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語或其他外語中,哪些詞彙會被視為是明顯的種族 性別或性取向歧視?

時間 2021-05-14 13:05:01

1樓:

就來說說最簡單的第三人稱代詞。

中文中的「他、她」

英語中的「he,she"

法語中的「il,elle"

在這三種語言中,(當然還有其他很多語言應該也都是這樣的)一旦要出現乙個群體,主次就出現了。

群體中,如果全是女性,就是「她們」;

無論多少女性,只要人群中有乙個男性就會變成「他們」,女性的身份數量在有男性的地方就被忽略不計了。

語言中的女性仍然還是「第二性」啊,最簡單的詞中存在的「性別歧視」往往被越多人忽略。

2樓:hengyi jiang

補充乙個針對亞裔的歧視詞彙:slant。

這個詞本意有傾斜,斜視的意思,美中國人用這個詞指亞裔人愛斜視,變成了乙個歧視的詞彙。

有趣的是有乙個亞裔樂隊叫做The Slants。算是自嘲吧

3樓:黑糊焦

說幾個其他答案沒看到的。

Wetback 形容墨西哥人偷渡到美國的過程中被日光曬出汗到後背全濕。

Mongoloid 先天痴呆,蒙古人種的。

Letterbox 寬銀幕,形容東亞人單眼皮眼睛小。

Chinky eyes 形容酒喝多後睜不大的眼睛。

Pingpong 對中中國人的蔑稱。

4樓:

越南語 nguoi tau (船佬,中國佬),意思中國是從海上過來侵略的

韓語掌櫃 (就是說最開始在北韓做生意的中國掌櫃)

5樓:Vinny

Dont say something like " he is A gay". that just sounds terrible . instead u can say " he is gay " without the A!

6樓:我是一枝小胖子

還有yellow特指中中國人或者東方人,表示他們很膽小

這個出處是《Back to the future 3》裡,Marty在回到西部後慌稱自己是Clint Eastwood然後與人決鬥,對方歧視Marty膽小便說:Are you yellow?

7樓:

paki :之前一直以為是巴基斯坦人的簡稱,後來才知道竟然有歧視向,但是還是有朋友和朋友之間講your little paki,然後被打一頓。

fag/faggot: 一開始以為是用來指廢材或者一些很不man很不開心的事情/人,因為就是這個用法啊,但是朋友從來不當著同性戀朋友說這個詞。後來我才知道本意原來是gay。

nigger:我們學校有一些奈及利亞同學,所以我們在用普通話聊天的時候盡量不說「那個」,我們講「內什麼」。

8樓:商容與

我在英國的菲律賓同事在平時自稱和稱其他菲律賓同事為Filipino……

稱乙個印尼人為菲律賓人,本身就是一種錯誤。

另外,或許印尼人對被稱為菲律賓人,尤其是被知道其真正國籍的人這麼叫特別敏感。

9樓:Danny Blue

補充個beaner,是歧視墨西哥人的,該詞意思是所有每個在美國的墨西哥人都是吃豆子長大的,在美國南部基本用來形容那些翻過美墨邊界的非法移民。惡劣程度和nigga相當或更甚。

10樓:Allen Deng

我的理解是 Filipino 不是乙個種族歧視的詞彙。這裡說的是在公開場合 Call out 乙個印尼人為 Filipino ,這才是歧視點。

另外,Chinese Man 不是歧視詞彙。帶有歧視的是 Chinaman 或者 Chinamen。或者是 Chink 。

11樓:妖婧婧

哼哼我帶了圖回來了

yingyang/chingchong/kungfu【好奇怪啊當他們說shiu mai /wonton的時候就沒人覺得是歧視,果然美食無國界嗎】

就是中國的陰陽

white/black

膚色問題永遠存在

12樓:

對黑人:Negro, nigga,近年來連black都有些禁忌,一般說African American。但老黑互相nigga街頭叫喚著[也被批評,說是不自重]。

對拉丁:一時沒想到。

對日本人:japs

中中國人:chink

白人 white TRAsh

在聽或說外語時,為什麼會用母語中的音位去代替外語中的相近音位?

周陽 外語有很多,英文只是西方乙個語種,在對的時間發展為如今的世界第一大語言,英文的發展史來看,包含了法語,德語,拉丁語為主,這樣的書個人認為當做興趣看看無妨,但是如果陷進去對語言學習沒有實質性幫助,學語言系統性的學習是很有必要的,然後問自己目標,想學習成什麼樣,找到相應的方法,技巧,就需要行動和耐...

嵐成員 或cp 在綜藝 演唱會或其他地方有哪些「細思極恐」的小細節,超越時間線的就更吸引人了。?

我不唧唧 umm不知是哪位可愛的妹子邀我了。真要說綜藝節目裡的細思極恐還是他們早期做的靈異節目裡吧。這些可以自己去扒一下。特別想說一下某張古早照裡nino背後多出來的手 沒敢存手機裡答主可以自己去找一找 五子關係好,從來不吵架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吧。這一點五人在一起的時候說起過,分別參加其他綜藝的時候...

在英語語境中,自己的另一半會被稱為partner嗎?

我在加拿大 男女朋友 straight or gay 都用partner來表示另一半 其他人refer會說his partner自己會說My partner and I 跟同性戀沒啥關係啊感覺。 Partner在歐洲多數特指長期穩定同居的非婚關係的一方。同居一年或者一年半以上,是可以申請受法律保護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