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眼中,大學生的哪些行為,讓你很不看好?

時間 2021-05-12 17:38:04

1樓:張一

沒經過別人同意就隨便動人家東西

在宿舍休息時手機發出的聲音總是最大的

總說自己戀愛史or自己異性緣多好多好的

矯情的總把自己的想法或觀點強加在別人身上的但是——人家怎樣花錢是我們管不著的。

2樓:歐歐今天更博學了嗎

當代大學生是乙個需要講究素質的群體,如果出現某一些不良文明的行為,不僅會導致自身素質降低,還會影響學生與學生之間的道德關係,要堅決抵制不文明行為,如何排隊的時候插隊,隨地吐痰等,都是極度不良文明的行為,

3樓:陌上花開

在別人睡覺的時候看電影還不帶耳機,宿舍的人聯合起來去孤立另外乙個人,長期叫別人幫自己帶東西從來不給錢,借東西從來不說就直接拿。暫時就想到這些吧。

4樓:Shmily

1、過度沉迷遊戲,無法自拔,傷害身體。

很多人考上大學,沒有了原來高中的緊張感,沒有人約束,你會感覺到一下子輕鬆了,如果離家比較遠,父母也管不到,有些同學就開始瘋狂玩遊戲,嚴重的有經常熬夜通宵的。具體有乙個種極端是特別宅。雖然進入大學之後,時間都是自己安排,想怎麼用就怎麼用,你可以不去想辦法兼職掙錢,不參加活動,不去培養愛好,但是身體一定要保證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過度玩遊戲,時間過長不利於身體健康,嚴重的不利於完成大學的學業,所以還是要適當的玩,注意把握玩的度。

2、花錢大手大腳,沒有節制

3、缺乏自信,自甘墮落

到了大學你可能會發現,身邊的同學可能多才多藝,會唱歌,會跳舞,顏值高,身材好,會說話,懂禮數,你可能會不適應,但是請不要逃避,不要灰心,想想自己的優點,如果有,去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優點,如果沒有。那麼就多讀書,多鍛鍊。不要自甘墮落!

一直窩在宿舍裡,哪怕上了四年大學學會了為人處世,變得開朗,也是值得的!。

希望看到帖子的同學們有乙個美好的大學生活和未來!!!

5樓:雁丘

我認為大學來說,自律更加重要,我是大一新生,開學四個月也有不少體會。我的乙個朋友的行為就讓我很看不好,他每天給自己制定了明了的學習生活計畫,可往往被賴床這件事直接抹殺了一大半;立了不少不再熬夜的flag,可還是和舍友嗨到凌晨;上課拿來走神補覺,下課積極學習問問題可並不好學得透徹,也不知道是在裝給誰看,心理慰藉嗎;忙的時候想了一大堆豐富提公升自己的方案,比如自學一下PS,PR之類,讀讀好書,看看有深度的電影,可閒下來只有一件事,玩手機。諸如此類,還有很多,讓我看不好的行為。

奧對了,這個朋友和我很熟,我們每天都能在鏡子裡相見……

6樓:shulian00

這個問題似乎問得有些不太對,應該叫「大學生中存在的哪些行為」吧,上來就說大學生的行為,貌似有些以偏概全了。

來說上一點吧。在大學裡多少都會有一些課是小組作業,那麼既然是小組作業,就極容易出現工作量或者貢獻不均衡的情況,這也正常,但就是有那麼一些人摸魚或者一心抱大腿,甚至還有人就啥都不幹……

7樓:河北專接本網

首先,你的字錯了,應該問的是「哪些」。

其次,行為是受到思想支配而表現出來的活動,單純的乙個行為並不能去明確的判斷好與不好。比如,有人今天打了兩把遊戲,你便說他玩物喪志,不學無術,是不對的,有問題的永遠都不是行為,而是思想。

下面我的回答,將圍繞思想方面來說。

1.沉迷於輕易獲得高成就感的事情,比如沉迷遊戲。

2.習慣用錯位成就感麻痺自己,比如和運動員比成績,和學霸比運動。

3.過渡依賴,既有可行的路徑,比如機械的重複,然後騙自己很充實。

4.封閉強化學習的通道,比如只聽不說,只看不寫,只學不練。

5.無限拖延,最後草草結尾,比如寫作業,最後,時間太緊成了抄作業。

6.沉浸於扁平的資訊流無法自拔,比如刷抖音,看微博,聊八卦。

7.離開他律之後無法自律,比如日常逃課,遲到,上課睡覺。

等等還有很多,最正確的方法是,適可而止,適度,這個度很重要,把握好度,才能稱之為真正的大學生。

8樓:

