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學校天天穿西裝,打領帶,穿皮鞋,大背頭,這樣好嗎?

時間 2021-05-13 08:14:42

1樓:杜柏夫

要清楚喜歡自己熱愛的東西沒有錯誤,引起反感是肯定,因為百人百看法,總後有人不喜歡,做自己就好,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西裝是服裝的一種,雖然更廣泛應用於正裝,但是在國外西裝也有很多當作日常生活所穿的。

2樓:洛陽予瑤

沒有好不好之說。

特定場合還是要穿合適的衣服這點要注意一下。

還有就是西裝,除非你很帥,不然穿了都顯老,你自己不介意就無所謂。

至於其他人怎麼看你,這是大學誒,路上看到乙個穿西裝的我多看一眼都懶得看,又不是cosplay,穿西裝的多了去了,以及對於同班同學,大部分應該會好奇,然後如果你的朋友單單因為你穿西裝而討厭你,這種人應該也沒啥好交往的(這種人應該很少很少),因為大部分人不是因為一件衣服討厭別人而是因為這件衣服下掩蓋的那個人本身的某個缺點。

比如你穿西裝不是因為喜歡,而是因為虛榮。

那可能就會有人反感。

如果真的只是單純喜歡,那就穿。

3樓:美術老師講歷史

沒什麼好不好的。

題主只要能天天熨襯衣(有條件可以漿一下),熨領帶,熨西裝,時不時給皮鞋打個鞋油就行。

畢竟一身好行頭是需要保養的。

很多人不是不想穿好的,就是懶。

比如我,我的一身黑西裝從上班穿到現在,基本上一年也就洗個一兩次(因為不仔細看實在是看不來髒不髒),再加上是休閒款,不會很引人注目,至於領帶,那是從來沒熨過所以有點皺皺巴巴的,不過我都是休閒打法,倒也不違和。

至於頭髮,我是自來卷,不管怎麼睡,稍微梳理一下它自己就恢復了蓬蓬鬆鬆的(實際上是因為很捲所以看起來如此)我都很少打理,洗頭基本上是想起來才洗,有的時候讓它自己捲捲的還莫名有點可愛(我萌我自己)。周圍人都說我這個形象就像從日漫裡頭什麼貴族學校出來的不良高校生……

但實際上我是個小學老師……

我說這麼多其實就是想說,每個人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4樓:嚴師傅 西裝定製

提前練習沒有什麼不好,以後走上社會工作後省的看自己穿西裝彆扭。

不過在學校裡畢竟還是穿西裝的少,也可以休閒運動都嘗試著穿,交替著穿,否則每天只西裝,跟其他同學在一起多少會有些隔閡疏遠。

5樓:

這沒什麼,穿西裝很正常,而且你可以告訴身邊的人穿西裝的好處,你可以穿的休閒點,畢竟不是工作,別人不會因為你穿西裝而孤立你、排擠你,你也不用因穿西裝而顯得不自然,就大大方方的,還有老師更不會嘲笑你,大學校園,難道連乙個學生日常穿西裝都不能包容嗎?

6樓:西服設計師小小

1、不用太關注別人的眼光,好或者不好,不是乙個人說了算;也可以試著找到都喜歡這樣穿著的圈子,這樣最好

2、你可以有自己的別緻的穿衣風格,不用隨大流

3、注意穿衣的場景就好了

7樓:

好是挺好。但你說的太籠統了。建議參考我司標準,即

發長:前不蓋額,側不蓋耳後不壓領。髮色:深黑色,深棕色。黑色棕色。無鬢角無鬍鬚。

襯衫:無任何圖案,標準領型。乾淨,熨燙平整。鈕扣全部繫好,襯衫如有口袋不放任何物品。

如係領帶,需純色無圖案。領帶大尖自然垂下能壓皮帶扣上沿。

西裝選擇純色無圖案,肩縫卡肩線,袖口至少能漏出襯衫手腕鈕扣。(西裝口袋不得放任何物品)

西褲有褲線,(沒有自己熨)從前面看,西褲自然垂下覆蓋鞋面。(要求正平直)從後面看能蓋住腳口(上限)下限是自然垂落到鞋跟粘合處。西褲兜不得放任何物品。

皮包只能選擇純色無裝飾物單肩或手提公文包。襪子需要與西服同色系深色長筒襪(無圖案)

手錶選擇純色無圖案。【推薦iwatch、純黑色手環。】機械表需要選擇皮鞋腰帶皮包同色皮鏈。

我覺得我寫到這就很難了,更難的是你要每日換洗衣服。(西服需要換下來靜置)如果你能備六套西服,別管便宜貴。按照上面的穿下來。

那麼最後集中答疑解惑。

1:先說爭議最多的新西裝外套口袋剪不剪。

我的意見是剪,但是不放任何東西,這個剪開的口袋僅僅作為你衡量新舊的乙個標準。如果這個口袋在反覆洗滌以後鼓起來了,或者說熨不下去了,那衣服就該換了。 如果沉溺於「新三年舊三年」,那還是不要穿西服。

