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今年4歲,學習美術還是鋼琴好?

時間 2021-05-29 23:46:05

1樓:小雛柚子

學了十幾年鋼琴的人建議學美術,4歲鋼琴太小了。我自己的崽4歲就準備學美術,5歲加入鋼琴。學幾年然後讓她自己選一樣。

(順便如果我自己不會鋼琴的話,我是不會讓她學鋼琴的,最多學個尤克里裡,吉他一類的)小學加入運動專案,晚上閱讀半小時。

2樓:cccc

很巧的是我兩個都學了,並且是從小學到大的。現在念大一,繪畫專業,但是依然每週會上一節鋼琴課並且每天練兩個小時琴。其實可以都學了,到後期我覺得兩者是互相成就的,練琴可以給我繪畫帶來靈感並且很大程度上讓我情緒平靜。

3樓:三杯豪

4樓:泠檎

可以問問孩子自己喜歡什麼,讓他自己選擇。跟何況四歲還太小了,我知道父母急著給孩子培養一門興趣和愛好是好事,但同時那麼小的年齡還是不要給他這種壓力吧。等他稍微大一點在做選擇也不遲。

5樓:康展

都可以學,要我說美術實用,美術可以提高筆控,將來對寫字好,漂亮的捲麵意味著什麼不用我解釋了吧。鋼琴不愛就別學,貴而無用的業餘愛好。愛鋼琴屬於信仰,信仰無價別談錢。

6樓:竺博達

美術可以學了,學水彩塗鴉的為主,剪紙手工也合適,有條件有耐心可以自已找材料教程,當然交給機構也省心。

鋼琴不是很懂,身邊的也有四歲學了,但能堅持的很少。

多嘗試看寶寶喜歡哪個。

對了,更重要的是英語作為語言,四歲可以學了。早接觸早收益,現在孩子是語言敏感期,比較輕鬆學。

7樓:李慶華

樂器類的是需要童子功的,要從小培養,畫畫好像是不需要吧!至少我認識的美院附中的孩子是不需要四五歲就開始畫畫,都是小學高階段或者初中再開始

8樓:

我家孩子正好現在這倆都在學。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4歲學美術就是個玩,學不到什麼東西。隨便玩個半年一年的都行,也不白玩,可以啟蒙個美術啊,色彩的。小學4年級再開始正經學。

鋼琴再等一年也行,主要是怕孩子小,天性就坐不住。要是自己喜歡也能坐的住,那現在開始也行。

9樓:Danny老董

最好是鋼琴,鋼琴,樂器之王也,培養孩子全方位能力。氣質,左右腦,克服困難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思考力,合作能力,表現力,自信心等等

10樓:美名在魚

先講述一下個人觀點哈:美術/鋼琴都是藝術,沒有哪個較好之分滴,孩子培養興趣初期,建議都讓孩子去感受一下

然後,通過孩子的反饋去判斷,是更容易接受畫畫還是鋼琴(也可以根據孩子節奏感、或者色彩感去選擇)

再者,選擇哪個學習前期都不容易,家長們要比孩子更堅定。

其次,作為父母,您想對孩子培養哪個方面的

11樓:ginnyli30

作為乙個8歲孩子家長來說,這兩種興趣基本都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

但鋼琴比畫畫會更快見成效。

為什麼呢?因為畫畫如果畫到10歲,才算入門,才開始畫一些可以有技巧的素描等等(我不是專業但聽畫畫老師這樣說)從小學畫畫優點肯定是美感,顏色,筆控等等,一般家長不會針對孩子嚴格要求,因為畫畫中想象力非常重要,可以天馬行空,沒有乙個真正的框架。我家小孩也學畫畫,因為學校從幼兒園就會一直做手工(不需要家長幫忙),參觀各種展覽館。

各種母親節聖誕節小東西。現在業餘參加的畫畫班老師不但教畫,還教了怎麼做衣服,昨天課是雕塑,講一些建築之類的。這個我參與的部分非常少。

但鋼琴你現在練到10歲,預估有7級業餘鋼琴水準,這已經算是非常有底兒的興趣了。但這個興趣家長要求孩子會非常嚴格,有乙個整體大框遵循,暫時我知道的琴童家長都和小孩吵鬧打過,首先家長能堅持住麼?我家小孩上次回課把老師差點氣出腦血管來,自己也氣,我也氣。

所以建議您可以按照您自己業餘時間怎麼安排來安排小孩的興趣。

美術和鋼琴相比,為什麼孩子還是喜歡美術?

加繆墨 有幸本人美術生一枚,也學過鋼琴,兩者比較來說吧。簡潔的說就是畫畫的成就感比鋼琴大,美術的有些瑕疵可以被忽視,但鋼琴不能。 美術可以創作,可以寫生,尤其是寫生,現場寫生的快樂是非常獨特無以比擬。這些都是彈鋼琴所沒有的 我相信彈鋼琴也有很多快樂,但是我不會,所以無法比較。希望有兩者都會的可以來比...

適合3歲4歲學習的鋼琴啟蒙教程有哪些?

施暢春風 小湯 巴斯蒂安 菲伯爾 孩子還小,分不清楚屬於正常,記不住也沒有問題,重點在於他是否一致保持歡樂的去上課,這個才是比較關心的。 王可心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比較主流的啟蒙教材就是湯普森巴斯蒂安菲伯爾還有快樂鋼琴吧。湯普森用的老師比較多,總之都是各有利弊。我在教自己學生的時候習慣用巴斯蒂安,不是...

孩子5歲半,學鋼琴有半年,該入手鋼琴還是電鋼琴?

會彈琴的貓 不管以任何形式,租賃也好,購買二手鋼琴也好,還是嶄新的立式鋼琴或三角鋼琴。都建議入手鋼琴。從發聲原理上來說,電鋼琴和鋼琴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結合家裡的經濟狀況,選擇合適的鋼琴。 A Linda鴨 我是從小學琴學到大,作為過來人如果單學鋼琴還是建議入手鋼琴,彈鋼琴跟彈電鋼琴手感上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