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公升初二的暑假如何彎道超車(求寫的詳細一點,謝謝。)

時間 2021-05-29 22:25:39

1樓:邊古斜陽

語文基礎如果不太好,我覺得你有必要去上個輔導班提前預習文言文古詩詞,在假期多讀一些名著之類的,或者買一本知識大全去看一看,字詞病句仿寫這一類的話,我建議你可以上網找找專項練習做做。其實初二的成績不是定局,放平心態就好。

2樓:漁夫至極

首先,我剛好在初一下冊輟學了,休學一年後讀了初二下冊,也就是說初二上冊完全沒學過,我重新讀書的第乙個半期考試,我考了全班第一(如果是編的我sqj)

然後我告訴你,初中超車的問題我覺得其實無所謂,如果你想在這個暑假努力,那麼大概就是數學英語和物理這三個方面努力,無非也就是刷題啥的。

數學我推薦乙個軟體,洋蔥數學,有這個軟體你初中的數學完全可以自學了,大概乙個星期學一單元,學完就做做同步的題。

物理自己看看書,預習一下就行,上冊物理不難

英語初中你主要是培養語感,看看美劇,跟著裡面的對話學一學,有一種學語言的感覺就行。

說實話,初中的東西不難,只要你有讀書的意願,把自己的層次盡量抬高,初中的東西隨便學,太簡單。

3樓:湄若

我是過來人,說實話我當時很不適應初二學習知識的難度,我的建議是你可以提前補一下你有點困難的科目,然後再補一下過去弱的科目,然後把物理,化學預習一下,我弟也是初一公升初二,他生物不及格我就提醒他首先要把語文背誦的篇目提前背一下,把英語書借來背一下單詞,他生物比較薄弱,又是男孩子,以後高中肯定要選擇理科這方面的,雖然現在文理不分科了,但是要考慮高中的課程把目標放長遠一點,建議他先複習之前老師講的,每個單元,每個單元的去理解,去背,然後再做學習指要單元題,最後再做總複習,還有區級的套題,不能只預習,複習也很重要

4樓:蠱矽

嗯像我們這邊的話,這個階段也蠻重要的,因為初二下學期有個第一批直公升,是看初二上學期的期末成績走的,不知道你們那邊一不一樣。

那就說下方法,個人看點,僅供參考。

像這次暑假時間應該不長,學校暑假作業一般不多(多的話我的方法適量減少一些)。

初二下學期會有生物地理的會考,雖然是40分(我們這邊折合分),但最好不要丟,一些高中其實是要看你的實際中考各科成績的,不是僅僅看你的入學考試。所以如果你這兩科不好的話,不要認為是副科就無所謂,到時候很多人滿分,你卻丟了分,你就輸了一步棋了。

初三會有體考,(這個比較遠),如果你的體育很差很差很差,可以在暑假早上慢跑,克服心理困難,到時候是上跑道去別的學校,心裡緊張很容易跑不好

那細說一下學習

如主科語數外,我們這邊是每科150,不折合(這個應該都是一樣的),像要考重點高中在上一點要拿穩的話,建議每科120,如果普高的話建議每科110(我物理化學一般所以看主科,你們很棒的話主科就可以偏低一些),可能你們感覺中考還很遠,但我個人建議現在就可以算分了,不要緊張也不要放鬆。好的,主科不好的,可以補課。前提是:

自己的確想公升成績,那就找個好的補課班,先試聽,最好是只上幾節課,覺得可以很不錯就續課,因為有些補課班你可能不適應,要是覺得老師方法你不行你不接受,考慮自己原因老師能不能改改,還是不行,就換!(經濟支援的基礎上,不支援一開始就要深思)

當然補課是不行的,自己也要做題複習,初一基礎也要抓,初二新課也要複習。其實也不難,單詞拿來背,數學每天做一些題,語文古詩背文言文翻譯練習,新課物理書借來先自己看看,不懂得網上查來學(有些同學適應得來,有些同學適應不來會學不好)。

嗯…應該就差不多了吧,樓主還有要問的可以追問,我再答。

這裡伊子

5樓:

語文:1.背書。

2.訓練閱讀題

3.訓練寫作

數學:刷題

英語:1.背單詞,短語,甚至一些句子也要背下來2.刷題,總結

物理:最好預習下下

生物,地理:可以擴充套件一點知識,對以後有好處。地理也最好背一些常用的句子,格式。

6樓:努力努力

就好好聽課,認真完成作業,做到乙個就足夠了,初中知識真的太簡單了。建議好好學英語,其他初三學一陣就拔起來了,英語比較重積累,加油哦

初二公升初三的那個暑假如何實現彎道超車

白馬入蘆花 我是四川綿陽的,同數學差,成績波動60到90 滿分100 就因為數學考差了,從年20滑到200,也是很頭疼的。我們暑假已經快完了,總結一下,我練了些自己不熟的,在期末考試錯了的題型,畢竟我主要是複雜的計算題容易出錯,然後報了個網課,聽一些有難度的題,再把初三重要的章節預習了,我覺得差不多...

初一公升初二暑假怎麼逆襲?

馬一哲 提前預習初二知識就行了,有些知識理解不了也不用硬去理解,緣分到了自然會理解 doge 就想我初一的時不理解因式分解的 回乘 這幾天重新看了看,瞬間會了。輔導班的話,這種想上就上,但如果自控能力好的話,自己學也不是不行,但自學的話興趣很重要要麼就是在心中默念 我要逆襲 堅定自己的信念,否則的話...

初二公升初三的暑假如何利用?

起風了 你這個年紀你怎麼學得進去的 你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玩,好好嘗試一些不違法亂紀都新鮮東西等你大一些會發現,現在的東西真的很少很少,就像你現在看小學的東西一樣培養自己的家庭責任感,社會責任感,以後自然會學得進去加油小朋友! 陸仁依 不要盲目的補習找對學習方法更重要,有的時候休息一下思考一下反而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