你比較適合牛仔裝。

如果不剪開口袋, 再加上自己/乾洗店熨燙水平不高。 口袋會熨出一種「死板」『僵硬』『縮邊』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不好。

2:為啥西裝口袋裡不能放東西, 其實很簡單, 西裝不是「工作服」 ,西裝是禮服。啥是禮服,簡單說禮服就是讓你看起來像是不幹活的。 你牢記這一點,就不會出錯。

為啥有的人穿西裝像「中介」。那是因為這些人不開車。 開車、不開車, 給人的精神面貌絕對是兩樣的。

本質上西裝這玩意就應該車對地庫, 全程空調、暖氣。 不然就是虛應故事。

3:為啥西服最好是羊毛的。

因為毛呢能自己「恢復」。省的熨。容易打理。

最關鍵的是「羊毛吸附性好。」也就是容易吸附香水一類以及染色劑。【所以火鍋愛好者進入「戰場」前第一件事,就是把西服外套脫下, 掛好。

如果是化纖的西服, 容易掉色,容易起摺痕。 最主要的是化纖西服不透氣。 容易起異味。

4:香水怎麼用, 西服上衣內口袋是噴香水用的, 不要迷信什麼噴在天上轉一圈的說法。除了費錢還是費錢。

順便補充一下, 為啥鬼佬要發明「香水」這種東西, 就是因為不想天天洗衣服熨衣服。

8樓:篠嵬嵬

哈哈,穿衣風格自己喜歡就好,西裝領帶也沒問題。

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喜歡就要仔細研究,把西裝的文化、講究、版型等等都搞清楚再穿。西裝穿錯或者搭配錯了鬧出笑話就不太好了嘛。

9樓:加班使我快樂

如果乙個集體裡沒有乙個人這麼幹,從眾是比較保險的做法。如果你非常出眾,比如帥過吳彥祖,或者即將攻克中國第三或四的諾獎,那你天天赤膊也無所謂。

10樓:Phil-psy

樓上有很多沒用的話

這是你自己的身份認同啊,你的心理認同自己是或將是你心目中的形象,那就去代入這個身份啊,沒有對錯,相反你找到了理想的人設和生活方式,應該更踏實更舒適吧

11樓:高平陵

不太推薦,校園內服裝盡量隨大流一些吧.....

這算是我大學四年為數不多的忠告了,我也吃了蠻多因為服裝標新立異的虧,還是那句話什麼年紀穿什麼衣服幹什麼事

另外提一嘴我大學也喜歡穿西服,不過那會流行hedi風。我經常穿 slp的吸菸裝 do2牛仔褲 slp切爾西 ,或者 tb的藏青色西服套裝配牛津鞋實話實說,大學裡蠻突兀的,很多同學都是縣里服裝市場買的衣服,或者假的運動品牌,.... 人穿著太突兀給人的感覺其實不會太好,除了滿足虛榮心

12樓:神愈之風

沒問題,我高中時候也這樣。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高中的校服本就是西裝領帶,學校沒有要求皮鞋,但必須是黑色。於是我就天天西裝領帶皮鞋去上學。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個剛到澳洲的小屁孩,規矩的很,即使學校劣質羊毛質地的西褲,襯衫口袋上還繡著學校大大的logo,我也忍著。

後來十二年級了,學校對我們這些畢業生在裝束上管理沒那麼嚴格了。我自己帶了西服襯衫,曾被新來的老師誤認為是他的同事…

拍畢業照的時候,攝影師覺得我形象不錯,還給我多來了幾張,專門給我弄了個髮型,抹了髮油,搞了個富比士富豪榜的pose~一度成為同學間的談資。

不過也有尷尬的時候。高中畢業那年回國,我們同學幾個人一起過安檢。我一身白西服,皮鞋,領帶,還很二逼地加了個白色寬簷帽。

別人都大包小包的行李,就我乙個人拎了個公文包,包裡還全是各種紙張檔案(其實是各個大學宣傳資料)。於是我很幸運的被 ♀拉到一邊,單獨安檢…即使過了安檢機器,我依然獲得兩位警察拿著儀器反覆掃瞄的優厚待遇;衣領、袖口用試紙貼上後檢測;讓我把鞋脫下來,用儀器給每只皮鞋來了個360度全方位掃瞄;眼鏡也要摘下來用儀器照下;包裡的檔案拿出來翻看。整個過程持續了小半個小時,我同學全都想看動物園猩猩一樣圍觀我。

