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獨生女留學嫁老外,父母崩潰 ?

時間 2021-05-06 07:01:38

1樓:

也不都是獨生女的事情,也有非獨兒子的例子。

全中國人民都把傅雷家書當成教育典範來讀的,書中他們一家的經歷其實已經說明問題了。

可見無論性別,獨生與否,個人財富社會地位不同都是會面臨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不是子女的態度,而是父母自己。下一代的發展更重要還是自己的養老更重要。

中產及上的家庭一般都是推著子女向上爬,底層是把子女拉下來。自己本身有社會價值的人老年並不孤獨,倒是那些年輕時就是鹹魚的人才會以老自居依賴後代。歐美的老年人很多家財萬貫的到90歲還在工作。

2樓:ChenChen

所以這件事情驗證了中國看似用愛養大孩子實則用錢投資子女以求回報。我覺得我爸對我就是純投資無關乎父女之情,我甚至覺得我以後也會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房子賣了出國留學的確很過分,然而我只是動用了我爸的一部分資金

3樓:張偉

中國家庭養育子女負擔非常高,法律都規定贍養父母是子女的職責,獨生女留美不歸嫁老外是犯法,是叛國,這個國家這個民族養育了你,你卻去給潛在的敵人繁衍後代,這種行為是通敵,十惡不赦

4樓:

傳統養老觀念、福利體制、養老產業與如今社會節奏脫節帶來的問題。

人這一輩子究竟該為誰活著?父母?子女?還是自己?不同的人肯定有不同的答案,沒什麼好爭論的,有這精力不如想想自己老了應該怎麼生活吧。

5樓:Olala

嫁老外的乙個矛盾在於,結婚後,父母因語言問題無法和女婿溝通,相互之間沒有交流,這就與中國自古以來認為的「乙個女婿半個兒」的觀念產生強烈衝突,且與美中國人結婚,按照美中國人的習俗,婚禮是由女方出錢,美國男方只會有個求婚鑽戒,而這一點也會與中國傳統的「聘禮」觀念產生強烈衝突,我認識乙個同學在美國讀書準備嫁給美中國人,就因為她家父母不願意出婚禮費,而產生了矛盾,她家父母覺得婚禮費用出了,那最起碼房子得男方出,但男方不認為結婚要買房,租房即可。且和美中國人結婚,夫妻間算計的比較清楚,哪個是我出的,哪個是你出的,很好地詮釋了婚姻中交易的本質,而感情上略微淡薄一些。對於養老,嫁給老外,不要指望美中國人會幫忙照顧你的父母,你可以把父母接過來,但接過來,你的丈夫也不會同意你的父母和你們長期同住,那你可能要在附近再買一套房子或再租一套公寓給父母。

父母來美國後,生活習慣有所差異,不會開車就沒辦法去任何地方,他們可以學開車,去教會,買菜,做飯,帶孩子。而他們做的中國菜也許會遭到你丈夫的鄙視,他們不太接收傳統的中國菜,他們只愛的是美國的中國菜。你說天天在外面旅行,畢竟是少數,除了財力不足,就算有錢,精力和體力也有限。

說白了,人是群居動物,畢竟還是要融入乙個圈子,父母花了很多錢供女兒讀書,目的也是為了總有個好生活,但好生活的犧牲可能就是他們自己,中國的父母其實是最吃力不討好的,而且就算跟孩子到了美國定居,孩子也會嫌棄你不會英文不會開車不會交流,因為住在同一屋簷下,久了分歧肯定有。女兒定居國外,其實某種程度就是不再為父母養老承擔責任,當然,這自然會對她的下一代好,而犧牲的則是父母。

6樓:

我也算剩女了,也是迫於社會壓力,我想未來我的孩子我是無論如何都會讓他出國的,早不出晚不出,都得出。出了我的結局就會是這樣的吧。

於是我覺得我還是先出國在國外換了國籍,才能帶父母一起來。可惜,我有乙個很固執的愛國爸爸,平生最看不起的是美國,外國的哲學書一臉鄙視。未來如果有機會出國,帶他走將是乙個很大的困難。

如果不帶父母,我是不可能出國的,而我也不喜歡中國的社會,再大的城市,都沒有興趣,從小喜歡農村喜歡樹木喜歡大自然,對於北京上海大城市沒有太多情感。只希望未來的後代能夠幸福些。未來就讓我的孩子成為混血兒,把我們變成徹頭徹尾的外中國人。

