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流二本大一的學生,想考研現實不現實?

時間 2021-05-30 00:06:20

1樓:乙隻辣梨

我就是二本學校考研的,今年中南大學上岸。

二本學生通過考研考上985的例子一大把一大把的,還懷疑什麼呢?

你還是個大一的學生,一切都是待定的,完全來得及,完全可以做到。

2樓:可可超可

二本三跨985剛上岸。

人要向前看,路要朝前走。

最難成全的是自己,任何時候努力都不晚。

好好選擇,千萬別放棄。

(不要因為自己的現在否定自己的未來,當然有很多有天賦的人,但大多數都是普通人,好好努力就好,不要自怨自艾。相信自己呀!)

3樓:晨晨

普通二本生也有追求夢想和學歷的權利。

本人就讀普通二本,藝術生(播音主持專業)。我是屬於從小就沒怎麼學習的那種,高考也是學習不好才選擇了藝術,慶幸的是考上大學後遇到了幾個特別優秀努力的好朋友,自己也開始安下心來想好好努力一次,後來就選擇了考研。考研之前我的英語四級也是空白的,從學習底子基礎來看我完全為零,我考研的目標院校西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碩,最終調劑武漢大學非全日制研究生。

今天分享一下這一路的心得體會,希望你可以順利考上自己的理想學校。

跨專業我知道很多人都對這個問題比較頭疼,我當初也糾結很久,我選擇傳播學的原因有兩個,一:我不想考本專業,二:我覺得傳播學挺好玩的。有很多人本科是這個專業,選擇考研繼續。

定學校這個部分當初我也好糾結,我家在甘肅所以我看了蘭大,但是我在重慶上學,那個時候和男朋友規劃在外面發展就又看了西南大學(中途雖然因為各種就分手了),但是我還是決定西南大學,畢竟複習了一段時間了。總之很多人糾結很久很久,換來換去,我就三個建議:

1.985/211:如果你考研就是為了大翻身,就想考985,那ok選個好學校去勇敢的努力吧,如果你只是想考個差不多但也要985/211的研究生,那可以看看偏一點地區的,蘭大,遼大等學校。

(不過這幾年這些學校人也越來越多了,)

2.只是為了拿研究生學歷,也可以選擇一些城市的普本,或者那個學校其他專業名氣大,你考得專業,相對競爭小。如果你在家那裡發展你覺得ok並且你也想回去發展。那普本,非常ok。

3.如果學校定了,就不要換來換去了,其實每個學校的競爭都大,你覺得換個學校競爭小,只是你覺的,還影響你心態和學習時間,何苦。我之前認識的學姐,八月了換了個學校,結果九月中又換回來,她說太消耗時間、還影響心態,我身邊也有換來換去的,但是基本七月正式複習以後再也沒換過。

其實,人生有些路是需要自己走的,誰都幫不了你的,你要把心態放好,如果你考研途中生病了或者你家人發生什麼事情又或者愛情怎麼,你可能需要調整的時間,但哭完傷心完擦乾眼淚還是繼續去圖書館看書吧,只有你不放棄上天就不會拋棄你的,無論結果如何,他會有更好的安排給你。

盡人事聽天命,我同學和我一起在那個老師輔導的,他的專業比我高很多,他兩門專業課平均都在130+以上,學碩總分380+,但是他英語一沒過線,大家都覺得好可惜,他那麼努力,但是好訊息就是就在前幾天他考到廣東的乙個銀行工作了,至於他怎麼考上的,他說他也不知道,就很巧合,被錄用的都是人大,中國海洋,沒像他乙個二本的,後來我想這或許就是上天給了他更好的安排。

考研期間你會迷茫,彷徨,自卑,無助,但是無論何時你都要記得你的初心,要努力才會有回報。如果今天下午或者明天不想學習了,就去玩一天,也不要自責內疚,只要你後天繼續按時去學習的地方好好學習就ok。總之心態放好+安心努力+鍛鍊身體,你會成功的。

4樓:ooll

二本還分啥末流不末流啊。

想考研去行動就現實。不要怕,權衡自己實力之後敢於挑戰就好。身邊也有二本上岸985的,不過他是二戰。加油吧。

5樓:野生仙人掌

還早呢,不過可以多學點東西,別到時候什麼也不會就不好了,可以加一些實驗室,別像我,讀研了感覺和別人就有點差距了,不過不能妄自菲薄,好學校也有渣子,差學校也有大神,看你努力不努力方法對不對了。

6樓:why

當然現實,只要你有這個想法、選擇合適的學校並且能夠堅持下去,就能夠考上。每年都有許多二本,三本的學生考上研究生其中不乏還有許多是考到了211、985院校。其實考研不在於你是否是二本,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肯努力和用功,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好的。

7樓:Jelly

21考研剛上岸~

有啥不現實的!我三本大學呢準備考研期間也很擔心自己的本科院校不那麼好怎麼辦甚至準備複試的時候也很焦慮

別想那麼多好好準備!優秀的來別人想刷我們都沒機會

8樓:念一世不棄

這有什麼不現實的,只要自己肯努力肯拼搏,就沒有實現不了的。考研考的知識不像以往考試,成績固然十分重要,但自身的考研選擇也承擔著乙個十分重要的決定因素。考研只有三門公共課和一門專業課,鑑於你目前處於大一,所以建議你要努力學好數學和英語,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多看看英語。

至於以後的學習和選擇,隨著你以後學習和了解的深入會有自己的看法的。加油,不要放棄夢想

9樓:木子玉

實在是太現實了。別說末流二本了,就是民辦三本今年就有被山東理工大學錄取的。不過要是想考985或211的話,就需要特別努力一點。

不是因為不現實,是因為這些學校報考人數太多,競爭太大,必須要初試考的多一些。也有一些不是競爭那麼大的,就需要自己慢慢斟酌了。專科都有考研上岸,和專科相比,二本考研不是更容易麼?

