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研究生看身邊結婚的人覺得早早嫁人的那些女孩的生活並不比上學的差讀書讀的自己很傻社會上的規則都不懂?

時間 2021-05-14 10:43:30

1樓:恬靜

因人而異吧。如果有遇到心儀的他和和找到適合的工作,工作嫁人真的就是最好的安排了。如果對自已的未來有長足的規劃,又有行動力肯堅持,那還是遵從自己的內心,努力吧!

明天會更好不是嗎!止於其他的,關乎到你的時候,相信你也可以處理的很好!

2樓:嗷嗷嗚嗚

我覺得這個問題在於,很多你所看不到的東西,就像二十五六歲的人,只想搞錢,而四五十歲的人,懷念青春。你羨慕他們生活富裕安定,而他們羨慕你無限可能

3樓:低調

能不能先把語句寫通順?

再者,你真的是研究生?如果中國研究生讀研都單純的只是為了自己可以在社會上攫取更多資源,而完全不考慮科學本身,那真是破鍋藥丸。

4樓:小夭

過得好與不好本來就是主觀的判斷。

,而我呢被父母調侃為老姑娘,年過25還在讀研,然後還要乙個人在大城市租房工作經歷社會毒打,我這樣的生活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後來想想想太多沒有什麼意思。既然選了這條路,那就走到黑吧。

5樓:笑靨如花

一部分的人只不過更容易曬自己的生活,他們或者積極向上,或者沉悶無奈,但你看到的也僅僅只是他們願意被你看到的這一面,真正的生活本就是喜憂參半。

6樓:myflora

他們的數目寸光,讀過書你是可以進入體制內,你是進入上層階級,不讀書的人只能從事底層階級的工作。眾所周知,任何國家都把教育作為立國之本,難道每個國家是要害自己的公民。記得富不過三代,窮不過三代,是詩書傳百世。

7樓:胡灝之

吐槽一下:看題主這個提問的遣詞造句以及歸納能力,應該不是 →_→ 研究生畢業吧。

1.讀大學、讀研最重要的事情是讓你學會如何收集資訊、如何歸納總結資訊、如何思考問題等等,書本知識不過是讓你學會以上技能的方式或者載體。學歷或者學習經歷並不能保證你在社會上能夠獲得世俗意義的成功,只能是交給你如何獲得世俗成功的方法。

所以,我一直以為,除非是真的對學術有興趣,或者想要獲得跨專業優勢,否則,讀研真的沒必要,至少從就業來說意義不大(當然,一些特殊專業例外,比如醫學)。所以,回到題主的提問,高學歷只能是有助你獲取更多的知識儲備、嚴密的邏輯思考能力等等。這些是你獲取世俗意義成功的助力,而不是成功本身。

2.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事業型女性和家庭型女性只是不同的人生選擇而已,沒有高低之分。

畢業後,進入一線城市打拼和留在三四線老家也都是人生選擇的差異,沒有高低之分。不同的選擇意味著不同的優劣勢,所以,乙個選擇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當事人如何揚長避短。如果乙個碩士女生覺得自己的生活比不上學歷更低的同性,那麼這個女生不應該質疑碩士學位和學歷是否有用,而更應該反思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是不是出了重大問題。

3.人的學習是貫穿一生的,並不是只有在學校裡面才能學習。學習的內容也不僅僅是書本知識,還包括其他有用的資訊與技能。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讀了研究生就比未讀研的同齡人更優秀或者見識更廣。另,家境貧寒就真的不要讀研了(個別專業除外),因為讀研並不能保證你賺大錢。

8樓:微笑

有這種感覺,但是對於我來說,我能看到外邊的世界,而他們大概率以自己家族為核心的發展生活,基本無法脫離原來的城市,脫離幾乎就無法生存,而研究生學歷足夠讓我一生收益,讓我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找到乙個看的過去的飯碗,並且生存下去。

看人生的意義對於自己來說是什麼,有的人是有錢有權出人頭第,而我以前可能是讓別人都高看我一眼,也是我原生家庭給我的影響,這種家庭賦予的攀比心,以及從小的傲氣,讓我對比同是農村的孩子,是那一屆唯一的一本,如今唯一的研究生,讀的書看到東西越多,知道這種心理不好雖然也讓我基本遠離了農村種地和鋼廠打工到更遠的地方發展,再怎麼提醒自己生活沒有高低只有幸福健康開心,爭勝和攀比心也讓我的生活時而變得很痛苦,埋在心裡的傲氣始終影響的我,要比同一屆強,要給自己和自己女朋友還有家人未來乙個好的生活。