正好,我朋友不多,說走幾乎沒有留戀。在意的那些老一輩的親戚,未來年份裡,不到30年,估計也會消失吧。剩下的都沒有情感更沒有牽絆。

如果真做了打算,教授父母外語就是最大的問題。

7樓:看破卻還留下戰鬥

說到底,父母不願也不能更不會放手,但是孩子更不願也不可能什麼都順著自己,孩子也不願因為父母束縛而放棄來之不易的感情,所以父母能做的,唯有完全讓孩子自主選擇,而不是橫加干涉。畢竟孩子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那是完全不同於父母灌輸的。唯一不變的是,只有孩子快樂幸福了,父母才能真正快樂幸福。

文中的父母,完全沒料到孩子的快樂幸福是能夠不受他們強硬管控,追求自己的幸福快樂,這是他們不可能阻止的。他們正確也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女兒在那邊幸福快樂——而且文中的女兒完全有這個條件和能力,父母就更不應該掐斷了。

上文有乙個完全無理性可言的答者說為什麼就不能兩個一起回中國,那純粹是扯淡。別人辛辛苦苦在外邊立足,就要一句話逼迫回國,純粹的蠻不講理。

8樓:和煦

所以愛情和親情誰更重要?利益和情分誰當優先?孝順與忤逆如何區分?我很難斬釘截鐵地判斷。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我更同情父母。

撒貝南當年在北京定居,把父母接到北京,父母融入不到那個環境,每天只能在家兩相依偎,他也有自己的工作,他後來在節目裡回憶起來非常後悔。

僅僅國內就如此,這位女士就算有贍養能力和心思把父母接到國外,父母能融入嗎?我想是不是也要理解下中國老年人落葉歸根這些想法呢?

追求自由飛翔的同時,還請體諒舉你展翅的人。

9樓:

子女並不是我們的私有財產,也並不是我們的付出因為子女的選擇而變得毫無意義。作為乙個母親,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得到了幸福,滿足和成長,這些是我為孩子付出時孩子給我的回報。孩子不欠我們的,我的付出是自願的,並沒有人逼迫,不能以付出為要挾,以孩子的犧牲作為代價。

孩子在國外遇到了真愛,父母有什麼可煩惱的,應該為孩子高興才對。

10樓:律師在北京

大齡單身女,曾經想出國,但一想到要花費父母半生積蓄,之後可能在他們有生之年都不一定能見面就放棄了,不想欠太多。而父母對出國這件事的態度肯定是不認可的,養你那麼久,出國了,看不著了,指不上了。作為單身青年,父母唯一關心的是我老了有沒有人養老,而不是我結婚是否會幸福。

這就是我們上一輩人的家庭觀,開明的太少。

11樓:Danny

你看看,這兩個老人家一把屎一把尿把孩子拉扯大就是為了讓她們臉上有光。這熊孩子長大了開竅了居然想跑!你不好好伺候我們,不把我們當玉皇大帝供著,還想追求自由和愛情,沒門!

12樓:

等你們有了孩子,也許就不會這麼單純的從利益角度去思考這個問題了。或許這個新聞裡的父母真的是從利益角度出發,但是絕大多數父母不是這樣。

而是擔心。

在江蘇,乙個蘇北的女孩嫁到蘇南都會被婆家指指點點。更遑論這是乙個亞裔嫁到白人家庭裡去了。

他們擔心:

自己的女兒是不是被騙了,其實那個男的窮的要死,本身是社會底層?

那個男的是不是會有一些性格上的問題才導致他會找乙個亞裔?

今後女兒能幸福麼?會不會被婆家欺負?

人活一把歲數,至少灰姑娘的故事,我們是不再會相信了。

13樓:

我仰望著夜空,感到一陣驚恐;如果地球失去引力,我就會變成流星,無依無附在天宇飄行。哦,不能!為了拒絕這種「自由」,我願變成一段樹根,深深地紮進地層。

顧城《星空》

如果乙個人打著自由的名義輕易的逃離她的父母,那麼在未來她的子女也會打著自由名義逃離她。因為不管她是否承認,在她出生的那個起。她的故鄉就給她烙下無法泯滅的烙印。

14樓:Shiyan Wei

父母之愛子, 則為之計深遠。父母何曾願意離開自己的子女啊。是讓孩子遠走他鄉而獲得一世之功名,還是讓孩子留在身邊而碌碌無為?

這是天底下最難抉擇的事情啊。眼界長遠的父母會摒棄短暫的離別而讓子女去追尋自己的前程,而把思念留在心底作為永遠的懷念。為的是未來子女長大了不會回過頭來怨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放他們出去闖蕩一番建立不世偉業。

但天底下有多少父母真的捨得離開自己的孩子的呢。

左師公曰:老臣賤息舒祺,最少,不肖,而臣衰,竊愛憐之,願令得補黑衣之數,以衛王宮。沒死以聞!