10樓:小黑學長

改變命運,從更早的時間開始規劃,好好加油,規劃好大學應該做的,以及做好這些事情,安心準備,考研不需要那麼早,但是前期需要有準備;如英語、數學的基礎,四六級成績,大學成績,這樣才行,要不然很難,加油吧!

11樓:

如果決意去做一件事情,就不要再問自己和別人值不值得。

心甘情願才能理所當然,理所當然才會義無反顧。

——劉同《向著光亮那方》

12樓:莫魘

很現實,而且很必要,這是你再次改變命運的好機會。不要擔心本科學校影響錄取,只要你足夠優秀,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我就畢業於乙個末流的二本學院,還是考了暨大文學院最好的導師的研究生,加油,你可以的!

13樓:楊大拿

首先你得明白身邊人不思進取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如果因為他們的墮落和無能而使得你也受影響,那只能說明你也挺無能。

其次三本的學生也有考研成功的,你為啥這麼消極?考研基本上就是重新一次選擇了,像我這種文科很強,但就是偏科超級超級嚴重,高考數學拖後腿的人,那我就選乙個純文科的研究生,不考數學就妥妥上。

最後麻煩這位同學對自己有點信心。優秀的人那麼多,難道你不想擠進優秀的人的圈子裡看看人家為啥優秀嗎?

14樓:彩霞

所以說,末流二本大一的學生,想考研是現實的,而且考研成功也很現實。只要是堅持複習不放棄的都會有好結果,現在考研沒有那麼難。

再說一下大一的學生想考研要做點什麼吧。確定你要考的專業是什麼,一般會選自己本專業考研,也不排除跨專業的。之後了解該專業比較厲害的學校,確定一兩個意向學校,通過學長和老師認識本學校已經考上的學長,你可以從已考上學長那裡獲得非常多有價值的資訊。

然後就是安心學好高數和英語吧(理工科的考高數,文科不了解)。

考研一定要選擇對學校,跟對導師,對以後就業或是讀博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其實大一還早,這些問題等你到大三你就都知道了。

15樓:七月你若安好

考研很簡單,但要考好的學校就比較難。不過你還在大一,你可以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多學習,多關注自己本專業的最新成果。還有時間,最好可以跟著老師做些實驗,參加一些創新創業的專案(爭對於理科要做實驗的人,文科不清楚)。

這些東西都可以給你未來的考研加分,更容易去到好的高校。考研準備一般都在大三下學期開始準備,這個時間是非常充足的,沒必要現在就開始。當然英語很重要,現在一般好的院校都十分關注學生的英語,大學期間把四六級過了,如果口語可以練流利那就更棒了。

最後,考研靠自己,不要被別人的想法左右。

16樓:楚楚

現實啊非常現實啊很多都是這樣的啊,

還有三本逆襲985 211 雙一流的呢。

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加油吧…!!

19考研剛剛考完的過來人,用一句話來結束:「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只有奮鬥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17樓:

在我考研之前,我所知道的我們學校考進清華的就只有乙個大我兩屆的學長,他在考研經驗交流會上說,「考研前幾周發現今年的名額縮到了七個,但我相信我會是那個第一名」。後來,他初試成績果然是第一名。

我考進北大後,很多學弟學妹向我請教,問我北大好考嗎?我從來不敢正面回答,怕說不好考顯得自大,說好考了,又讓他們盲目報考最後可能會耽誤他們的時間。事實上,連續兩年都有本科的學弟學妹繼續報考我現在的專業,但都沒能成功。

所以還得靠自己吧,和學校沒多大關係,每個人都不一樣,沒什麼可以參照的。很多人可能會看之前的資料,二三本學校考進清華北大的每年可能也就一兩個吧,這樣來看,考研真不現實啊,只是,為什麼就不能讓那一兩個人是自己呢。

18樓:「已登出」

如果你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好好備考,清華北大估計不太可能,但211.985還是手到擒來。

如果你天天光想不做,或者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那就是天方夜譚

末流二本大一學生想考浙大軟院在專業課具體該做多充足的準備?

我是雙非一本的,這是我們學校今年考研和保研名單的前面一部分,而且我是理學院的 物理 數學 並不是跟軟體工程相關的,所以其實沒有那麼難,而且時間還那麼充足,只要好好努力一定可以的。 同為末流二本 我覺得我們這樣的學校,考研能希望進入乙個更好的學校,在沒有保研的路子可以走 更何況即便能有保研,想進去更高...

對考研很沒信心怎麼辦,末流二本學生考研成功機率真的很小嗎?

小郭 不要有這個想法,只要你努力,別說二本末流,就是三本跨考985都會成功的好嘛,不要擔心哈!沒信心是很正常的,誰一開始考研就自信滿滿覺得自己一定能考上的,沒有人哈,都是一步步走過來的。我當時也很擔心,覺得自己不會考上,和父母說,和朋友說,和老師說,其實真的沒信心是很正常的事,但是關鍵是要把這些沒信...

我是末流二本法學生,想考研考西南政法大學,怎麼準備才能上岸機率大?

賣火柴的小女孩 你想考哪個專業呢?西政法學實力很強不過有些專業的競爭並沒有大家想象的激烈,另外因為西政複試比較公平所以認真準備上岸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Hawkeye 同末流二本一戰上岸西政,但是非法本所以情況有些不同。西政的法本法碩招生多,相較於一些熱門的學碩 民商 經濟 而言難度是略低的。但專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