對於這個話題可能扯遠了,主要是自己對生活的理解,社會的規則早晚會懂,可能你的研究生導師比較好吧,我每天和導師都在小心翼翼的相處,各種事情絕不比社會上的規則來的簡單,用我導師的話來說他是我們的老闆,珍惜你大學的生活吧,社會的規則早晚會懂,當你帶著你的研究生學歷和自己20多年的所學,在社會上打拼一番的時候,金剛石才能變成金剛鑽,而你的同學即使了解社會規則,通宵人情,大多數也只是一塊碳,和金剛石本質相同,但結構和核心早已不同。

9樓:陳大仙

讀書好不等於過的好,讀書多不等於社會資源多。同時也恭喜題主慢慢在發現一些生活的真諦。

社會是高維的,衡量的標準太多了。古人講一命二運三風水,努力,天賦等諸多因素甚至都排不上號。

跟你身邊的人比,你可能覺得多讀書沒啥優勢,但是和你一樣條件的人比,你的優勢就會大很多。

最後讀書最有價值的地方應該是教會你如果用自己的眼光和思維來看待這個世界,這是絕大多少人終其一生都在追尋的。

10樓:蘭槐

並不是這樣的吧,讀書讀得多的人應該覺得自己更加幸福一些才對,不用太早面對社會上的險惡。結婚了的人會有家庭的壓力,她們必須要面對的是現實生活中的柴公尺油鹽,所以她們必須懂的社會上大部分的規則,這並不是什麼特別棒的「優點」,相反覺得有些心酸 …

11樓:Ninanu

讀書和傻,不懂社會規則,也不知道是怎麼聯絡到一起的。也許書讀得好多了許多敲門磚,用不上那麼多社會技巧,顯得笨拙,長得胖的不都是豬,鳥落在樹上還是會飛的。當然也可能有全副精力做一件事而其他很弱的人,我覺得在是讀書人中,那種算不上主流,當然肯定有,畢竟每個人先天不一樣環境不一樣,幹哪一行都有不懂社會規則的,讀書人中的比例並沒有更大。

12樓:陳立恩先生

我看你似乎對家庭幸福美滿有一定的追求,那麼早嫁人就是一件好事。年齡不等人,好男人也不等人。增加自己的主動性,抓住「顧家」「負責」這些詞彙的男人。

也許以後過不上富裕的生活,但你大概率不會後悔。

13樓:Roger Wang

讀書不是對你眼前的生活有幫助,是對你以後的生活。有幫助。良藥苦口利於病,當時不好受,以後會好起來的。不會後悔,反而會慶幸。

如果可能的話,你二十年後再去比較下那些不讀書的女孩和自己的生活,你就明白了。

14樓:Tina Han

把您的問題拆開來看,具體如下。

第一,早早嫁人的女孩生活的到底好不好?

嫁人的早晚從來不是決定生活質量的因素。甚至,嫁不嫁人都不能成為決定生活質量的因素。嫁人的,嫁了什麼人才是影響生活質量的因素。未嫁人的,能力,熱情,品位等影響著生活質量。

第二,讀書是否會導致很傻,不懂社會上的規則?

沒有理論和事實表明不懂社會規則是由讀書導致的。讀書和不懂規則可能會同時出現在乙個人的身上,但是他們不見得是因果關係。

第三,生活得好或者差,標準是啥?

這個標準很可能因人而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認知。就像有人覺得嫁人生孩子就是人生贏家。這大概因為,每個人心中的生活遠景不一樣。

15樓:胖穗

每個人人生軌跡不同,心煩時候還是要多讀書,讀書治百病,對於你羨慕的女孩們在心中默默祝福就好,你的好事在後面,人生海海,大家都一樣的

16樓:泰迪·熊

1.沒有標點符號讀起來好費力

2.你具體要說啥?你是遭遇什麼事情了,讓你覺得自己「很傻」?哪些社會規則又讓你不懂和疑惑了?

這些事情,跟朋友嘮嘮嗑,都比在這裡灌雞湯好

17樓:空的境界

不要羨慕他們,他們也是無奈之舉。誰願意早早去承受社會規則呢?誰不想清爽地活著呢?

