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考教資了,我可以自己做主改變自己的考試科目嗎(大家一定要看完描述)?

時間 2021-05-30 01:33:25

1樓:愛學習的小海螺

如果以後有考編的想法的話建議報考與專業粘性更高的學科

選擇語數外的學科,雖然比較熱門,但是競爭也是很激烈的

PS:另外,教資科目的選擇沒有太多限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選擇

2樓:曉青

馬上就要考教資了,請注意你說的馬上,你的主打科目是地理,本來院裡也準備讓你考地理科學,確實地理科學很難,一般只能夠考得上70分左右,很難達到80分。

但是你也說了,學校已經發了試卷,可以練習練習,一般學校能夠讓你複習的資料,一定有可圈可點的地方,好好學習,好好練習,應該沒問題。

還有就是數學、英語可以考慮,但是生物個人建議還是在第二次考教資的時候,在決定考不考吧!對於一直以來的準備來說,你一直堅持下來的科目是地理科學,那就試著按照這個要求去選擇吧!

技多不壓身,盡可能考複習時間長的科目吧!等到地理科學考過了,再考慮生物也行啊!畢竟考過了地理科學,再去考生物,對於以後就業來說可以二選一。

事情還沒有到跟前,你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其實只要勇於嘗試,勇於面對,就沒有什麼可怕的!

本人建議,僅供參考!

3樓:然而小學生真是太棒了

你洋洋灑灑描述了一大堆,但並沒有什麼用。

就當作你考了個英語和數學的教資,然後考編的時候,公告上一句招聘英語/數學老師要求「英語/數學專業」,就讓你連報名資格也沒有。

你自己喜歡哪科是你自己的事,但招聘只招專業相符。

老老實實考個高中地理或者初中社會吧。

4樓:果誰儔

當然考地理,不用猶豫,先把這個拿到手。對你考編有好處。我現在想考編都考不了,專業不對口。

現在初中地理也是中考的主科了,所以退一步講,哪怕當個初中地理老師也蠻好的。初中地理也不枯燥啊

5樓:教師考編課代表

看了前半段描述,看到你專業是地理科學的時候,就沒有再往下看了。

我只問你乙個問題:

你所分析的都是在你的興趣與能力之上分析出來的,但是你考慮過你現在的本專業和就業嗎?

作為一名高中老師,我要告訴你,高中學得好與不好,與你現在講台上教得好與不好完全是兩碼事。

現在各地的教師招聘越來越嚴格,對學歷和專業的要求越來越高。你可以自己去看看,你想考教師的那些地區的招聘要求。進入當地的人事考試官網,開啟上一年的教師公開招聘考試公告,看看人家的學歷和專業限制。

你本身是地理科學專業,基於就業和專業能力而言,只建議你考地理教師資格證。

因為你考其他的也沒用,考了就不了業。我建議各位準備考教師資格證的同學,選擇科目要根據自己的專業來選擇,而不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興趣愛好可以作為你拿到了你本專業的教師資格證後的第二選項,但是不能作為第一選項。

教師資格證拿到手之後要考慮就業,那麼就有以下幾種選擇:

一、參加每年的教師公開招聘考試,成為一名編制教師。

編制教師屬於事業單位編制,享受財政全額撥款,也就是大家所謂的鐵飯碗。編制教師的優勢就是穩定性極強,五險一金等陰影福利待遇好,保障性強。

同時,編制教師的招聘要求較高。經濟發展較好的城市,高中教師都要求研究生學歷了。對專業的限制也非常大,只有學科相關專業,且關聯性大的相關專業才能報考。

我乙個好朋友是教育學專業,到現在只能考鄉鎮小學數學和語文。你自己是地理科學專業的,還想考非地理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就真的是在說笑話了。

二、去私立學校做合同制教師。

現在很多同學畢業後也會選擇去私立學校,規模較大的私立學校待遇較好,多勞多得,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規模較大,質量較好的私立學校,對於教師招聘的嚴格程度越來越高,甚至不亞於編制教師的招聘。非對口專業,是處於劣勢的。

三、去培訓機構做老師

培訓機構做老師專業要求相對較低,只要能力足夠就可以。培訓機構也是多勞多得,一分勞動一分收入,也是就業的乙個選擇。

自己本身是地理科學專業,肯定要先把本學科的教師資格證考到手。再去說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什麼,想考什麼。因為你的就業,基本上就是看你的專業了。

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時間如下:

上半年:1月中旬報名,3月中旬筆試;面試在4月中旬報名,5月中旬面試;

下半年教師資格證筆試在9月初報名,11月初筆試;面試在12月中旬報名,次年1月初面試。

特別注意:全國除雲南,山西,青海,黑龍江,為一年一考,其他省都是一年兩考;一年一考的省份為每年下半年舉行考試。

今年上半年的教資筆試已經結束了,如果還沒有考的話,那就只有等下半年了。時間還早,可以在考前兩個月好好準備一下,爭取一次性拿證。拿證以後可以考慮一下自己要從事什麼工作,如果是要考教室編制,那也祝一次上岸!

6樓:問道名師

個人意見:首選地理。

你已經綜合分析了自己的能力、興趣、就業回饋、考研回饋、報考條件等多方面條件,並得出了各科的優先次序,但是考教資原本是你們學院的安排,你的備考能力是68%,這資料不夠公允哦,你忽視了學院的助力,所以說這科在學院助力下其實是很容易通過的。但如果以後學院不再助力了,還想考地理教資的話,你就真得用68%備考能力去考了。

當然如果可以考兩科的話,就選數學和地理。

7樓:粉兔兔

高中地理難可以考初中地理,安描述,也是只可以考兩本教師資格證啊,先地理然後數學,後面再考別的。拿五本教師資格證就好了,主要是順序

考了教資可以當歷史老師嗎?

九頌 我參加了19年11月的教資考試,考初中歷史。我自己把教資當做一條退路,實在不行就去當老師 雖然編制也不好考 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考一下,以防萬一。 教師考編指南 基本上不太可能。歷史這個學科在基礎教育階段只有初中和高中有,小學是沒有歷史課的。現在對初中教師的學歷要求是本科以上。很多地區對小學教...

馬上就要考教資了,還沒有太準備,怎麼辦呢 ?

斯no就是雪唄 現在準備完全來得及!綜合素質刷選擇套卷,摸清出題思路,大作文多看看每年的中心主旨,不跑題基本都能過。教育知識能力是重點,主觀題佔一大部分,還是需要背一背的,專業課看你考什麼了,我考的高中數學,大三時候正好考研複習高數,教資數學基本沒複習,加油還有二十來天,好好準備完全沒問題,衝鴨! ...

不是師範專業的,但想當老師自己考教資可以嗎?

快樂成就非凡 可以的。一 我現在就是乙個例子,非師範類的計算機相關專業畢業,正在備考小學數學教師資格證。二 說明 所報考科目最好與所學專業有所關聯,部分學科以後考編制也是有專業限制的。三 目前小學科目主要筆試科目為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綜合素質 兩門,兩門都考過,且成績均在有效期內才可報名面試。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