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法考?

時間 2021-05-31 09:55:57

1樓:隱林

請勿對號入座

第一非法本

不能是法本,如果是,必須轉專業到任何非法學專業第二兩個月

複習時間只能兩個月

第三要零基礎

補充一點:不要看任何兩個月過法考的經驗帖,大部分都是虛構的,小部分是因為人家是天才。

法考準備三到八個月才是合適的,兩個月的學習方法不適合99%的人。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兩個月過法考的這些人,能力絕對碾壓絕大多數大學生,考個五院四系研究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你猜猜那些本科學校普通的人為啥不去考。

2樓:前程似錦

客觀214主觀109不算高,但是比較值得拿出來說的是只準備了兩個月。

我為了爭一口氣。周圍的人都不相信我能考上,所以想要考過證明自己,就連最要好的朋友都在耳邊說風涼話刺激我(她自己是考了三年才拿到乙個c,所以不認為我能考上也是有原因的)。

每天有效學習時間八小時,客觀題的學習時間是7.1-8.29,主觀題的學習時間是9.

10-9.15(主觀題才剛剛改革,市面上的資料良莠不齊的,就算是比較有名機構出的主觀題,我個人認為都不是特別有針對性。考察範圍又很廣,備考資料我越看越頭疼,最後就選擇了放棄看主觀題資料,找朋友買了乙份押題卷,最後沒想到真的很準。

查分的時候沒抱太大希望,之前模擬考也從未及格過,最低一次客觀題兩卷六十來分。結果國家還是給了我這個通過的機會,主觀題更是擦邊通過,感謝祖國感謝黨給我這個為法律事業做貢獻的機會!

3樓:希律法考

1、記住關鍵點。法考過程中除了卷四的論述題,一般都不需要記住大段大段的講義內容,主要需要記住的是一些關鍵的考點。非常典型的例子就是那些容易混淆的概念和時間點。

這些細節問題一般是老師很喜歡考查的問題,也是大部分考生容易丟分的點,所以大家平時一定要多總結這些容易混淆的概念和關鍵知識點。

2、多刷題。刷題是防止忘記知識點最好的辦法。我們經常記住一些知識點之後會經常忘記。

所以在刷題的時候要經常回憶關於題目的各種知識點,如果經常想不起來的知識點就劃記號著重複習。這樣可以加深對知識的記憶效果。多做題是對於知識的記憶很有幫助的。

可以去希律網上面去做題,題目很全很精,還有詳細的問題分析。對於刷題加深記憶又可以提公升一定的效果。

3、重視卷四。卷四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不能卷四留在最後再去看,這樣會對考試產生很大的影響。一定要提前最少兩個月開始練習卷四的真題。

加深對於卷四做題的流程和分析的過程。這些都會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4、關注老師動態。如果你報了一些培訓機構,可以關注培訓機構老師的一些動態。經常可以收穫一些很重要的知識點,老師一般發出來的東西都是一些常考的乾貨,對於考試的幫助肯定是很大的。

就算沒有報考也可以在網上找到很多關於一些老師所透露的一些重要知識點,把這些都收集起來,可以很大的提公升複習的效率。

5、注意答題速度。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做題的速度。乙個不小心就可能會出現時間不夠的問題,當你發現時間不夠的時候會很大的影響到你的考試心態。

所以這個問題很關鍵。在平時做真題的時候經常按照考試的規則來進行答題,做多了之後給自己乙個很精準的答題順序和時間表,什麼時候該幹什麼,什麼時候該跳過,這些都可以在平時的訓練當中得到解決。

6、心態問題。心態問題不管是什麼考試都是很大的乙個問題,有些人天生心態好,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但是有些人一遇到考試就會過於緊張導致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做題了,所以這個問題一定要想辦法解決。如果你不解決心態問題,真的很難考出乙個好的理想的成績。

7、法考的本質。法考難,但是就算再難它也只是一次關於記憶的考試。有些法條你如果不能理解但你只要記住了考試的時候就肯定會有幫助。

但是有些法條你理解是什麼意思但是就是記不住的話,那你考試的時候就完全沒用了。所以記的越多對於考試的幫助就越大。即便有很多題目都會考察理解能力,但是很多的題目都是在考查你的記憶。

所以不管能不能全部記住,考前都一定要再看幾遍書,總會記住一些關鍵的知識點。

8、定目標。考試之前一定要把目標定高一點,既然是目標就是那種很難完成的,這樣你才會拼盡全力去學習,不然你的目標定的很低的話,學習的時候就會經常開小差。沒有乙個高的目標就做不成一件事情。

所以一定要有高一點難以實現的目標,即使不能真的達到,但是也可以讓你學習的時候更加有動力。

4樓:乙隻大貓

我是非法學零基礎考生,去年參加的考試,複習了兩個月十天左右,考了391分,順利拿到了證書。

複習經驗在這裡:https://

zhuanlan /p/36027443

2020 法考如何準備?

二道街扛把子 我過法考第七個年頭,感觸頗多。時至今日,法考對我來說都有揮之不去的陰影,每到這個季節 即將發布成績的日子,心裡總有焦慮和惶恐。法考是從業人員必過的一道門檻,這道難關必須過,無條件,拿不到資格證書,對身心絕對是折磨,甚至沒心情談物件 談人生。面對極度壓力,我周圍的同仁們被逼過了,一年不行...

法考該如何準備?

藍色丁香 看了答主的問題,僅發表個人意見。個人沒有看過先修,全部都是直接上的精講,第一步確實民刑先修 此處的先修也是正課,柏浪濤的刑法2021基礎精講已經更完了 國內某普通本一學校法學專業畢業,2020年通過法考。不是乾貨,但是我覺得我說的可能對全心準備法考的考生有一點點幫助吧。第二 制定學習計畫,...

法律小白如何準備法考

瑞達教育 又揪出乙個愛學法的小可愛。同時,瑞達法考對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的教學計畫非常適合非法本入門的同學,從基礎精講到真金題演練到精粹講解再到模擬題訓練,最後還有押題衝刺。可以說,瑞達法考的課程設定不僅滿足了同學們學習法學知識的需要,更是為了考試而來,值得選擇。 跨界奶爸山高 我是非法本零基礎一年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