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一考研背完詞後就直接看真題嗎?

時間 2021-05-30 14:55:20

1樓:教育學學姐

你好!學姐跟你一下英語的複習方法

1.單詞怎麼背?

單詞一直是同學們備考英語時第一道阻礙,如何有效背單詞呢?

背誦技巧是先劃去已經掌握的和偏僻的單詞,每天背的單詞睡前一定要再過一遍,第二天要把昨天背的單詞再鞏固一遍,真題裡出現的單詞要重點背誦,單詞要代入真題語境中去背誦。

2.閱讀怎麼做?

得閱讀者得天下,閱讀作為最能拉開差距的題型如何才能取得高分呢?

推薦精讀+做筆記+形成解題思路的方式。

很多同學對精讀的方法也有很多疑問,推薦的精讀的方法是每週一做一年真題的四篇閱讀接下來每天精讀一篇準備乙個筆記本分為單詞+句子+全文翻譯+問題,翻譯看著書自己說出來就好不用寫下來。

3.作文怎麼寫?

作文重點在於平時的積累,高分關鍵在於形成自己的模板,作文書裡有很多模板可以前期背。

小作文部分:每個型別都準備乙個模板(格式)並不是考過的就不考如建議文就考過很多次,所有考綱涉及的都準備,不要押題,小作文重點就是格式正確,文筆要求不高。

大作文部分:套路+素材。圖畫作文步驟都是描述圖畫+圖畫含義+自己觀點,其中描述圖畫的句型以及含義和觀點的句型都是套路,中間的圖畫含義和證明觀點就需要積累素材,所以形成框架模板再積累不同話題的素材就可以。

4.其他題型怎麼辦?

閱讀40+作文30是大分值,但其他3種題型加起來也有30分不能忽視。建議在真題中閱讀部分精讀一遍後再開始進行專項訓練。其中翻譯部分推薦唐靜的拆分和組合翻譯法。

5.複習時間怎麼規劃?

什麼時候背單詞?真題什麼時候做?作文什麼時候準備?

暑假再看英語來的及嗎?都是同學問題比較集中的部分。我推薦的時間安排是單詞一直背,閱讀只做真題。

前期重閱讀,後期重作文。單詞:3月-12月每天無論多少都要堅持背。

閱讀:3月-8月真題閱讀刷1到2遍後期看筆記。作文:9月-12月(9-10)小作文(11-12)大作文。

6.什麼時候做真題?

2樓:

題主這個問法就不太對哇,怎麼能等單詞背完才開始做題?難道你背單詞的階段每天就只背單詞嗎……

我考研的時候,對英語的安排是早上的複習任務開始之前背單詞,用扇貝,一天刷300個,刷完就去正兒八經地複習

中午吃飯的時候,覺得單詞不熟就再看看單詞。

下午做英語真題,一天兩篇閱讀,新題型和完型也算在裡面,這樣一套卷子三天完成。最重要的是真題不是做出答案就了事了,做完之後要逐字逐句翻譯,不用寫出來,過大腦就行,生詞片語整理出來,後期二輪複習可以直接看,每乙個閱讀題都要知道考的是什麼,怎麼錯的。

很不推薦模擬題,雖然我備考中期的時候,買過市面上幾乎所有能買到的模擬卷,但是我主要是為了保持做題的手感,因為真題已經做到滾瓜爛熟了。我發現模擬題的質量真的……很差勁……所以我基本上一天一套草草刷完就又回歸真題了。

所以如果時間緊張,直接就做真題吧,我是屬於時間真的太充裕的那種

最後,背單詞……真的只是輔助,不能當做主要

3樓:林晨

太可以了,英語一的複習和MBA所考英語二是一樣的複習方法:

首先,就是單詞的背誦了,英語考研單詞的詞彙量還是很大的,你在具體的複習過程中,要提早開始準備,可以每天背誦幾個,日積月累,單詞量就上來了。

其次,就是閱讀的練習,英語一和MBA所考的英語二在這點上是完全一致的,得閱讀者的天下,每天建立閱讀的練習計畫,還要加入模擬考試環節,這對你英語水平的提高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就是真題的應用了,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英語真題是唯一有價值的參考資料,其他的模擬題什麼的我建議就別做了,省的打亂思路。

祝考研成功。

考研英語一把戀戀有詞(20版)全部背完詞彙量不夠嗎?

大人小龍蝦冤枉啊 任何一本市面常見的考研單詞書,都是夠夠的。本人 法考 考研 10.15號開始準備 上個月出成績,英語一 83分 我英語基礎比較好一點,而且沒時間了沒有背單詞書,直接做閱讀然後從裡面摘抄我不認識的詞,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一些單詞重複率很高!當然現在還有有時間還是好好背單詞 整理閱讀生詞...

考研英語零頻詞需要背嗎?

開心就好 不用背,相信我,你閱讀讀不懂絕不是因為他裡面有太多超綱詞。乙個句子裡面所有的詞你都認識,但是這個句子你讀不懂,就是你讀的太少,對句子結構把握不住,這種情況,多練就行了。很多詞,你感覺你會了,實則你掌握的不熟練,這個很影響你的閱讀體驗,舉個例子,比如adjust,你很快就能反應出來是調整適應...

考研英語基礎極差怎麼學,是先把單詞背完再進行其他的還是要一起來?

怨女18 我21考研英語二84分。我給的建議是 請同步進行。因為單詞背到最後的本質還是放到句子中的應用。而且背單詞的目的就是為了打好基礎利於做題,如果執著於單詞有沒有全部背完或者有沒有好好背完那目標就有偏差了。前期單詞沒背完開始做題肯定會受到打擊,但做題的過程也是積累陌生單詞的過程,熬過了前面一段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