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什麼專業,畢業不用轉行。?

時間 2021-05-30 03:21:14

1樓:李二

我覺得之不是個好問題,都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但是還沒開始你就在思考轉行?好奇怪啊

沒有什麼專業是不存在不轉行的,轉行原因總結有:市場不再需要,自己不喜歡,羨慕其他人,等等

只要你不喜歡現在的專業工作,你總是會有顆躁動的心

2樓:阿俊聊運營

這個得看個人的興趣了吧。因為你上大學的時候,大概率是不知道將來自己會從事什麼行業的,不過有兩種情況例外。

一是,如果你家人或親戚有在當地事業單位或當公務員的,並且你家人也想讓你在家鄉發展的,而你自己也不排斥,很有可能你就會到時候託關係留在家裡當公務員了。這種情況下,你上哪個專業其實沒啥區別。當然,如果你要去醫院或學校這種,最好直接就學醫或教育類的專業。

二是,你家裡有礦,你家裡本身就是做生意的,你很有可能畢業後就繼承家業了,那你隨便上個專業,只要是自己覺得感興趣就行了。因為你未來也不指望專業去找工作。

如果你不屬於上面兩種,你家裡經濟條件也不好,那就挑錢多的專業吧,IT、人工智慧、網際網路、計算機、金融…這些專業你就隨便選吧,少年…

具體選哪個專業,還得看你所選擇的學校有沒有開設了這個專業了,另外,記著,去大城市上學!開拓眼界能讓你賺更多錢!加油!

3樓:號碼是空號

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如果是想選專業,那就選乙個自己稍微感興趣點的專業,如果專業已經沒得選了,那把課程專業學好就行,在學業期間探索自己感興趣的方向。據我所知,很多人畢業後從事的工作不一定是本行業相關的,千萬看市場上哪塊好找工作就學哪個。

近年網際網路風颳的很大,現在連小學生都開始學python,那以後學計算機的人還會好找工作嗎?難說,網上鋪天蓋地的網際網路相關培訓課程,使得這個行業准入門檻越來越低,我身邊的好多同事也很多都是轉行過來的。

再多說乙個,我自己也經歷過轉行,同一種崗位從傳統企業轉入網際網路企業。本科數學專業,畢業後作為一枚傳統企業資料分析師,做了兩年後發現傳統行業非常不適合我,也非常不適合資料分析師的發展,毅然決然決定辭職轉行到網際網路行業(仍然作為資料分析師)。可能你會說同樣是資料分析師,只是行業不同罷了,但不同行業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都完全不同,轉行過程也是挺痛苦的。

即使我本科學的專業非常相關,甚至畢業都一直從事相關工作,也都有轉行經歷。所以不必太擔心和煩惱學的專業和轉行,人生不可能完全按照你所想的順利進行,提公升自己,當機遇出現時不要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痛失就對得起自己啦~

4樓:京林

這個應該沒有乙個十分肯定的答案,首先建議大學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其次就是上學期間好好學習,讓喜歡變成擅長,這樣以後工作的時候也能駕馭,像很多人起初選了自己喜歡的專業,但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沒有天賦,之後找工作會選擇跨行。或者會換專業,情況很多種。

5樓:幼兒園老大

這個還是看自己吧,看看喜歡什麼,最好的就是你喜歡,能滿足夢想,又能有飯吃,轉不轉行看自己吧,我學的安全,畢業還是幹這個,覺得還不錯

大學學什麼專業 畢業後適合做健身教練?

莫愁 大學讀什麼專業可以去當健身教練我不知道,但是,大學的環境可以讓乙個想當教練的人去當教練,這個是所有人夢開始的地方也是終止的地方。 bluesea young 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體育專業,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銷售很重要,銷售很重要,銷售很重要!可以沒有專業,這個學的很快,但不能沒...

現在畢業就轉行的那麼多,大學讀什麼專業真的很重要嗎?

發光廣告字製作 懶惰低能的人讀什麼專業都一樣難成事,勤奮上進的人讀什麼專業都能有所成 對於我們普通大眾來說專業還是蠻重要的,當然也取決於你未來工作的地方 比如網際網路行業在大城市還是好找工作的,但是到了十八線小城市真的挺難得,需求太少了 有些行業小城市甚至不存在工作崗位。 倍睿網 有些專業有緊密對口...

俄語專業畢業該如何轉行?

大鵝在大俄 沒必要一定要從事俄語相關的工作阿你可以想會俄語是你比別人多出來的一種技術是你的加分專案目前國內那麼多職位都可以去考慮的比如做網際網路金融產品運營渠道傳媒等等喜歡什麼就選什麼感興趣了當然願意多學多了解很快就能適應,在工作中得心應手了 俄羅斯有好多灑灑 如果同學對俄語實在是學不下去,也不感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