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暑假如何合理利用?

時間 2021-05-29 23:25:48

1樓:醬汁牛肉味青豌豆

j哈哈哈其實我也想提這個問題

同初二,現在還有11天期末考試,總感覺沒複習紮實,心裡慌得一批啊。

我的暑假安排主要是預習,娛樂和看書吧。首先,我的數學和物理相比其他幾科較弱,所以我準備先查漏補缺,再適當預習一下。語文把課內必讀和課外選讀的書通讀一遍,再熟讀一下古詩文言文,規範一下答題模板就可以了。

英語主要就是記單詞吧,中考3500什麼的可以先背起來了,對於現在可以當積累生詞用,也為後面打下基礎。還可以積累一些好句子,提公升作文的逼格哈哈哈,另外書寫方面練衡水體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政史就懶得管了。

化學的話買本課本結合資料書預習一下吧,構建乙個知識框架。這裡強烈推薦去圖書館學習,在乙個學習的氣氛下也可以起到乙個靜心的作用。

暑假我想去理想的高中先看看,感受一下,另外我還報了乙個夏令營,然後還會跟父母去蘇州,杭州那邊去玩玩,其實還想買個拍立得記錄一下生活。還有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補習班的話最好不要報太多,最重要的還是學習效率。

除了上面提到的課內必讀之外呢,還可以多看一看自己感興趣的書和一些經典的電影,寫寫影評和手帳什麼的。

還有一定要有自制力,不要被手機統治整個夏天。

一句話送給還有一年左右就要中考的我們,前程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可以互相溝通一下。

分/分////////

6月23日

沒有人看嗚嗚嗚(/~/)

昨天去了市圖書館,暑假要常來加油

2樓:Sherry

以下是我的一些小建議

語文:把下一冊書需要背的課文熟讀,最好背下來,要堅持閱讀,讀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就可以,寫寫觀感,日記什麼的,還有寫作業

數學:寫好留的假期作業,反思考試不會的地方,查漏補缺

英語:背下一冊的單詞,有時間看看美劇,假期作業要寫要不開學就手生不會做題了

物理化學初三要開的吧建議提前預習一下,借一下教材看看,其他科題主可以開學的時候認真跟住,如果你覺得哪科是弱項假期也可以練練。

還有中考會考體育,題主別忘了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總之希望題主勞逸結合,好好利用假期,這些建議也不是必須都要做,題主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有所側重或取捨的,祝你身體健康,學業有成哦,加油吧少年

3樓:阿阿就是我啊

我先說說我的安排吧…可能有點雜

第一,當然是要借書,預習九年級的知識,據說這樣以後能學得輕鬆點?

第二,回顧初一初二所學的內容,把以前的書全翻出來看一遍。

第三,練字!我現在天天逼迫自己抽出玩手機的時間去練字我是照著衡水體練的畢竟那麼工整漂亮的一手好字,別說閱卷老師了,我自己都看著舒服。

第四,記單詞!現在一直在記中考詞彙和新概念1234裡面的單詞。我發現我平常考試裡面的那些生單詞都是新概念裡面的,事實不容否認,記單詞提分真的超快。

況且你考試的時候看英語閱讀,看到自己以前記過的生單詞,寫題都有信心了()

第六,養好生物鐘。按照學校初三的課程表和作息表養好生物鐘。這點容易被人忽視,但真的很重要,這關係著以後的學習效率啊!!

我們老師給我們推薦了乙個預習和複習英語的軟體,叫boxfish盒子魚,長這樣

還有什麼以後想起來我再更吧(`)

4樓:誰言知命且知非

要想開學先人一步,不掉隊。

1.通讀九年級課本,把疑點找出來,可借助全解等工具書。

2.把文言文全部背一遍,英語單詞默寫一遍。

3.多讀書,多看報,少吃零食,多睡覺。

初二公升初三的暑假如何利用?

起風了 你這個年紀你怎麼學得進去的 你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玩,好好嘗試一些不違法亂紀都新鮮東西等你大一些會發現,現在的東西真的很少很少,就像你現在看小學的東西一樣培養自己的家庭責任感,社會責任感,以後自然會學得進去加油小朋友! 陸仁依 不要盲目的補習找對學習方法更重要,有的時候休息一下思考一下反而有利...

初二公升初三的暑假如何逆襲?

1.遠離電子產品 不要高估自己的自控力,我就曾經兩次在假期經歷滑鐵盧,一次就是這次疫情,我退了年段160名 大哭jpg 最好的方法就是上交手機 2.保持規律的作息 人睡好了,自然記憶力自控力會提高,腦子也轉得更快,理解能力也會加強。就是這麼厲害 我前段時間幾乎天天熬夜,兩點睡起步 勿學!第二天七節課...

初二公升初三的暑假該如何合理安排時間

想做最好的自己 做好一天的計畫安排,讓暑假每天都過的充實有所收穫,先買個時間計畫本,把自己的計畫和時間寫下來,每天按計畫本上的執行,完成計畫獎勵自己,沒有完成要懲罰自己,明天總結今天學到的,和自己不足的,相信你可以的。 我不好謝謝您 我們理科老師一直說,不能不刷題也不能盲目的刷題。我的話前乙個月把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