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學習 視覺 面試中常問的知識點有哪些?

時間 2021-05-30 02:38:40

1樓:四川中公優就業IT培訓

近幾年人工智慧領域大熱,專業人才缺口問題也逐漸顯現。由於校招薪資比其他方向的開發人員高,很多同學想學習機器學習,畢業以後從事演算法相關的崗位。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下面整理了一些面試深度學習演算法工程師常考的知識點,幫助同學們更好的了解深度學習,提高個人的競爭力。

1)經典演算法:EM,HMM,貝葉斯網路,樸素貝葉斯,聚類,PCA,LDA,高斯混合模型等等。

2) 概率論相關:各種分布,極大似然,最大後驗,假設檢驗的過程(顯著性水平和p的區別和聯絡),卡方檢驗等等。

3)機器學習主要模型:線性回歸,邏輯回歸,svm,各種樹模型等等。原理公式要會,也要能熟悉推導過程。

4)大資料,要了解並行化分布式的東西,比如hadoop,spark,Hive等,要明白底層的工作原理。

另外,我們要知道面試回答問題的過程其實是各方面能力的展現過程。對面試官提出的問題,不要想當然地給出非此即彼的答案,要把自己的思考過程、分析脈絡表述出來。很多時候面試官看重的不是你的答案,而是你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思維過程。

2樓:

看專案了。

計算機視覺比如說目標檢測,跟蹤而言。常用的檢測框架?具體演算法流程,損失函式,怎麼優化?具體有什麼改進?有沒有針對自己的資料集訓練。

跟蹤的話,用的什麼特徵,尺度問題速度問題?

影象演算法超解析度用的啥演算法?字典還是深度學習的,有啥區別和聯絡?損失函式?

網路結構:Inception結構作用?1*1網路結構作用,殘差網路結構作用?

教資面試講錯知識點,沒戲了的對嗎?

哎!九大命了!小學語文試講,生字裡面的乙個拼音講錯了,最後答辯的時候老師提醒我讓我標註一下拼音,我沒發現!還有乙個老師問我還會在黑板上板書什麼 因為我板書太少了 我說還要寫文章的一些主要內容以及人物的性格特點 哎!反正真的涼涼了 我也以為沒戲了,沒想到過了!化學膠體的丁達爾效應講錯直徑了,老師問我如...

如何能夠快樂學習CfA的知識點?

Lululu 學習本來就是克服惰性的事,如果將學習的知識點用思維導圖的形式整理,學習起來更容易,同時可以把考證和實務理財結合起來更快樂 Dawson Zhao CFA的知識點其實挺不快樂的。主要是基礎知識大多都是令人乏味的。既然是考試,就爭取最短的時間把他拿下就行了。至於快樂,有了證你馬上就能快樂了...

學習的時候內心催自己加快,能更快弄懂知識點嗎?

會的,尤其是有明確時間安排的時候。比如上午安排好了八點到十點看數學章節,十點到十一點半做題,中午半小時做英語 那麼自然會催促加快閱讀和理解速度,此時會更加主動地去思考,演算,大腦活躍度會更高。這跟你有明確時間點要到達某個目的地,自然會加快腳步,否則就會慢悠悠,乙個道理 Erica彩虹 我覺得不能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