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院校的博士有必要讀嗎?

時間 2021-05-06 03:38:31

1樓:熱心市民陳先生

聽乙個四大北方校園招聘經理說研究生出來工作幾年看崗位到底需要哪些技能或者自己到底缺哪些知識再考慮是否讀博要好一些不要因為怕就業壓力就選擇繼續讀書。

2樓:莫小貝

讀博讀研,導師很重要,導師厲害的資源也多,在一些非211,985導師也有少數專業領域大牛,他們有著其他外校合作資源,也有企業資源。讀的話就選個厲害導師。

3樓:筱樣兒

我覺得不值當

讀博很多人選擇科研,而不論進高校還是科研機構,第一看文章,第二看本科,第三看導師,而文章通常跟你的導師,學校掛鉤,因此,除非導師特別厲害,否則不推薦

4樓:

985在讀碩士一枚~

暑假在北京實習,公司基本全是985碩士

在北京待的這段日子最大的感受就是

學歷名校啥的只是敲門磚,僅此而已,

不管是進公司還是做研究,

你的學歷學校都不重要,

一旦公司招你進來,沒人在乎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重要的是你有多少技能和資源

emmmm可能有些人會說沒了敲門磚進都進不去,好像也對嘿嘿不過我是想強調自身的技能更重要啦

技多不壓身~

一起加油讓自己技能滿分吧

5樓:田土豆

前面已經有人提過了。我還是再說一遍吧,現實一點,大家看到這個回答也不要diss什麼要為國家社會做貢獻了…

首先,你博士畢業後找工作,要麼繼續在高校或者科研院所,要麼進企業。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對來說比較看重科研能力,所以如果有乙個很牛的導師帶著你,而你自己也努力,能夠出好的成果,那麼雙非也是無所謂的。企業,招人可能會先看學校,這個相信你是知道的,大環境都是這樣。

當然如果科研突出,這也是你的乙個加分項。

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雙非學校的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叮叮咚咚 相對來說,價效比不是很高。因為大多數人考研是為了更好的平台。畢竟也是要讀3年的,學費也不低。不過有一些雙非院校本身也是有名氣有實力,這樣的還是很值得的。 還是要看自己吧在我看來很有必要 身邊老師不乏本科碩士在平平的學校 之後再追求更高的院校出國或是有很好的發展 自我的內在還是比環境重要 更...

有必要讀博士嗎

非常有必要,但是需要結合你的專業,年齡,已經到手的offer綜合判斷。問這個問題本身,就沒有在心底承認男女平等,本人女,讀完博士工作好幾年了,讀博對我來說,再問一萬遍也是不後悔。男生也沒必要讀博士,優秀的人大學也不想讀 不是有沒有必要,是能不能考上。啊老天爺!希望我筆試都能高分啊啊啊啊啊!看你的人生...

雙非土木水利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英哥 對於你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需要從兩方面考慮。第一種,去讀研究生。首先,看自己的特長,如果科研學習能力強,可以讀研究生。研究室畢竟在現在還是有很強的競爭力的,現在就可以拿25000,以後研究生畢業不是妥妥的不止25000嗎,所以讀個研究生還是很香的。第二,研究生期間可以廣泛積累人脈,為以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