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需要去兼職嗎?

時間 2021-05-29 22:30:50

1樓:小K學堂

考駕駛證了嗎?

沒有的話利用暑假去考,等你畢業出來工作才會發現沒時間去學車了兼職可以做,前提是能讓你學到東西的,如果單純苦力活的就算了,除非家庭經濟壓力實在很大

學生本職是學習,其次是成長,那些讀書期間的兼職其實也是為了成長,做好自己的規劃,加油

2樓:13766347316

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看自己的時間是否能合理安排過來。如果可以,作為過來人我建議可以去做一些兼職,做兼職除了賺錢更大的意義是多積累些社會經驗以及為人處事方面的經歷。

當然,大學應該把學業作為第一要務,大學除了課本教的東西,更加注重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你出來後,你會發現課本的東西實用性不是很強,工作中很注重的靈活應用。

兼職可以結合自己的專業或者興趣去挑選一些匹配度高的,把課本的東西用到工作中,才能體會到學以致用的樂趣。

3樓:味味Tea

我想這應該問問你自己,沒有需不需要,只有想不想要。

如果想要減輕家裡負擔,充實自己的生活,在不耽誤學業的前提下做做兼職有何不可呢?

如果家裡並不困難,想以學業為主,有自己想追求的目標,如保研,就可以把重心放在學習上。

並無是非之分,只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考量之後,做出不同的決定而已。

4樓:荔枝

首先,你需要錢嗎,如果需要那就去唄

其次,如果你不收為了錢,就是為了鍛鍊自己那我感覺是沒啥太大的必要了,以為如果是去當服務員啥的,其實並不能鍛鍊自己,如果有真正能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兼職去還是可以的,

5樓:木未末

我個人覺得,如果家裡條件不是很差就沒必要去做兼職,不如多看書學習提公升自己

如果條件一般,那麼可以選擇做一些家教或者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兼職

6樓:多餘人

個人覺得兼職更是乙份鍛鍊

家境好不好是其次的,主要是看你想不想通過機會來錘煉自己的其他……屬性吧!

而且用自己掙的錢買東西,跟用家裡給的錢買東西是兩種感覺,很踏實,不會覺得心裡不舒服。

我是在大二下學期的時候開始寫作,一直到現在,一共寫了200多萬字了,感覺就是,只要肯堅持就可以。

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或者是沮喪或者是難受的時候,但是只要堅持下去,絕對能夠鍛鍊到的。

所以我覺得有必要!

7樓:Signore X

個人建議大學生應該做兼職,本科專業課程較少,如果你在專業上不想走太遠(讀研或者博士),越早認清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的不足,對於遲早踏入社會的你來說只有利,而通過做兼職是最直接接觸社會的有效方法,也可以通過兼職經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發現自己的不足,至於考資格證的問題,我覺得你猶豫的原因應該是時間上的衝突,做好自己的時間規劃、培養自己的自律能力、做好目標定位,這三者做好了,資格證也好,兼職也好,可以兼顧

大學生應該去兼職嗎?

idogod 如果可以找到有認識的人提供的兼職,比如親戚,父母朋友等等比較親密的人可以提供兼職,而且兼職內容比較有意義,那就去。沒有?那就別想兼職了,多讀書好好學習吧 加油 我也是大一下學期,身邊室友們也都在找兼職,我是個女生。室友們開學一來就在忙著找,結果都是因為時間分配不好,太小,看上去不成熟為...

大學生兼職有意義嗎?

風的季節 我認為的有意義就是俗一點的,在不是特別影響學習的情況下錢夠多。但是大部分都大學兼職錢是不足以稱做有意義的,比如進廠啊,發傳單之類的。但是想要錢多的可以和我來刷網課,錢夠多,不怎麼影響學習。對了有門檻,要預存幾十塊左右,不捨得的就不要求帶了,沒這個時間。 青馬大隊長電飯鍋 有沒有意義在於你的...

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大學兼職,大學生需要嗎?

七森 完全不需要,不要在大學期間就開始搞錢,你要在這大學期間學會如何處事做人,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被現實和金錢懵逼了雙眼。 能讀書的時候就別想著放牛了,能安心讀書的日子就那麼幾年,腦子特別好用的日子也就那麼幾年。一旦真正開始放牛了,就可能再也沒機會回來讀書了。 皇埔劍怒 需要,作為乙個剛畢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