13樓:YANWUYAO

前幾天重慶大暴雨,街道上像發了洪水、天上像落下了瀑布我看見家對面的馬路上

一群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穿著皮褲、帶著大耳環的男生,正在幫經常來我們小區那個撿廢品的老婆婆抬她收集的幾大筐廢品,一直從小區的前門口抬到了小區側門的高地

我覺得他們奇怪的穿著不會引起我絲毫的反感

14樓:江波村中年獵人

我覺得如果乙個人很在乎他人的眼光,著裝風格就要盡量和ta所處的環境以及個人身份相融合,如果不是很在乎周遭的眼光當然也可以穿適合自己或自己喜歡的服飾。所以穿什麼、怎麼穿歸根結底都是每個人權衡利弊以後做出的個人選擇,只要不影響他人不違反法理道德都是無可厚非的

15樓:

我是女生,我在學校天天穿吊帶長裙,高跟鞋,戴誇張耳環化妝梳精緻捲髮,我覺得沒什麼,我朋友也覺得沒什麼,哪天我穿的很休閒他們還會跌眼鏡。

16樓:浴缸

17樓:

飛行專業

乙個學校一半都是飛行的,準時準點集合,西服白襯衫西褲皮鞋,走路排著隊整整齊齊。

明確要求工作時間公共場合不許背心短褲拖鞋。

都大學生了,穿什麼做什麼該學會自己判斷。

話說回來,天天穿可,真是,裝。

18樓:小珍亞麗

特別正式的場合,比如dream job和dream school等的面試,可以去專業化妝做髮型等一整套下來,再正式也不為過。

19樓:十一號鞋倉

這也有人管啊,這老師事真多,穿大褲衩背心的沒人管,把自己精心打扮反倒挨說了,其實你沒做錯任何事,只是與別人顯的格格不入了。

上大一的時候,女生都是村姑,誰要是打扮,還有點瞧不上人家。

大二大家都開始打扮了,花枝招展的也沒事了

等大四的時候,那就爭奇鬥艷了。

我說的這個道理是什麼?

就是你比別人快了乙個節奏,他們不適應了,不是你的問題。

所以,如果你不想變成格格不入,那就跟別人穿一樣的裝束,到該你穿西服的時候,你再穿。

如果你不在乎這些人說的,其實這是個人喜歡,老師管的有點太寬了。

關注十一號鞋子,總會找到適合你的那一雙

20樓:

有一說一,除了大背頭有點過分而且顯得非常沙雕以外(這是上世紀80-90年代的流行時尚,現在早就out了),其他幾點都沒有什麼值得反感的,而且是非常莊重和正式的著裝方式

至少說明你有很強烈的儀式感

當然了,儀式感也不能當飯吃,否則別人會覺得你整天端著架子,脫離群眾......

21樓:去留無意

多大點事。

想穿就穿。

現在漢服,lo群,jk已經見怪不怪了。女孩子們也都敢於展現自己對服裝的喜好。

有喜歡小裙子的女孩子,就有喜歡西裝的男孩子。

在不影響別人的範圍內做喜歡的事就好啦

穿西裝時打領帶的作用在於?

丁和江高階西服定製 穿正規西服時,再繫一條漂亮的領帶,既美觀大方,又給人以典雅莊重之感,然而,象徵著文明的領帶,卻是從不文明中演變而來的。最早的領帶,可以追溯到古羅馬帝國時期。那時的戰士胸前都系著領巾,那是用來擦拭戰刀的擦刀布,在戰鬥時把戰刀往領巾上一拖,可以擦掉上面的血。因此,現代的領帶大多用條紋...

為什麼現在的男人不喜歡穿西裝打領帶了(非正式場合)?

無產者弗雷德里克 這個問題你不要從流行文化還有社會上人們的觀念改變來進行分析。想想看最原本的人體的感受,在你脖子上套個東西,那肯定是不舒服的。除非必要,要不幹嘛自找痛苦。 Zhanzhang 從文化上來說本來就是個舶來品,舒適度極其差,打理起來也非常麻煩。不是現在的男人不喜歡了,而是從來就沒多少人喜...

我穿西裝打領帶後就有種不敢在路上走的心理,大家幫忙想想辦法,怎樣才能顯得很自然

西服設計師小小 1 著裝穿戴整齊,搭配好之後,面對鏡子,整理好自己的儀容儀表,髮型要抖擻 2 默默注視鏡子中,直視並從心裡開始接納自己,對自己說,穿上這套西裝,我就是這條gai最帥的仔 誇 使勁的誇 3 常對自己做暗示,我的外表穿戴是傳達我內心最真實的樣子。4 然後習以為常 我就是Quattro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