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國留學,最容易因為什麼被騙?

時間 2021-05-29 23:09:18

1樓:貓咪師傅

最容易因為輕信同胞而被騙

你永遠不知道為了一點錢,人心能夠險惡到什麼地步,在海外最可能坑你的恰恰正是你最親切的那個群體,同胞群體。

外中國人一般在當地生存,如果沒有特別原因或者本身就是壞人,他們都還是比較正常的做事,按照既定的規則。而中國同胞則不然,他們大多數不按照當地的規則做事,而披著一張和你有著天然親近感的外衣,特別容易讓你產生信任感,從而做到騙你沒商量。

最常見的,租房問題頻發,同胞充當二房東黑你的事情屢見不鮮。如無必要,不要與任何你初遇並不太熟悉的同胞產生任何經濟方面的糾葛,也就是不要產生金錢往來,否則大概率會被黑。這事兒很簡單,你在國內會對乙個對你噓寒問暖的陌生人敞開心扉通財之義嗎?

在海外也一樣,不要把他們當做你的親人,他們只是跟外中國人比起來長得更像你,這不意味著他們一定是好人。不要輕信你只是見過幾面,並沒有共過事的同胞,切記!切記!

切記!老祖宗留下的話,救急不救窮!人有急事,落難之時,自己如果有能力,能拉一把就拉一把,無能為力也不要落井下石,哪怕是仇人,都是這樣。這和第一條有相關性,也是避免被騙的其中一條原則。

你碰到的這幫人,還算是小蝦公尺,騙得都是小錢,但如果你不記住以上的內容,輕信於人的話,很可能會未來蒙受巨大損失!!

再次強調,你到了國外,碰到的中國人,對你來說也都是陌生人,就像你在國內碰到的那些陌生人是一回事,不要輕信,不要輕信,不要輕信!!!!!

2樓:喝杯可樂壓壓驚

防騙知識

1.人是自私的。

2.對方首先不是個好人。

3.悶聲發大財的是不會分享的。

4.對方也喜歡我。

5.要有自知之明。

6.做什麼事都要付出代價的。

7.打破資訊差。

8.捨本逐末,捨近求遠。

9.別人講的話不要輕易當真。

10.腦子是可以進化的。

為什麼越善良的人卻最容易被騙 真的好難過?

人活著就是從心,憑本心去相信,被騙難過,難過同時遠離那個騙你的人,讓時間去篩選。這個問題我覺得我十分有必要回答一下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算是個善良的人吧,不是自誇,周圍好多朋友都這麼說的 另外我也偶爾會在某寶上面,做一下公益,偶爾的捐一點點小錢,與真正大佬相比,我差遠了 為什麼善良的人容易被騙?我...

為什麼單純善良的女生容易被騙?

我覺得單純善良的女生,她們身上總有發光的特質,她們更傾向於把一切事情往好處去想,這一類的女孩子,她們需要有真正能懂她們的人來照顧她們,我也希望這些女孩子可以在善良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在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因為她們不知道人性險惡和社會複雜,平時對社會關注不多,在沒有被詐騙之前覺得世界是美好的,容易相信...

2023年為什麼被說是申請美國留學最容易的一年?

曹大福 究其根本原因,是因為疫情,有些美國院校缺學生 缺錢,對於交更高額學費的國際學生會相對比往年友好一些,這個具體體現在兩個方面 其一,想多招學生,同時,中國學生想去美國留學的有小幅度的減少,自然你被錄取的機率就會相應大一些 其二,部分專案 學校放鬆了錄取要求,本科很多學校sat op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