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會和注會應該都考嗎,非會計專業,畢業後想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應該考什麼證?

時間 2021-05-30 13:49:52

1樓:古靈精怪的管雪兒

初會是必須要考的,注會你有能力考到,那是當然好處大大滴~不是會計專業但是你想往這方面發展各種證件都是要考的,況且你想要在會計事務所工作

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證書

通過註冊會計師1門及以上者,尤其是審計科目,優先考慮。雖然在校大學生不能報考CICPA,但是研究生在讀的時候可以報考。本科應屆生除了CICPA,AIA、ACCA、USCPA、CMA等國際會計證書考過幾門也是乙個很大的加分項。

當然還有初級會計職稱、英語四六級證書這些必備證書。

2、實習經歷

不管什麼工作,簡歷上有相關工作經驗總是很容易抓住HR的眼睛。事務所做審計,有工作經驗的員工更容易上手,事務所就省去了培訓的成本。如果畢業後想進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建議在校期間去事務所實習,如果實習期間表現優秀,和事務所老師打好關係,還可以建立長期實習關係,畢業後優先錄取都是有可能的。

3、學習能力、溝通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

審計工作是以專案為導向的,乙個專案有若干工作人員,乙個專案就是乙個團隊。溝通能力不僅僅是與領導同事之間的溝通,還有與客戶之間的溝通。乙個專案的新人不會只有乙個人,專案經理交給你做的工作,只有快速的上手,才能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這就要求具備較強的學習能力。

當然還有其他的本科學歷、985/211學校、專業技能等要求,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就不多說了

2樓:

新手先考初級。講真的你什麼都不懂初級你都不一定理解,注會可以算是行業含金量最高的證了,你想一口吞胖子那怎麼可能?初級理解不了還是建議你別進這個行業吧。

這行業真是基數太大太飽和了,隨便什麼人不想幹本行了都想轉會計,社會上好多啥都不懂還不學習的會計我真的覺得給業內人士丟臉。還有你們真的了解過會計嗎?社會上會計什麼待遇地位知道嗎?!

光看別人說好,別盲目跟風。

3樓:李榮浩你睜開眼

你是新手,那麼我先建議你考初級,最基本的門檻,看看什麼是會計,接著中級,在初級基礎難度增加,再接著就是高階,做會計我覺得初級和中級是必須要拿到的!關於CPA,你有野心往高層爬的話,你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技多不壓身,防身用,CPA含金量也是很高,不過現在你非會計專業,先把初級考了再說

4樓:Bolt

注會需要2-3年才能出來,對於非會計的你來說,可以先考乙個初級練練手,知道啥是會計,這樣計畫往事務所去才有點底,考了初級也是為備考注會會計稅法打下了基礎,鑑於5月考初級10月才注會,建議初級和注會一起備考,比如20年考初級+注會稅法經濟法/會計稅法

至於是會計稅法組合還是稅法經濟法組合,根據個人情況定,個人覺得自己學習力不錯想要成功的信念很強那就是會計稅法,反之稅法經濟法。

5樓:趙叔的十年注會

目前還算在前排吧,老趙來說幾句

看之前有人說會計行業證書是必不可少的,老趙認為說的很對,特別是你想去事務所工作,一般即使你沒有注會,進了事務所以後,也會要求你去考出來的,如果你進的是審計部門,那就更加需要了。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做乙個普通的財務,那麼初會這種基礎入門的考試,也還是要參加的,不然你憑什麼證明你能做會計……

6樓:wykisadog

從事會計行業,初級中級高階是必不可少的。除非你想一輩子做底層。

如果你想在事務所呆一輩子,注會則是必須的,初級中級高階也最好整出來。

7樓:傲椒CPA

註冊會計師的簽字權、話語權就不用說了,它的本質和985、211畢業證書是差不多的,就是給了你乙個強有力的敲門磚,讓你能夠從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更好的機會,進入更好的單位,有了高薪的可能。如果想去會計事務所工作的話,CPA是肯定要拿下的,你現在在校的話,時間和精力會更充沛一些。

如果你是非會計專業,建議你可以先考初會,當然這不是必須的,只是為你備考注會打基礎。你大三大四就可以開始準備注會了,畢業那一年的4月可以報名,10月參加考試,越早考過越好。

CPA考試一年考一次,報名在4月份,考試在10月中旬。在5年內考完六門,且5年是乙個滾動的週期。

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專業階段六科,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綜合階段一科,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我是人間小美味傲椒妹,有關於CPA的問題記得找我喲

8樓:好睿教育

初會在大學期間就能考,但是含金量不足以支撐你去會計事務所工作;CPA大學在校生最早只有等到大學最後一學期,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才可以參加注會的報名(前提是能夠按期拿到畢業證書),在報名頁面選擇「應屆畢業生」即可,等到7月下旬的時候,將畢業證書編號補錄進報名頁面即可。「畢業後想去會計事務所工作」這個畢業,至少得讀到研究生。

大二會計專業考初會需要看網課嗎?

唐歡 建議題主網課學,更容易快速抓取考點,建立自己的知識點的框架,提高自己的備考效率。其實,我感覺看網課最大的好處是省心。我本身是乙個比較懶的人,即便是備考,同樣是想著怎麼高效,怎麼來。所以當時我把東奧輕一根據考試大綱把重點章節中的知識點過了一遍,之後直接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學。南叔對高頻考點的把...

普通大學讀會計專業 ,應該考研呢,還是考注會啊?

一隅的餘 個人覺得不太衝突的,更傾向於先考研再考注會。先說一下自己的經歷吧 當年我也曾糾結過這個問題,但現在想想那時之所以會糾結主要原因是不自信,害怕自己考不上研,所以找了考注會這個第二選擇雖然它也並不簡單 當時第一選擇是考研 當時抱著不考研去工作三年後就變成了職場老人順便還考了幾門注會也成了研究生...

會計專業,除了考初會,中會,還可以考哪些證書?

會計小咕嘟 CPA 啊!CPA考生考前預估50分,背完這套考點妙記後,判卷官直接給漲分30 去年同事考CPA三科,考前預估能考50分,在及格線附近。死馬當活馬醫,最後兩周製備了一套考點妙記,就上考場了。沒想到最後分數都在80左右,一次過三科!為了提高通過率,拿下證書,學姐特意找來了這份考點妙記,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