那可太多了,上課睡覺、上課玩手機、作業上網買或直接抄、熬夜,作息不規律、為少走幾步老是訂外賣、課餘時間全部用來娛樂,不自我提公升。

9樓:Numb

1.沉迷於享樂,而忘記了對知識的積累和對未來的摸索

2.晚上玩手機刷抖音時不帶耳機(寢室是大家共有的,你喜歡的不一定就是大家喜歡的,而且晚上所有人睡覺的點並不一樣,戴耳機不僅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自己素質的體現)

3.在他人做事的時候不斷去找話題,打斷他人思路。(如果你叫了對方一聲,對方在忙著手頭事,沒搭理你,那麼就不要在短時間內去叫第二遍,他可能不是沒聽見,只是沉浸在手頭的事情,已經進入了一種工作狀態,這種狀態一旦被打斷,短時間內在進入是很不容易,一定得學會去換位思考)

4.一味的對未來去幻想,卻不做事情提高自我(說白了就是眼大肚子小)

5.不注重個人衛生(還是那句話,寢室是大家共有的,不要因為自己不注重衛生而讓宿舍出現一些難聞的氣味,會給自己在他人心理的印象減分)

6.一味地坐享其成(吃飯頻繁讓人帶,宿舍衛生讓別人搞,作業抄,考試抄。舍友不是自己的父母,沒有人是傻的,幫著做這些只是給你些臉面,不好意思去說)

10樓:蘇欣的蘇

對待一件事情,只是生搬硬套,沒有絲毫自己的想法。人生也如行屍走肉般只注重形式

歸根結底是對待大學生活沒有絲毫規劃,明知道自己沒有熱愛的事情,卻不去苦苦追尋

沉迷於手機中的世界無法自拔,這或許也是現在許多公司不願意為大學生上過大學這種事情而多付一些溢價的原因吧,畢竟大學裡面清醒的人也就那麼幾個。

11樓:

看別人做什麼自己就做什麼,沒有自己的想法,對別人依賴性大。

我室友就是這樣的,之前做公益勞動(可以加學分,隨時報名,學分夠了就不用做了。)我提醒他這個是畢業條件裡的,比較輕鬆拿到,隔壁宿舍六個人都滿了。

OK。我以為他打算以後再做,畢竟這個也不急。就在那個週末,我和另乙個室友準備去參加公益勞動,他說他也要去,但是當時已經沒名額了,他就很不開心。

回寢室就問所有人這個訊息是在哪看到的,他怎麼什麼都不知道,都沒人和他說。

我當時內心excuse me? 我不是人嗎?

之後一次公益勞動他報了名,和我們一起參加,但全程不高興。

我也挺迷惑的。

這孩子一看就屬於家庭保護的特別好的。他父母也是很厲害的人,所以他一般都是聽父母的話,自己沒什麼想法。所以這孩子很單純,對人對事沒心眼,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12樓:貳柴

為了點分,都上頭了

前兩天,我們老師說下週要期中考試(純理論,巨簡單),我們班有幾個diao人當堂課下課等人走差不多了圍著老師說,我們想保研(出國)多給點分8(類似的話)。

之後老師說既然這樣,那你們都來這麼說也不好給分,那就期中增加難度吧,增加一下區分度(多了案例分析題,雖然不是很難,但是讓人夠不爽的)

13樓:

內幕,在大學裡有很多比賽,但是在選人參加的時候,負責人老師其實心裡已經有了人選了……

講乙個我特別難過的事吧,前段時間學校選人參加籃球賽,我們學校是師範院校本身女生就特別多,但會打球的女生很少(學校沒有女籃隊,只有乙個籃球社團),本人還算會一點,有幾個球友,平常也會去周圍學校打打球玩一玩,但是學校裡的籃球社我們沒進,也不是很感興趣(沒進社團主要還是有很多考試沒有多少時間做活動),但是就因為沒有進社團,不認識老師,剛開始是沒有機會報名的,但是平時打球也挺多的,認識的球友向老師推薦我們,說實話老師給我的感覺是還沒有看我們的技術怎麼樣就不是很看好我們,中午剛下課飯都沒來得及吃就奔過去準備篩人,可是還沒到我們展示一些技巧的時候,老師就說可以了,心裡有差不多的人選了,當時覺得挺不甘心的,跟老師講了句我們還沒有試呢,老師直接略過我們跟旁邊的女生說你等會在試一次,然後慢條斯理的轉過身來對我們說「我選的都是籃球社裡面比較優秀的學生,如果你們願意當替補的話就等一會吧」剩下我們幾個一臉呆滯,說實話當時很氣,之後的幾天裡我再也走不進去籃球場了,我怕,我怕受到別人的否定,這幾天知道我們學校輸的特別慘,就莫名的覺得更難過了。為什麼這麼嚴重的內幕,在大學裡真的有些東西根本不會看你有沒有能力配得上它,而是老師覺得你能不能配的上。有些時候你連機會都沒有

