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普通大學文科專業的學生,想自己學新的東西或專業性的知識,有什麼好推薦?

時間 2021-05-29 23:37:18

1樓:Skychaser

英語一定要練好(至少托福100+的水平,這要求其實挺低的)。多看書,多問自己為什麼,哪怕問的問題看上去很傻,在此基礎上要進行深度思考,注意一定要有深度。

2樓:

送你兩個字:興趣!別人喜歡的,是別人的;別人厭惡的,也是別人的。只有做自己喜歡的,才能有所成就。別人怎麼知道你喜歡什麼呢??

3樓:

我也想。我的方式。

知乎問答:你所在領域的入門書單?

你所在領域的入門書單? http://www.

(分享自知乎網)

4樓:lzlz lz

文要寬,理要深。你乙個國際事務方面的學生,首先要問問自己外語掌握了幾門?數學物理全世界的公式都是一樣的,但是語言全世界有很多種。

語言是了解國際事務的基本工具啊,你覺得就憑幾本教材加上少量翻譯過來的資料,能真正了解國際事務方面的知識?語言的背後是文化和思維方式,知道了別人的思維方式,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很多個為什麼就懂了啊。吃麵包的人和吃大公尺的人思維方式都不同啊我可沒亂說。

不要幼稚地認為文科就是背背背,文化就是很虛無的東西。學文科,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養成批判性思考的習慣,這個比邏輯還重要。

學理科,不一定需要自己的觀點,因為理科的觀點很統一很客觀,就是以符合大自然的規律為準則,違背者就是錯。

學文科,則不一樣,沒有啥觀點是不可以批判的,而批判別人,前提應該是有自己的觀點。而觀點產生於觀察、見識和思考,並且可能還是動態的。

因此,文科什麼都可以去學,越雜越好。當然語言是開啟另乙個世界的大門,一定要作為工具優先學好。

請問日本留學文科系的朋友乙個專業問題?

阿白白 人間研究阪大吧 阪大這個研究科挺神奇要求研究生要過來考試 很多年前就這樣了 而且有段時間網上點明了說最好先當研究生再公升院生在我看來就是類似於很多學校的文學研究科社會學研究科的專業混合到一起了據說能當研究生的都能順利公升院生不過這些年好像過去考研究生考試不一定全部都能過 十年前我也拿過這的研...

去了乙個普通的大學普通的專業,去接觸乙個覺得自己不喜歡不擅長的領域,該堅持下去以後再說還是重新開始?

Kinary 按照我對題主這類性格的人的印象,換任何乙個專業,你都有可能只是三分鐘熱度。但是,既然你覺得心理學可能適合你,那就堅持著試試吧。你可以選擇雙學位,也可跨專業考研,復讀不太值,風險大。只要你努力了,考研實際上比高考簡單的。 Maggie職場專家 我提一些問題供你思考哈。只是從不同的視角讓你...

我乙個學文科的大一學生十分喜愛醫學,有必要退學重修理科考醫學院嗎?

bbimmmm 沒可能吧,重讀兩年高中?好多臨床醫學不招理科生的,我的學校 天津醫科大學 就只有衛生事業管理 停招 和法學 停招 和英語 停招 和護理 好像 招文科的。實在不行,你考慮申請國外的基礎學科的本科一年,再上國際的臨床? 二竹 在此之前先上網買幾本醫學教材的電子書看一看,三五塊的事,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