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成績和生活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5-30 17:33:16

1樓:

好的成績,生活的一種而已,生活可以有很多樣子,其中乙個好的樣子就是好的成績。

令人羨慕的生活都是活出了好的成績。

而有好的成績更能獲得好的生活吧!

二者放在天秤上,應該是持平的。

2樓:時樾

好的成績和生活本質上是不衝突的。生活與學習之間並不不矛盾,生活包括許多方面,生活不僅僅是玩嘛!如果生活是除了學習以外的事兒,那不是很沒有意義?

也沒有挑戰性了!何況學習以及學習取得的成績本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呀!無所謂哪個更重要哦!

如果你說的是日常普通的生活,那就在學習的時候就專注、認真的學,不想學習的時候就認真「生活」。

如果你是學生,現階段擁有乙個好的成績,可以為日後的更好的生活打下基礎。即好的成績可以為好的生活助力。

3樓:苗千

對我來說是好的生活啦~

如果我的成績不好的話,我會難過一小會,之後我會努力把成績搞好但如果我的生活不好的話,我會難過好久好久,但生活可不容易搞好哎比起搞好學習,搞好生活可難得太多了

所以我覺得生活好更重要

4樓:粥粥

個人觀點,這兩者是沒有意義的比較,生活就包括學習,而學習就必然會帶來對於成績(不只是分數)的思考,所以,兩者同時存在並不衝突,甚至可以說是相生的。

5樓:無失

這個問題表述很奇怪。生活是個籠統的概念,不知道你所指的生活是單純的玩樂,所有美好無憂無慮的日子呢,還是別的。並且,我不認為有可比性。

犧牲娛樂換取好成績,這不是生活的一種方式嗎?兩者並不衝突,甚至可以說相互促進。生活是很複雜的,沒有永久的享受,只有不懈的奮鬥。

好成績(自己腳踏實地得到的,是奮鬥的結果,是可以享受的愉悅。這個層面來講,它是生活的一部分。你想好好生活,不管什麼方面的好成績必不可少。

沒有哪個更重要,看你選擇怎樣的生活。

好成績會給你帶來更好的生活,至少在中國是這樣。不信的話,你可以去實際調研,知識經濟時代早就來臨,大勢所趨。

單純從讀書來講,既然是學生,當然要努力爭取好成績。學生時代的生活主體就是學習,但是也不意味著它是生活的全部。死讀書現在越來越不能取得好成績了,學霸們基本上都是學習娛樂兩不誤。

6樓:嘉丶Did

這個問題真的,分人,分時間,學習生涯時真是成績重要,生活次一些沒什麼的,老年時候生活重要些,煙火氣可以陪伴老人,名利不是那麼重要了,至於中間就看個人價值選擇吧

7樓:silence

二者是否存在比較,核心的一點在於好成績到底是好生活的充分條件,必要條件還是充分必要條件。

如果不天然擁有好的生活,好的成績轉化為好的生活的概率比壞的成績轉化為好的生活的概率要高。

而一般情況下,獲得好的成績,然後轉化為好的生活所需要付出的努力,比壞的成績要轉化為好的生活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要少得多,風險也要低得多。

當然,這裡所說的只是一般情況下。

所以假設你自認為天生不凡,那你想怎樣就可以怎樣。而如果你認為自己只是個普通人,對於好的生活也沒有過高的標準,那麼有個好成績比較保險。

8樓:唯一的光

這兩個沒有完全的對立,也不是緊密的因果,在生活中包含學習,學習之外也不全是生活。

如果非要在這兩個之間選乙個,我選好的生活,因為生活是乙個更高層次,更深維度的話題,不同的人理解生活會有不同的感受,生活是我們一生的時光。

不過話說回來真的很矛盾,好的學習可以換來好的生活,好的生活可能暗含著曾經好的學習,好的生活也可能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和進步著……這真的不是乙個可以抉擇的事情。

這兩件並不是非黑即白,只能說,兩件都能做好,我選兩件,只能做到乙個,我選擇好好生活,與親愛的未來的她。

9樓:calli

兩個都重要,二者可以並行。並不是得到好成績的就是苦行僧,學霸同樣可以將生活過得多姿多彩。關鍵看自己對自己的要求,二者不是魚與熊掌,只能擇其一的關係。

如果覺得追求好成績就得放棄好的生活,那說明學習方法是錯誤的。

10樓:

