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考acca或者cpa對考金融學研究生影響大嗎?

時間 2021-05-29 23:41:00

1樓:白澤研究僧

1、ACCA和CPA對於考研沒有直接影響,可能對於考會計類的研究生在思維上有一些促進。研究生考試都是針對專業性的課程和數學、英語、政治的基礎課程,沒有直接關係;

2、ACCA和CPA對於找工作有輔助作用,是加分項,但不是核心項;核心項還是你的學歷、學校背景,你去看招聘簡章,很多好的單位要求你必須是研究生學歷,但並沒有要求你通過CPA或者ACCA,而且這兩個證書要在學校期間完全通過難度和時間付出都是很大的。

2樓:澤稷網校

影響的話其實還是蠻有區別的,就好比沒有證書不好進四大會計事務所,除非說你很有能力。

兩張證書對於考研和找工作都很有幫助的,含金量也是不分上下。ACCA特許金融分析師,比較偏向於國際化領域,注重財務管理。如果打算去外企、或者去海外工作,ACCA是個很不錯的選擇;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在中國的傳播度和認可度無疑會更高,如果打算從事會計、審計等財會類工作,建議選擇CPA。

因此考哪個證書還是需要題主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考試難度其實是一般的,不難考,希望考友選擇了考證中途就不要放棄;每天抽出來幾個小時來備考,不會的問題及時處理好,通過的機率也是蠻高的。

兩者的不同點:

1.考試著重點不同

ACCA考試側重於實際問題的分析處理,需要考生結合財務因素以及一些非財務因素,從多個方面去考慮問題。

CPA考試基本上只考慮財務因素,專業階段考試側重於計算,追求結果,綜合階段以主觀題的形式考察考生實際的運用能力。

2.考試語言不同

ACCA是國際註冊會計師,屬於英國的財經證書,考試的語言自然是全英文的,所以說考ACCA英語水平肯定不能差。

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語言自然是中文,當然每個科目都有一道英語的附加題分,英語較好的考生有機會獲得百分制外的加分。

3.考試體系不同

ACCA考試有16門,其中有4個科目只需選兩個科目考即可。ACCA的考試科目難度是層層遞增的,內容涉及到財務呈報體系、審計體系、財務管理體系、法律體系和稅收體系。

CPA考試涵蓋的科目有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各個科目難度都不低,涉及到的層次也很深,都需要考生花費較大的精力去做準備。

cpa考還是不考?

魚子醬小姐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 擁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 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一開始先把這個給題主複製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題主現在僅有大二,在報名資格上並不夠得上C...

學財經的不考研而是考acca或cpa有前途嗎?

天下無雙 如果你以後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想多學點,走的更遠的話,建議考研,讀研期間也可以考CPA,在校學習時間還是相對充足點。如果不想讀研就考證吧,可以先工作,積累經驗,畢竟經驗也非常重要。不管是考研還是考證,都需要有堅定的決心。 辛啟凡 低端的圈子本科足矣,高階的圈子985碩士 cpa cfa 各...

先考ACCA再考CPA合理嗎?

立信會計aicpa ACCA是大二可以報考的,有13門科目考試,每年有考試科目限制,可以考8門最多,說是2年可以考取,但基本3年左右考取,所以大一開始備考,大二參加考試,順利的話大三可以考取。但要注意下自己有沒有考研計畫呢?有考研計畫建議暫擱ACCA考試,專心研究生備考。如果沒有考研計畫那麼可以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