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初三了,數學105分左右,應該如何快速提公升數學成績?

時間 2021-05-06 04:47:52

1樓:grove

你先回答我?為什麼要快速?

你有突然的要求麼?譬如加入尖子班?引起別人的讚賞或獎勵?

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不要考慮」快速"兩字,考慮如何把沒有掌握的知識去學會了。

數學105分,處在瓶頸期,這已經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解決的問題了。

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學會離書複習。

2樓:知道一點點吧

初中,數學105,還有待提高,我不知道你們那邊數學總分多少,反正我們這邊數學150分,一般都要120 左右,關於如何提公升數學成績,我給你的建議是:刷題,再知識點弄懂的情況下,多刷題,刷出感覺,刷出那種看到一道題就能下筆的那種。

3樓:Kristen

靜下心來,努力提高自己的正確率,回歸課本,更加紮實基礎。也可以做些難度稍微大一點的題,在確保正確率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數學能力。

4樓:張陽

初中數學由於其本身的學科特點和考查形式,相對比較容易提公升成績,尤其題主的描述成績100+,那麼如果是滿分150的情況下提公升空間至少有15分左右。如果題主所在地,滿分120的話,相對來說提公升空間就要小一些,提公升難度也會大一些,但方法得當的話至少也能提公升到110+。具體方法題主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內容:

關於中考 - 張陽的文章 - 知乎

張陽:關於中考

5樓:風兒輕鬆

初中數學其實很好提分的建議你做幾套數學的中考卷,然後自己總結一下題型。做題的時候題型做,選擇題連著做幾份,然後填空題連著做幾份,然後再做大題,大題的話就要分不同的板塊去做。這樣比較好總結。

要自己動筆去寫,不要覺得看著自己會做就好了。

6樓:如果

一、回歸基礎。複習課本時,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式是如何來的,怎麼推導的,用來解決什麼數學問題的,把知識朝著應用方向轉化。

二、繼續完善知識體系。分析題目考察了哪些知識及哪些知識的用法,將其完善到自己的知識體系中。

三、細節是提分的考前有效手段之一。一定要從細節入手,確保不該丟的分,一分不丟。

四、要有計畫地將錯題再做遍。如果繼續出錯,做標記,過段時間再做,直到做對為止。

五、考前堅持做模擬題。控制做題時間,模擬考試心態。

7樓:被窩

建議拿本五三全頭到尾快速全部刷一遍

然後錯題記錄在錯題本上錯題本上的題要多練

運用熟練

到後面建議拿一套中考真題

真題!一定要真題!

然後繼續刷

錯的記在錯題本上

前面會的題目過一段時間要再刷一遍加強記憶

把薄弱的練好接下來是攻選擇題填空題應用題最後一題多拿這類的題目多做

還是記錄在錯題本上和上面一樣的方法

基本就差不多了

要初三了數學基礎不好怎麼辦

沈羽綸 紮實打基礎,看公式記公式,注意我說的是記公式而不是去背公式,你在題目中不斷運用公式自然而然就記下來了,看那些典型的運用到公式的例題,先不要著急做題和刷題 AIKEN 只能往死裡學了,不然幾何那些就足以淹死你。而且對於數學來說它題目的變化可大可小,有可能前一天琢磨數學難題的學霸只會考110。當...

初三,還有三個星期要中考了 我能提高90分嗎,我可以的吧?我肯定行的,在這個教室我每天都在努力,可以?

RS rs 同學,你好。你一定可以的,你一定能行的!相信你所相信的。你要知道你可是在這個教室裡每天都在努力的呀,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提高90分的!最後,陌生人加油哦 輕池 樓主這個問題,其實不能說一定是90分,最好針對一些自己薄弱的地方進行查缺補漏,努力非常重要但是努力應該用在非常重要的地方才能有更好的...

初三下學期要中考了三百分有希望嗎?

鮮榨白開水 首先,焦慮普遍存在。不是因為你而單獨存在。大體原因可以有以下幾個方面 1.對結果的擔心。害怕考試完了,結果很丟人,自己不敢面對人,對成績不好的預期的擔心,擔心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問一下,擔心有用嗎?有個毛線呀!要是天天擔心可以提高高考成績,那還要學習幹什麼,直接焦慮得了,比禱告都有效,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