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大概)語法填空對4個,完形填空對一半,短文改錯對4個,請問一下,怎麼提高得分率?

時間 2021-05-30 00:42:30

1樓:格格

從語法填空入手提分。因為語法填空題涵蓋了高中階段的所有語法,通過語法填空的訓練,對語法有乙個全新的認識,不僅可以提高語法填空的得分率,對改錯、閱讀理解、完形都有提高。

◆語法填空的一些小技巧:

●有空與提示詞:空後填介冠連代。

1 如果空後是名詞或名詞短語,且名詞或名詞短語前無限定詞,空裡填冠詞,泛指a和an,特指the。

2 如果空後是謂語動詞,空內填 it、which、that、who。

3. 如果空後是句子,空內填連詞、或關係詞。

●有空有提示詞。

提示詞為動詞。

(1)填謂語動詞,注意語態、時態、和數的一致性。

(2)非謂語動詞。-ing、-ed、to do。

2 提示詞為形容詞,可能會變為副詞、比較級、最高端、名詞、或反義詞。

3 提示詞為名詞,可能變為複數、動詞等。

◆語法填空涉及的語法。

● 有空無提示詞之空後是名詞,涉及詞法:名詞、介詞、冠詞等。

● 有空無提示詞之空後是謂語動詞,涉及時態、語態,名詞、代詞等。

● 有空無提示詞之空後是句子,涉及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及句子的結構。

●有空有提示詞之動詞,涉及語態、時態、非謂語動詞。

通過語法填空的訓練,語法得到系統地訓練,在做改錯的時候也可以用上,提分效果非常明顯,同學可以試試看吧。

2樓:鄒明超

看到其它幾位答主都沒說完形,那我就說下吧

首先,我的完形之前也只有1半。然後後來我用了乙個方法,把認識的單詞全部寫出漢語意思。然後我一般能對18個左右。(缺點,多耗費5分鐘)

它的好處,乙個肯定是方便你選擇時候看漢語意思理解更快,乙個是讓你可以快速選到上下文相同單詞(漢語嘛,你眼睛搜尋的快點)這個分有2分到3分(不要小看它哦)

期待題主學習成績節節上公升。

3樓:芒果紙巾船

我剛開始的時候語法填空也特別糟糕,10個只能對2~4個。和題主差不多的情況。

語法填空顧名思義當然是考語法,語法這個需要系統的學習,可能一時半會不能見成效。

有乙個立竿見影的辦法是做錯題集

錯題集的做法如下

把挖空的句子抄下來,用黑筆寫自己的錯誤答案,紅筆寫正確答案。

寫錯題解析,錯題解析有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寫自己當初填錯誤答案的理由,這樣可能更容易找出知識薄弱點,第二部分寫正確的解析,如果不懂一定要去問老師!一定要問老師!一定要問老師!

多翻翻自己的錯題本,你可能會發現自己錯的知識點是同乙個。

至於完形填空,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技巧,能把文章讀懂,完形填空so easy.所以這方面你可能要加強一下單詞的積累。

希望對題主要幫助

4樓:靜了誒

語法填空基本會出的那幾種型別,不考慮別的只為得分的話,就學套路考試往裡套;

短文改錯也是有型別的,按型別找,肯定能找出至少六七個錯;

完型就稍微得下功夫,多練,多背,不僅背單詞,還有固定搭配,還有重點詞詞之間的細微差別。

高中英語的短文改錯和語法填空?

小機靈兒 做高考真題,歷年的,糾錯,隔一段時間忘記答案後再做。最重要的就是糾錯,複習,糾錯,複習,直到不忘記。高考考的知識點是可以計量的,加油! 水抱屈原是我 作為乙個剛畢業的高三生,我個人覺得語法填空和短文改錯是比較容易的分的。語法填空,首先需要理解句意和句子結構,尤其需要注意複雜句與特殊句。另外...

怎樣做好高中英語完型填空?

夢幻紫蝶 無憂依 我覺得重點是以下幾點 足夠的單詞積累,紮實的語法知識,靈敏的語感與良好的視力。我一點點分析,因為現在在上網課,下午再細說。首先,詞彙量是基礎,看懂文章,看懂選項是做題的基礎與前提,而這一前提的前提便是充足的詞彙量。其次是語法。光有詞彙量不行,語法知識充實,才能明白句子含義,否則每個...

高中英語閱讀和完型填空很多不認識的單詞怎麼辦?

倒霉蛋糕 背單詞,只能說詞彙量就是最重要的。我喜歡二卷不喜歡閱讀理解,就是因為閱讀理解基本不需要分析只用詞彙量,詞彙量上去了閱讀理解沒問題了。完形填空更簡單,有的不需要認識選項裡的單詞分析分析能排除出來。 Your 背單詞!我英語專業的,以前高中的時候就是堅持背單詞,因為一句話裡面超過3個單詞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