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look forward to 後面一定要接 doing,其中的 doing 是非謂語動詞嗎?

時間 2021-05-14 17:00:09

1樓:柱蹄兒

固定搭配 look forward to something。

something是啥?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doing可以當名詞用。

2樓:

look forward to的to是介詞,介詞賓語必須是乙個名詞性的成分;want (to do)的to是提示不定式的乙個助詞(particle,亦譯作小品詞)

3樓:

樓上都比較厲害。

我平時為了方便都這麼教: 先教look forward to sth. 期待某事(物)

| sth(事物)是名詞,所以to後面接名詞 |如果to後面接動詞,那就需要將它變成名詞形式,所以to後面就變成動名詞doing啦。

4樓:Murose Lei

1.look forward to,此處to是作為介詞。

2.第一點可能看不懂,那就翻譯成中文。look forward to已經翻譯成"期待著"的意思了,那就是我期待著一件事,即look forward to sth.

,也就是look forward to +乙個名詞性的東西,那除了Sth.之外,就是doing的動名詞形式了。

3. 拓展到別的更多也就很容易理解了,比如pay attention to doing/ sth. ,devote oneself to doing / sth.

等等都是這個道理啦,翻譯成中文感受一下馬上就明白了。

還是我大中文理解起來方便啊哈哈

5樓:Thomas

It's because you are looking forward to something. Something is a noun.

6樓:Zach

to乙個是不定式符號,是乙個不定式的開始比如: decide to do

也可以充當介詞,比如 go to school這裡是這個短語動詞的to是介詞,介詞後面使用名詞化的詞,名詞可以。ing形式也可以

帶介詞TO的情況,短語動詞挺多,但是和不定式比較起來就少只有少了。

為什麼要重男輕女,為什麼?

Stunk 簡單說說國內重男輕女的假象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這是一句俗話,深入人心 現代社會,物質生產跟上來了,女兒們開始反哺原生家庭了,於是也出現了農村地區殺男嬰的故事 先說說古代為何 重男輕女 因為女兒不顧原生家庭 在物質匱乏的古代,生存本來就是一件難事,讓女人來顧家是不可能的 怎麼得出這個...

為什麼那麼焦慮?為什麼那麼勢利?為什麼那麼急於成功?

個人感覺最重要的是人在社會中的安全感。其實真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地渴望成功,而且成功的定義本來就是多種多樣的。但在中國,如果你沒有達到廣泛定義上的 成功 你可能會有以下的結果 你可能在城市中會隨時沒有安身之所,你可能會遭受不公但投訴無門,你的父母至親可能患病也得不到最基本救助,你的孩子可能得不到平等的教...

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

主角戲 馬克思說過,人是所有社會關係的總和,所以首先,你作為人來說,你只是你周圍所有關係的總和,你的偏執,你的瘋狂,你的愛情,你的孝順,你的所有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宇宙觀,形成了你。但是你錯誤的把這些當成了你,其實這些都是人的錯誤認識,心 的本體,也就是能生萬物,能生萬法的這個東西沒有被發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