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考研現在準備會不會太早了?

時間 2021-05-05 15:13:43

1樓:是君兒呀

不早,我就是23年考研,現在也是開始準備了,越早準備越穩妥吧,而且我現在不僅不覺得早,反而覺得自己時間不充裕了。我本科是cpa專業,註冊會計,打算跨考其他經濟類專業。現在好後悔沒從大一就按照考研來要求自己。

過去學習完全是為了過期末,感覺沒使勁,所學知識不夠考研。現在我得從大一的數學開始重新學,英語雖然過了六級,但想駕馭考研英語仍絕非易事。不過高中是學文的,政治對我來說不用太擔心,我最擔心的還是我的數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樓:是李一壇呀

我個人認為,跨考黨如果選好了目標,可以先著手進行專業課的預習,但完全沒必要把戰線拉的過長,在不影響本專業的學習下更深入的通過教科書了解一下想要學習的專業就好.

非跨考黨是有點早了,按部就班的學好當下的課程,為考研夯實基礎我覺得就很nice.

如果非想有個準備,就好好學英語吧,不要高考一過英語全無就好,考過四六級,英語這東西也不是能靠突擊的,別丟下英語哦!

同23黨,並打算三跨mjc,一起加油!

3樓:搖曳

學習這回事永遠不要嫌早,因為可以學的東西越來越多。目前學好專業課,刷分六級,單詞可以一直背。跨考馬原可以買相關的書(非專業)提前了解一些主要的觀點。

4樓:CFS

可以準備英語,今年英語越來越難,考研人越來越多,所以英語在考研中很重要而且很難,早點複習比較好,可以先複習基礎的,比如單詞。

5樓:等歸期

本人23考研,因為本可選的是小語種,考研目標是翻譯碩士,所以現在放寒假我就在家考試蒐集這科要考的科目了。除了政治以外還有乙個448百科知識與漢語寫作,在學長推薦下買了本百科黃皮書,現在的話就在每天背一點,複習一點。

我覺得這個要以不同科目來區分了,有的人最後幾個月備考上岸,有的人像我一樣現在就開始準備,總之我認為我的這科要提前準備為好。

6樓:做個研究生吧

可以提前了解規劃

這樣心裡會有根定海神針似的

穩穩的等你開始學習時要全力以赴

一年的準備時間很充足

大部分人都是三月份後開始學習的。

7樓:浮笙

我22考研,現在馬上三月份,自己的目標院校還沒選好,內心慌死了,還要準備教資,(上次教資報名我們乙個寢室都不知道,就都沒報名)我的建議是現在可以先一天定下目標背點英語單詞,盡量把四六級過了,然後平時多看看院校,多蒐集一下資訊,也要好好想想要不要跨考,跨考了要跨到哪個專業,不要像我一樣現在還沒確定好目標院校,天天慌死了,今天看見zhihu推薦這個院校覺得好,明天又看見那個好,還是要先把目標院校確定了,哪怕現在先不複習,有個目標院校,不要等到該複習的時候還在確定學校專業的好呀!

8樓:妮兒29

可以開始了但是不用進入緊張備考的狀態,這樣會讓你感到疲憊,先去了解考研,選下學校,如果現在想要準備著的話,建議可以先學學英語(背背單詞,但是不要死記硬背,要講究方法),還有多看些關於專業課的書籍,對你後面學習報考單位的專業課參考書有幫助。

9樓:過路人家

如果考名校的話,這個時間比較充足了,現在學英語和數學,打好基礎,到時候上網課系統強化應該不會太吃力。現在收集相關學校,專業的資訊,心裡會比較有底。英語這個宜早不宜晚,對六級高分,將來工作,考研都是非常有利的。

10樓:研途順利小可愛

可以的奧!現在好好準備,來年衝乙個好學校。不要聽戰線長什麼的,現在考研競爭那麼大,多準備一下是有好處的。如果戰線長正確,那二戰上的要怎麼解釋嘛

所以,衝吧~!

11樓:安德烈忽爾扎

現在這麼卷,早些準備沒什麼大問題,同時也要注意全面發展,多接觸新鮮事物,你的人生要注重厚積薄發,也不是一場研究生考試能夠決定的人生整個旅途的。

12樓:國美小跟班

可以先複習英語,專業的話可以看看,改變教材無非是增刪內容,基本的東西不會改動太大吧。畢竟你是跨考,專業基礎知識還是得先具備,到時候真的改了教材對你來說也並不是一點都沒接觸了

13樓:當真

大家現在都這麼努力了嗎……

個人看法:

現在準備有點早了,如果你抱著必須要上研究生的心態的話,可以看看數學,看看專業課,我覺得現階段不要被考研的風氣所影響,可以多多提公升自己,多考一點證,有機會多點實習,跟著導師做一做專案,不要一頭扎在考研上,如果到最後沒有考上,那你真的是得不常失