14樓:幹啥都小白

其實我很多時候嘗試著去評判他人的行為的時候,我會覺得我自己這樣不太好,與其這樣我覺得可以思考思考他這麼做的動機,能學點東西

15樓:比得兔

那種很有心機的同學,不過,話又說回來,人家有心機,說明人家比較重視,我們不喜歡那種懶散的和不愛衛生的人,雖然自己也沒有那麼懶,但是還是很愛衛生,很講究的乙個人。

16樓:沙耶加

首先就是不尊重他人。

其次是見不得別人一丁點兒好,還要造謠別人作假。人家張口就來「明明平時也沒見你學習,一考試就拿高分,也不知道是怎麼抄的」。Hello你打遊戲的時候大家都不在複習,你掛科就是大家抄襲?

還有覺得自己很牛,其實背地裡英語四級已經考了三年三百分,什麼獎狀都沒有,一張嘴,就擁有了全世界。

最後,不求上進混吃等死。

17樓:感性的阿一

1.沒有正確的三觀

2.不愛國

3.沉迷遊戲,不重學業,每天打遊戲荒度時光4.阿諛逢迎以及很重的官威

5.沉迷於自己的世界,不參加集體活動,沒有集體榮譽感6.不看訊息不回覆,對於班級事務漠不關心

7.對於他人的勞動成果不給予尊重

8.愛慕虛榮,各種瞧不起人

9.自己不學習不給他人良好學習環境的

10.晚上睡覺大聲喧嘩讓別人無法好好休息的

18樓:Jellyfish

什麼都不關心,學習生活也平平庸庸,不思考,不參加活動,平時也不缺錢,也不打工,想這種同學,一放假就回家刷劇,玩遊戲,曬朋友聚會。一眼就看到ta的未來,可能早早結婚,生孩子,找乙個自己不是很喜歡的工作,但是能養活自己,不知道自己為什而忙碌,為什麼或者,只是事情來了就做,有要求就按要求走。等到天成熟了幡然醒悟,發現自己已經年級大了心有餘力不足了

攀比 ,內心虛榮,別人有物件,我也要有,別人有球鞋,包包,口紅,自己覺得自己是學生幹部,就張牙舞爪

當然還有不講衛生

19樓:山野草民

自甘沉淪,也就是廢。

人最大的悲哀,在於放棄了希望。

希望,就像是Sunny,可以在最黑暗的時刻,照亮人的靈魂。乙個自己自動放棄了希望的人,和一條鹹魚沒什麼區別。

而甘心做一輩子鹹魚,是我很不看好的。

有哪些身邊讓你很反感的行為?

段咕咕不是鴿子精 1.在別人講話時打斷別人 2.當眾揭人傷疤 3.吃飯吧唧嘴,亂翻菜 5.用惡意的眼光看待周圍的事物 6.隨意評價他人 7.無腦跟風 8.亂開玩笑 9.侮辱別人的偶像 10.說話沒有分寸 11.自認為高人一等 1.很反感那種覺得自己什麼都對,什麼都比別人高一等的人2.不喜歡那種人家做...

在你的大學生活中,你是否有遺憾?

藝醬 那必須有,可以說我的生活中無論哪乙個階段任何事情都會有那麼一兩件遺憾的事情,大學也不除外。除了遺憾沒能認真上課,沒有好好練畫,沒有在課餘時間多看書,沒能多參加各項技能比賽外 那這樣我大學可能上了個寂寞 更遺憾自己因為太弱 慫 沒能在最後結束沒能和那個是非不分的好室友打一jia,沒能讓見識到我z...

你眼中的大學生是怎麼樣的?和學校有關嗎?

陸L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吧,首先,我覺得是與學校有一定的關係的,學校氛圍好自然我們也會受周圍影響。而且,學校好點的話學習資源也會相應的比較好。 我目前還是一名準大學生。但是我一點都不頹!對大學充滿了嚮往!希望上一所符合我水平的大學,在裡面踏實學習!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