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家的孩子上大學不要談戀愛對嗎?

時間 2021-05-30 13:39:32

1樓:

對呀.....我的寒暑假要去打工掙錢,因為這樣才能買到我人生的第一雙籃球鞋,其實思來想去也沒有必要,我是乙個男生,之前談過五天,也是人生第一次,窮是一點,還有那刻在骨子裡的自卑,雖然這麼說挺難受的,畢竟自己也會有喜歡的女生,但我卻不配,當然這只能說是暫時不配,我們的家庭是窮但並不意味著我們的未來也窮,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成為乙個超厲害的人,沒必要

2樓:

窮人家的孩子更應該關注會不會被餓死,在學校記得早上7點有免費粥,一樓一般有免費湯。網上買點壓縮餅乾,就著吃能吃很久還能飽

如果這樣之後還能想到談戀愛其實不窮了。千萬要自信,窮不會窮一輩子。自卑會

3樓:

作為乙個標準的窮人家的孩子,我現在也是剛剛發現,是不是我大學期間還是不要談戀愛了。

本人女,在一所普通本一院校上學。大一期間確實搞過一段時間戀愛,當時和乙個家庭條件還不錯的學長在一起了那麼幾個月吧。

可以給你描述一下當時的窘迫。

學長穿名牌,我只有一些很普通甚至穿了好幾年的衣服,為了出去玩不丟面子,我拼命網購,哪怕不吃飯也要剩下錢來買衣服,名牌鞋。

和男朋友出去吃飯,每次都是男票掏錢,時間長了我也覺得不太好,於是就會時不時地給他定個外賣,買件衣服,衣服當然也是森馬美邦那個檔次的吧。

我每個月生活費1000,每個月大概要有700花在談戀愛上。

真的是談個戀愛能窮死。

後來呢後來呢

因為一些別的原因分手了。

過了最難過的那些天我又開始了作為乙隻窮逼單身狗的生活。

那種生活大概是兼職,學習,去免費的公園玩

後來自己出去玩了一趟

去的北京

來回車票錢一百多點,而我一共花了二百

就玩了一天,沒有住賓館,火車硬座

去了免費的旅遊景點,去吃最便宜的盒飯,也不敢吃很貴的當地特色小吃什麼的,紀念品也沒有買,五塊錢一張的地圖,就當作我來過這個城市了。

後來想想,這是我乙個人出去旅遊的。

倘若是和男朋友一起去的,我好意思吃那麼便宜的盒飯嗎?好意思坐好幾個小時的硬座嗎?好意思只去不花錢的景點玩嗎?

好意思為了省錢什麼都不買嗎?好意思去了不和男票定賓館當天打來回嗎?

答案是,我絕對不好意思。

所以,現在我也看透了。

其實大學期間的戀愛,說白了,更適合那些有錢人或者說家裡有一定經濟實力的人談。

像我們這種窮逼單身狗,只有好好學習。

你要問我為什麼,

告訴你兩個原因

因為費錢

為了你的前途

4樓:陽光的黑夜

題主你好,我覺得窮人家的孩子在大學期間更應該學習來充實自己,為未來作打算,我大學寢室談戀愛隔三差五就出去玩,還是比較花錢的

5樓:嚴沙

我認為是對的,本人就是窮人,大學三年,豬都追過,還是單身狗,總缺錢,物質條件不行,沒特長優勢,沒有天南海北旅遊的閱歷,沒有高雅思想內涵,沒法抓住姑娘的心

窮人家孩子應該上大學嗎?

夏娃 應該上大學。如果你不想一輩子就這樣了的話。如果你還想有一天帶著家人過上像樣的日子,那麼累也要忍。而且還有獎學金之類的,可以去申請。 吧啦吧啦吧啦 你出人頭地唯一的出路。哪怕你是山里窮孩子!沒錢沒人脈沒後台,沒關係,不要死讀書,靈活讀書,情商高會說話會做人,學歷高,大學掙獎學金留著讀研究生,往上...

窮人家的孩子應不應該在大學談戀愛?

寒蟬 誰都有去愛的權利,和被愛的資格。談戀愛,不是在做生意。權衡對方的種種,說到底也只是愛自己,也是權衡者的可悲。還有,愛情和婚姻是兩個概念。我粗略看了一下其他答主,都提到錢。那恐怕是那位答主沒有見過真正的愛情,關於愛情重來都是先看臉,窮沒事,但要穿的乾淨,長得好看! 怎麼優雅 我乙個月1000左右...

窮人家的孩子是不是不配擁有戀愛?

鹿予 二十出頭的年紀是用來脫貧的,不是用來脫單的。 心之所項 我覺得配戀愛。雖然我看起來開朗活潑,可是誰都沒見過我因窮而自卑的模樣。可能只有你們經歷啦窮,才會懂我們為什麼會因為窮而自卑吧。 無問西東 不配吧貧窮是一種原罪,在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生在乙個貧寒家庭意味著你會失去很多。你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