關於差距,你研究生畢業三年後,差距就會明顯拉大,而且差距逐年在拉大,十年後,你會發現,你選擇了一條讓那些早早嫁人的女孩羨慕不已的道路。到那時,你會發現,這是一條多麼正確的路。

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幸福,但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不同人的需求層次是不一樣的。

18樓:風來運轉

我覺得吧,人一輩子怎麼活都是自己選的,反正就一輩子的功夫,體驗有很多種,但是只能選乙個,每乙個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只不過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而且人呢,總是喜歡把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您覺得那一種生活好,也許他們也覺得您的生活才好呢,子非魚,魚非子,這個就仁者見仁了,不過我個人覺得多讀點書也不是壞事,就比如您,您要是沒讀研究生的話沒準就不能把標點符號用的這麼出神入化了呢

19樓:sasha

時間總是在不同的人身上展現出不同的魔力。

早進入社會的人, 他們用了更早的時間接觸到這些社會規則,因此這些方面肯定是懂的早一些。

讀書本就是想對單純的乙個環境,人際交往,社會規則的感知並不是那麼的明顯。

但是這兩者誰對誰錯本就沒有乙個定論

人的影響力,社會認可度,以及日後職場中的實力,是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證明的。

我認識很多讀博士的的人,他們讀書人,身上的書生氣都很重,和社會人交往起來,難免有些時候感覺到有點不怎麼懂規矩。一開始其實我也是覺得是不是讀書太多了,後來認識時間長了之後,我才對這個問題有了深層次的改觀,他們的參悟性很強,每一次別人提出來的問題,他都會記在心裡,並且後續減少類似錯誤的發生,不用很長時間,他的為人處世方面就有了長足的進步,加上自己的博士學歷,在社會中的人脈資源和地位,一般人可能要花費10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獲得的,而他也許就是3,5年的時間就可以達到。

他的起點很高,雖然很多人更早的進入了社會,但是並不意味著你看懂了很多事情的本質,看到了更深刻的層面,都是浮在表面上,讀書多的人,思考問題更加深刻,思維縝密,思考東西也更多,所以喜歡琢磨,喜歡去思考,自然對於乙個東西學習和悟道的時間就會短

別人一時的早,不要去過分的羨慕

自己其實也是別人羨慕的物件,在未來才會慢慢的發光

總是要相信,世界上最大的財富是知識,最可以得到傳承的也是知識,自己身懷絕技,卻總是不知道如何使用,那是因為時機還未到

20樓:

人是多元的,生活也是多元的,拿乙個標準領先就當成全面領先,讀書的人更應該有包容的心態,否則只是學歷高一點罷了。另外,都研究生了,標點符號都懶得加嗎?人家早早j嫁人的可是每天被子都疊得很整齊呢

21樓:蘇雅唯

各自追求不同吧,你看到的只是他的一方面,如果你走進她的生活,也許是一地雞毛。還有,她可能也羨慕你的生活。所以,好與不好,差與不差,人生軌跡不同,無從對比,只要自己開心,有目標,有方向,那就是最好,你覺得呢!

讀了研究生之後,你還開心嗎?

人形自走寫bug機 讀了研之後好像也沒有感到有多不開心,只是比起從前來說感覺自己感受到 開心 的閾值變高了。不知道是自己對情緒的感知在逐年退化還是這是每個人長大的必經之路,本科的時候逃掉下午的選修和男朋友 現在是前男友了 去游泳館游泳,出來剛好趕上七點鐘銀樺乾鍋的夜宵,吃飽了去散散步都覺得很開心,反...

男朋友上研究生我上班,談到結婚說完研究生畢業兩年才結婚,那時候就30了,怎麼辦?

男朋友也是研究生,今年剛考上,肯定也只能研究生畢業再想這些吧!我已經工作了,而且家庭條件工作等各方面都很不錯。但是男朋友家裡不那麼好,不能提供他任何幫助。不過我覺得這個我是有點在乎的,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挺優秀的,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比如這次考研。但惟獨感覺他對我沒那麼在乎。可能也是對太忙了,有時候一天下...

讀了法語研究生的你們,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曹子侻 我個人的建議是,先考慮 研究生 值不值得讀 然後是你想讀什麼層次,什麼型別學校的研究生 如果上面都有了答案,再考慮要不要讀 法語 研究生,還是換個專業跨考,還是直接就業。因為讀法語研究生出來大多數人都沒有幹對口的事兒,更多的時候研究生學歷是一張文憑,研究生學校是乙個平台。鐵了心做法語相關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