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走的捷徑,那還是捷徑嗎?

時間 2021-05-30 11:41:17

1樓:知無不答言無不盡

瀉藥,樓主提的問題很有深意,所有人走的捷徑不一定是捷徑,也可以是經驗,也就是環境使然,你要是一定要南轅北轍,身邊一定有人會說你是個**

但是放心,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這句話不是假的!捷徑讓人一聽就感覺一定是省事,省時省力,方便快捷,這才能體現捷徑。

但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捷徑,感情就不是,親情也不是,有人要是非得槓,那最大的捷徑就是金錢,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樣說起來的話,錢辦不了的就走不了捷徑了?

人生不是處處,事事,都有捷徑。踏踏實實做自己,不攀比,不氣餒。努力活成自己的樣子,就是最大的捷徑。所有人走的捷徑,一定不再是捷徑,而是經驗,自己開闢的,一定是屬於自己的捷徑。

2樓:走出洞穴

這取決於你的捷徑有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和公平競爭,有沒有叛變無產階級。

要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出國念個本科不參加高考也硬說人是走捷徑那也沒辦法了。

3樓:YSJ-HASO

怕是很多人都會有對「捷徑」二字的誤區。

捷徑不是拿來和別人比效率,而是為辦事找方法,高效的解決途徑才是捷徑。

如果大家都會了,那就成為了「常識」,同比其他複雜的辦法,也依然是捷徑。

還有,「捷徑」是不會所有人都走的。

你看這個字就明白了,乙個提手旁,乙個走之底,乙個人行字旁,要動手去做,要腳踏實地去行動。

這類辦法在我有限的人生經驗看來,很有迷惑性,一開始效率看似很低、很慢、很重複、很累贅,但未來的某一天它會爆發驚人的力量。

這是我對捷徑的理解。

4樓:雲淡風輕

哪有什麼所謂的捷徑,每天都有無數的人走在相同或不同的路上,每條路上都有無數的人!

不同的人走相同的路,結果呢!不盡相同。

所以不管走什麼樣的路,只要你自己有所求,然後有所執,最後靜待花開。放平心態,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死總會出頭……

5樓:葉離

是捷徑但是你的能力會認為那是捷徑嗎?

別人輕輕鬆鬆考取的證書,而已卻三次才上岸。

一切都是因人而異。

你認為的捷徑,但是根本就不合適我,也不在我的接受範圍。

雖然路走大了,走寬了,對後面走的人好很多。

但是看過來,80後畢業享受的第一批紅利,分配工作和房子,(可以認為他們考入大學,畢業後分房子,分配工作是為便利,捷徑)同樣作為大學生,90後95後,畢業後社會的房價高漲。沒有父母的加持普通人根本買不起內環線。我不槓精,不敢槓精。

我的意思也不是說我們考入大學為了房子工作,當然是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但是大部分的後浪都是普通人,普普通通都是大部分的生活,他們生活在被生活打壓,房價打壓。

或許我說的偏題了,很抱歉。

6樓:叮咚與二五仔

怎麼會有一件除了生活必須之外所有人都在做的事呢

相比於18歲出來讀書,上大學明顯可以說是一條捷徑,這就是一條全世界十位數的人都明白的捷徑

如果所有人都反對我的夢想,那還要繼續嗎?

可珂 請你自己先審視清楚你的夢想是否會對社會,他人,自己帶來不良影響。若不會,則堅持。人這一生太過於短暫,需做自己認為真正值得的事。若是物質方面無法保障,可尋其他方法去曲折堅持夢想。祝好。 承一 這要看 所有人 是哪些人了,比如說如果是父母爺爺奶奶七大姑八大姨啥的,那就完全不用理會,兩代人觀念不一樣...

加拿大留學還是通向移民的一條捷徑嗎?

gurm127 留學移民從來都不是乙個 捷徑 他需要你有比較好的學習成績,比較高的英語水平,年齡不能太大,學歷不能太高或者太低,要能申請下來學簽,學業能順利畢業,大部分情況下畢業後要找到合適的雇主,滿足了上述這些條件,才能把留學移民辦下來。留學移民的優勢是將來能夠選擇的移民方式更多,適合年輕,工作經...

孤獨感是所有人的常態嗎?

Jasmine 是沒有什麼目標 有時間患得患失 或者不願意為了目標付出所有東西都人的常態。如果你在拼命奔跑,你自然不會有強烈的孤獨感,甚至你會覺得獨自乙個人的時間,難能可貴。 前行 1 孤獨是一把刀,最後不是插在別人身上,就是插在自己心裡。2 我還需在那破舊的長椅上枯坐嗎?頭髮,如枯黃的秋草一樣零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