14樓:請讓我當個魔鬼吧

目前離23年考研還有六百多多天。

雖然大佬們都說將備考線拉長回感到疲憊,但是英語學習本身就長線的事情,如果現在精力充足,完全可以進行英語單詞儲備,儲備好英語單詞後再學習語法,長短句之類的。

除了英語外,也可以學習數學基礎,等待22年的2-3月就可以直接看一些教難得課程。

總體來說現在沒有必要像備考全身心準備,備考確實很累,所以還是以強化基礎為主,給自己乙個更好的起點。

15樓:栢燁

是有點早哈,可能會出現學習頹勢,不過一旦你堅持下去了,會有很大的收穫。可以考慮先開始學習英語和你的專業課,英語多背單詞,爭取養成你的日常習慣,政治的話不要著急。

16樓:平平仄仄平平仄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只要你能一鼓作氣準備下去,現在確實是很好的起點。

如果你是拖拖拉拉型,那麼現在開始複習只會增加你內心的焦慮,複習進度卻不會有實質性進展。

如果是跨考的話,建議早點準備是沒問題的。我自己跨考視傳,手繪零基礎,所以在大二暑假就開始報班練手繪了。不過一開始學習手繪是個快樂的過程,就像報了興趣班一樣,跟著學,所以心裡上輕鬆,複習起來反而效果不錯。

17樓:侯大明

我感覺沒有早與不早之說,就拿英語來講吧,做學術參考的文獻基本都是外國的,英語每天多進步點也是做準備啊,看看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喜歡的,都是為以後做準備

18樓:夜晚去看星星

瀉藥果然知乎監視器名不虛傳。

建議容易疲憊或者三分鐘熱度的謹慎一點

19樓:月亮帶你看星星

我覺得重要看自己的目標吧。你永遠可能不會知道有多少人比你會更努力,所以有時間可以早點準備著。

當然早點準備不代表已經進入了真正的複習狀態。比如英語在準備四六級時也算對英語知識的積累,儘管四六級和考研英語題型上有差別。比如數學可以在本科的基礎上稍微先挖深一些。

如果跨專業,現在肯定要先學習一下跨專業的知識了,否則22考研過了再學習我都覺得慢了。並且我覺得如果是跨專業,時間允許的話不能僅僅學習考試科目的內容,要系統的學習本專業的知識。

所以總的來說,有時間就準備吧!

20樓:知行合一

答案是準備得非常早,作為大二學生,目前還是要以學習學校公共基礎課及專業課為主,現在準備考研複習戰線太長,到最後很容易疲憊厭學。正常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考研,複習的時間就很夠了,現在認真把學校的高數,線代,概率多學習一些,現在基礎好,明年考研複習就會輕鬆很多。總而言之,目前還是期末考試盡可能考高分,成績好很多學校還有保研資格,也有資本去爭取一下,此外平時可以考一些找工作需要的證書或者競賽來給自己加分。

21樓:努力學習

現在有考研打算的可以找一下心儀的院校和專業啦,不過當下要做的還是要學好專業課啦,不單單要學好學校的知識,平常也要記得給自己「加餐」,英語現在可以準備了,背單詞啊,分析長難句啊之類的,政治不需要準備太早

高中準備考研會不會太早了?

心理學陳老師 高中準備考研準備什麼呢?考研英語?政治?數一數一數三?專業課?除了英語能有點兒關係,其他的高中知識都幫不上什麼,雖然大家都說考研比高考簡單,但是這不是說明高數比高考數學簡單呀 也不是說英語比高中英語簡單 如果高中用來那麼大精力準備專業課那估計考上大學的機率很低了 先好好準備高考吧,考個...

備考2020法考,現在開始準備會不會太早了?

1 不能算早,只能說是不算晚。好好複習,現在時間剛剛好。2 複習不是越早越好。考好幾年不過的大有人在。一般有基礎的複習3 5個月,零基礎5 8月為宜,在職的複習可再稍稍延長,但不宜過長,非常不建議超過1年。複習戰線過長,到後面衝刺階段經常會出現後勁不足 學不進去 遺忘快導致的進度反覆和信心喪失等後遺...

大三現在學CPA會不會太早了??

沃的課堂 一 大三學生現在開始準備CPA考試早不早 其實現在準備考試也是可以的,不忙的時候可以在圖書館預習注會內容。會計 審計需要付出的備考時間和精力都非常多,難度和內容也不小。現在開始預習可以對這些科目有個大概的了解和認知,以後再學習不會感覺到陌生。雖然教材每年都在變,但是大體的框架是不會變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