窮人只能靠讀書。

生活應該是穩定之後,與喜歡的人一起徒步山林,傾聽鳥鳴,感受薄薄的Sunny撒在臉上,喝著白開水,無止境地思考人生。

11樓:望掌舵又划槳

首先要與對方辯友達成共識,這個成績和生活針對的主體是年輕人或是老年人,他們的思想或是積極向上還是性格迥異。每個人對於生活態度不一樣,這是個人三觀的不同,不過能比較的是正能量,大眾對於一事情態度不一樣。

我個人看法為,生活更重要,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所追求的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的活動,通過自己努力獲得報酬,獲得好的成績也是為了能夠滿足物質需要或者精神需要,而這些都是服務於我,對我而言,我的家人,我看重的人,物質有了保障,精神也能富足,我的生活便得到滿足,此外,我個人還與餘力,能夠為社會做貢獻,便有了個人對於社會的價值。這些組成我的生活,而成績是證明我好的生活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兩者相輔相成。

12樓:元氣少女卟咔卟咔

我覺得好的成績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沒有誰比誰更重要,首先你應該考慮好你所謂的「生活」到底是什麼含義,再去評判所謂的「成績」與生活的重要性。

13樓:underress

不知道你所指的成績是哪個放麵的,在我所認知的範圍裡面,成績不就是為了生活的更好嗎?除了個別個例以外,大多數都是為了生活才要努力得到好的成績啊,無非是看你的生活追求當中,什麼是最重要的吧。

14樓:青梔呀

雖然有了好的成績不一定會有好的生活,但是這是很大程度上可以決定的,也是一條捷徑,但是不好的成績一定沒有好的生活,還是要往遠看的。

15樓:桃音濃

我的回答是:生活是基本,好成績能提高生活質量。

解釋:就好像打怪一樣,最開始每個人生活都是低水平,好成績就是那把殺怪的刀,殺的怪多了,你也就晉級了。生活中,好成績意味著可能有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機會能提高生活(長期的,量變!

前提是你能抓住機會並好好利用)

加油吧!把基本的生活過好。

16樓:昨夜星辰

單從生活角度來講,每個人的看法都是不一樣的,這取決於個人容易滿足於什麼水平的生活。而成績,大概是人生前半段的硬性指標,所有的孩子都會被長輩們用成績來評判。總結下來,學生時代有了好成績,才有好生活。

而離開學校的,才是真正看自身綜合能力的時候。具體來說哪個更重要:成績服務於生活。

17樓:詩酒趁年華

都重要。

大學之前,學習佔據生活的90%,剩下10%是吃飯、睡覺、上廁所,進入大學,學習不再是主要的生活,有社團、有各種比賽和活動,鍛鍊交際能力、培養興趣、開拓眼界,但如果成績不好的話,保研、獎學金都拿不了,掛科的話還得準備下學期的補考,畢業都是不定數;

如果已經面臨畢業了,別再糾結成績了,好好在工作中積累經驗唄。

成績和開心哪個更重要?

我就屬於那種不開心的話就集中不了注意力 腦子裡面就不斷閃過那些不好的不開心的 我也不是那種說什麼開心重要就不學習那種更沒有自己不愛學習就說開心重要那種 怎麼說呢其實兩者很難比較 對於一些有理想的上進的 亦或者是心理有障礙的 這兩個東西放在不同的人身上份量是不一樣的 人們總也給不了正確的答案 我想吃火...

學習成績和閱歷哪個更重要?

斯語 更難提高的那個更重要,如果你智商很高,自然是閱歷重要,如果你情商很高,當然是學習成績更重要.誒,這話聽著怎麼有點不對勁. 已登出 如果你馬上要參加高考,那成績重要!如果你的朋友遇到了乙個難題請求你的幫助,那閱歷重要!這兩者沒有可比性,世間萬物,沒有絕對! 雪媚涼 你上初中了沒有人關注你的小學成...

想保研,成績和競賽哪個更重要

Ashion 想保研,首先需要了解本校的保研情況,保研評分的佔比,成績佔多少,科研比賽佔多少。第二,一般大學裡的保研情況,成績都是佔比較重要的,因此成績好我認為是前提,題主成績排名前3 是非常不錯的,還有一年時間,繼續努力,盡可能再進一步。畢竟成績一般在保研中佔大部分,只有極少部分人能夠在成績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