」太后曰:「敬諾。年幾何矣?

」對曰:「十五歲矣。願及未填溝壑而托之。

」太后曰:「丈夫亦愛憐其少子乎?」對曰:

「甚於婦人。」太后笑曰:「婦人異甚!

」對曰:「老臣竊以為媼之愛燕後賢於長安君。曰:

「君過矣,不若長安君之甚。」左師公曰:「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

媼之送燕後也,持其踵為之泣,念悲其遠也,亦哀之矣。已行,非弗思也,祭祀必祝之,祝曰:『必勿使反。

』豈非計久長有子孫相繼為王也哉?」太后曰:「然。

」左師公曰:「今三世以前,至於趙之為趙,趙王之子孫侯,其繼有在者乎?」曰:

「無有。」曰「微獨趙,諸侯有在者乎?」曰:

「老婦不聞也。」曰:「此其近者禍及身,豈人主之子孫則必不善哉?

位尊而無功,奉厚而無勞,而挾重器多也。今媼尊長安君之位,而封之以膏腴之地,而不及今令有功於國,一旦山陵崩,長安君何以自託於趙?老臣以媼為長安君計短也。

故以為其愛不若燕後。太后曰:「諾。

恣君之所使之。」

戰國策》

15樓:故事的張小蔥

看到答案裡面有人說,孩子就是「又渴望得到中國式的照顧,又渴望西方式的自由」,然而我們的父母的,我覺得大多數父母是「渴望得道到子女在外有出息的面子,又希望孩子能就在身邊養老」。

小時候說的最多就是你好好學習啊,長大有出息。真的長大了又會覺得有出息的孩子是給別人養的,照顧不到自己。

生活就是乙個矛盾的集合體啊。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16樓:單字名南

現在父母的心裡承受能力怎麼這麼差啊?

就不能為孩子想想?

這麼多孩子出國,怎麼就你的孩子不回來?怎麼不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肯定是因為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了!給你說了不要熬夜!

17樓:水木山城

嫁老外的很多。

之後,又其中的很多為父母申請的居外綠卡,還有相當多的父母還領著國外的養老金。

父母在國內的,確實照顧起來相當的不方便,但也有許多的辦法。

一點不管父母的還是極少數吧。所以,有點煩心,但何至於崩潰。

18樓:蟲需

我是我們家獨生女,未來打算出國讀書,也不排斥找個外國男朋友,我爸一直鼓勵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在我爸這種沒讀過大學但對我抱有極大期望的人看來,能出國讀書並留在國外是對我們這種小康家庭來說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但無論怎樣,我都會回國,是自己內心的堅守。我們家沒能力舉家移民,爸爸媽媽也適應不來國外生活。爸爸媽媽把我養這麼大,我這麼感激他們愛他們,怎麼忍心讓他們孤單留在國內,怎麼忍心不常伴左右,怎麼忍心不能好好孝順讓他們過快樂的晚年生活。

現在乙個人在離家千里之外的城市讀大學,編輯這段文字時忍不住就哭了,想家。

獨生女如何說服父母買房?

您成年了嗎?如果已成年那麼就當做成年人之間的溝通,用投資理財角度說服你的客戶,讓他們理解這是一筆好的投資理財計畫。或者這錢算借的,打欠條支付利息並且自己還貸,不是對公升值空間很有信心嗎?用你的行動證明你的眼光。如果只是單純的希望依賴父母的財力給自己買一所居所,我們回到最前面的問題,您成年了嗎? 我也...

為什麼父母會那麼反對獨生女嫁外地,我到底還該不該堅持下去

Faulcat 小仙女,你說嫁?你已經考慮跟他結婚了嗎?他向你求婚了嗎?會不會你想太多了?你和父母的衝突你說給他聽了嗎?他又是什麼反應?你們是異地戀嗎?如果是,那你其實根本不了解這個男人,你只看到了他想讓你看的一面。也許你們真的住在一起,甚至和他家人住在一起,會發現其實並不合適。如果他在你的城市你們...

如何看待獨生女要求冠姓權?

妹子,有這要求為啥婚前不說,你和男友有結婚意願的時候就要談啊,最少婚前談雙方出資比例的時候你也要說啊。你幹嘛要他那點彩禮,你是缺那點錢麼。明明是你出了大頭,最後對方還能靠著那點投入感覺優秀覺自己是按傳統嫁娶娶媳婦。另外,我是獨生女,裸婚,老二跟我姓,老公婚前自己提的。 你的訴求很正常,但你男友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