用擔心,慢慢來都會變好的。

延期畢業就算沒有畢業都不算什麼,只要你還往前走,就是朝更好的方向在走。好好珍惜自己,愛自己,什麼都會過去的,別人的看法與你無關,長大的第一課就是學會放過自己,不要再在別人的眼光裡活著。更不要因為別人的評價否定自己,誰又有資格來對寶貴的我指指點點呢?

好好睡一覺,做該做的事情,加油

2樓:

這真的是我過得最痛苦的三月,還沒有方向,又怕延畢太丟人了,現在努力努力的去做,不知道結果。怕查重怕定稿,感覺什麼都做不好。寫不出來。

希望今年能順利畢業,如果延畢也是自己作的。加油,再加油一下!

研究生被壓榨該怎麼辦

匿,作為有過這種經歷的簡單發表一下看法。研一選擇了學院的乙個青年海歸老師,學術成果蠻多的,整個一年期間非常感謝他,非常盡心盡責,但問題是基本沒有自己的業餘時間,比如想一周休息半天都膽戰心驚,怕那時候老師正好來查崗.我一向是喜歡自由不受約束,雖然一年期間有了一點成果,但精神壓力實在很難熬住,於是在研一...

考不上研究生該怎麼辦?

湯湯 沒考上就沒考上 不會怎麼辦世界也不會崩塌 我一戰沒上的時候我付出那麼多考的又不錯我越想我就越難受抑鬱兩個月就好了然後就該想想以後了 考研可以重來如果真的想考也可以考編制 總之人生的道路很多條不止是考研 或許說你考上研其實不是你理想中的樣子也會很難受比如我同學天天跟我開玩笑說想退學 每個考研的人...

石油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了能幹嘛?

午時已至 上一線呀,鑽修作業固井定向壓裂,採油的注採調剖 採油沒乾過,其他的也不知道,但是採油不好進就是了 總之石油工程嘛,做好吃苦的準備就好了,運氣好的,熬個三五八年,就進科室了,工資雖然低點,但是能活的像個人了呀!至於提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隔! Roger 南方的油田或者工程技術服務公司還是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