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已經確定要考研的人,大學四年該怎樣過?

時間 2021-05-30 01:36:31

1樓:包大牙

既然目標明確是考研

1.感興趣的專業

2.高數概率論線性代數

3.專業課

4.堅持學英語

其他亂七八糟的課可以不用太投入..

2樓:步履不停

有目標是好的,跨專業考研也不難,大一你還可以通過努力學習轉專業。要是跨專業還要看你選哪類專業了,越早準備越好。大一開始英語就多學學,有些院校要求過四級且有分數限制。

加油!還有就是,訂目標要符合實際,不能太高了,我有兩個學長報的九八五都落選了。

3樓:小橙子

機械如果不是很喜歡趁早轉專業吧。要是想跨考到不錯的學校大二也要開始準備了。建議跨考還是不要跨度太大。

盡量報考和本科比較相關的專業。總之,明確自己想要什麼,該怎麼做,然後落實到行動上就最好了

4樓:毛啊哈毛

不匿名回答。

作為乙個211大學剛剛畢業學機械的,身邊確實有這樣的例子。乙個室友,武漢的考生,到我們學校按照他自己的話說是沒考好掉來了。

這個人從大一開始立志考清華大學機械研究生。為此複習四年,基本就是清華考研要用的課,高數,力學什麼的認真聽,其他的課(比如公差配合,自動化設計)從來不聽課。

我先不說這種情況是不是太急功近利,先說最後的結果。

他考研過了第一輪,第一輪我們這屆清華機械貌似是要7個人,他是第7個,怎麼看的呢,他的分數是今年清華分數線。

然後第二輪面試,被刷掉了。然後服從調劑,回了本校讀了個他自己完全沒興趣的方向。

說實話我一直不看好這樣的情況,因為為考乙個十分厲害導師的研究生,除了需要你某些科目學的比別人精通,同樣也需要,你去與導師交流,看看他的方向適不適合你,去發郵件,讓他知道你的存在。還有面試技巧,各種各樣的的事兒都會成為你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

這樣成功的例子有,但失敗的例子也太多了,總之就是自己需要認識到,自己究竟有沒有實力,和毅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標。

準大一,已經確定要考研,請問在這四年中可以陸續準備什麼?

實實在在 學校確定了最好,可以先把未來考研要考的四門課過一遍,不用特別複習,過一遍即可,英語先練四六級,政治跟著徐濤最新的課過一遍,專業課就一直看著,不用特意去複習 取名困難戶 既然打算考研,那就好好學習數學英語。但是大學生活不能按課程表過,大三的我後悔啊。我的建議是 大一,在城市多走走看看 能談戀...

不自律的人大學四年一定會廢掉嗎?

懷小珏 不知道你指的不自律是指哪個方面。不過如果是說學習方面的話,不廢掉也差不多了。其實我說的比較嚴重了,其實大部分人都不是特別自律的。但是如果你持續不自律四年,那你畢業後真的會後悔。真的,你拿著你父母的血汗錢在大學裡混 畢業後要輪到你自己掙錢了,你拿什麼來賺錢?學歷你或許有,但是能力呢?現在很多人...

大一怎樣確定未來目標?大學四年要怎樣為之規劃?

古萬峰 根據你的家庭條件,個人性格以及幾年後大概的經濟走勢選建議會計專業。特別是國際會計專業,不知道你讀的學校有沒有,如果沒有,以後考研選這個。如果在外語方面有優勢,會特別理想,但不知道你在語言方面學不學得進去?比如你本科畢業時,你會計專業成績很普通,但外語方面特別強,對你以後考研有很大幫助,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