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參加了學生會和乙個社團的面試,但是都被刷下來了,現在大部分社團招新已經結束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8:34:41

1樓:鬱諾

沒什麼的,大學加入學生會挺好,但是沒有加入也不影響什麼。我就沒有加學生會,換個角度想,其實就是工具人。更多時間可以放在學習上,或者其他感興趣的事情上,想加入什麼社團的話,就算納新結束,也可以找學長姐問問的,一般都是可以的。

不要放在心上。加油呀!

2樓:一條鹹魚

好好學習,多多參加比賽。積極參加院裡和學校組織的活動。

在說社團的話不是交了會費就能進嗎,除非你要競選理事或者部長。這個的話,你多多參加你那個社團的活動,混混眼緣,在下一次換屆的時候再次競選,就會容易很多啦

3樓:何依

做為乙個老前輩給你一些意見。

沒選上沒關係的,你該好好學習,多出去走走,去學一些和專業學習不相關的技能,讓之後漫長的幾十年裡不會因為太單調無趣而感到煩惱。學生會確實好過無所事事啥也不做,但也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好,不進去學生會一樣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或是學生會裡的或是生活中的,好好學習比拿那點加分拿獎學金的容易的多,因為技能到位了,你可以去參加校市省全國的各種競賽一樣可以加分。

4樓:雲笙

我在大一上學期沒有加入任何乙個社團,也沒有當班幹部。和大家一起做事的確能學到很多,不參與社團,把這些時間用來提高自己也未嘗不可。

多去圖書館學習,好好鍛鍊身體,找一些家教的兼職,看有用的書,寫點文字。

我在大一下的時候加入了一家社團,十個人當中選乙個,我成功加入。然後在社團裡待了一年半,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你還年輕呢,可做的事情太多了。沒必要非得去社團裡面鬧。你只需要記住四個字:努力生活。

5樓:嘿海浬

沒事的,你肯嘗試已經很不錯了。我大一就參加了很多面試,被刷了很多次,記得去面試新聞主持,但我不是這個專業的,複試時候,被刷下來了,當時看著他們專業組的真的太強了,我還被那個面試的學長冷眼了,後來出去之後我就哭了。但是我後來還是進了學生會,太忙了,雖然學會了很多技能,但是也耽誤了學習。

如果你被刷了,不要傷心,不要著急,你的大學時光才剛開始,你有了更多時間去學習,盡可能利用圖書館的資源,專研你的專業知識,多和老師交流學問,有什麼課題小組就撲上去,這樣的你也很棒!

6樓:什麼都不知道

沒入學生會雖然是乙個遺憾,但是屢屢被拒絕,應當適當思考自身原因。做好自身的整修,如果來年還想去學生會,那就做好準備去再試一試。當然如果不想去嘗試了,也可以過另一種生活,為了其他活動,創業等事項而奮鬥努力。

被拒絕是小事,畢竟未來的生活中要充滿不少拒絕,提前習慣(giao)。總之,不應未被拒絕而喪氣,應當被拒絕而鼓勵,等當屢敗屢戰而成時充滿驕傲。

7樓:老書生

而且,一般來說,大學生在大一開始階段,精力旺盛,好奇心強,還可以支撐。到了學業繁忙的大二大三階段,必須聚焦學業成績。

所以,建議你收拾心情,集中精力,搞好學業,你有成績了,獲得的是更有價值的東西。

如果你覺得自己確實對大學社團活動非常感興趣,不妨試試通過與這些社團的外圍,參與其他的相關活動。或者主動聯絡社團負責人,學長,表達願意參加社團活動的意願,幫忙一下,也是一種方法。

祝你好運連連,祝你好夢成真!

8樓:楊皮皮

唔,咋個嗦來,刷下來其實也沒啥,有好多部門後面還會招人,尤其一些冷門的新聞部啥的,沒有組織部那麼火爆,招不滿,或者後面大家越來越愛學習,到了副部啥的很多冷門的部門人數不夠了,你可以再進也沒啥事。

主要滴,還是咱們把學習成績拿穩,然後班級競爭個什麼小職務認識認識專業課老師,報什麼科研專案的時候積極點。多認識一些學院專案部,科創部的人,有比賽就抱大腿~抱大腿

9樓:熒瓏

如果你特別想加乙個什麼社團(具體到乙個),你可以去私聊那些納新負責人,看你的誠意了。還是隨便加乙個,來一段大學路上的風景。那就還剩小部分看看了。

10樓:木子

要麼就在第二批招新去,很多都有第二批,要麼就大二再去試一次,不過有限制,有些社團只招新生,其實班裡有的那種志願活動盡量參加,應該也可以修滿志願分

11樓:住在芒果街的布丁

那就多學點東西,看一下自己以後的就業崗位需要什麼條件,提要自身能力,比你在社團待的好多了,只要你能力夠,明年進社團更有優勢,社團只是一小部分。實在很感興趣哪個社團的話可以多和他們一起玩,不一定非要進去。

12樓:鯖染

額,這沒什麼,上大學又不是為了這,看你志向,你要是想考研,現在就好好考慮方向,然後好好學習,收集資料,你要是想找好工作,就和學長交流一下經驗,多參加社會實踐,自己在網上學個幾個軟體什麼的,比那個有用多了。

13樓:橙子的書單

這些東西沒進就沒進,不過是體驗一下而已,也沒必要太執著於這個,有時候會非常忙非常忙,之後會犧牲掉其他時間的,沒進的話就好好學習吧,爭取拿個獎學金。

14樓:個狗蛤蟆

那就不參加了唄

你喜歡的事不會因為你被刷下來就不喜歡對吧,你別告訴我你進去是為了圖名利,你不圖名利的話,進不進都無所謂

把你畢業的學分都搞好,剩下的想幹嘛幹嘛

15樓:小衲怎麼了

這個看你是非常想參加嗎,如果你非常想參加,我的建議是你身邊的朋友肯定有加入某個社團或者學生會的,你看看你想要加入哪個,然後找找身邊的朋友,讓他跟他的副部或者部長說一下,說我有個舍友或者朋友特別想加入咱們部門,但是招新的時候不小心錯過了,讓他們部長給個機會,只要差不多一般都會給你乙個機會,然後你好好表現一下就可以了。

16樓:「已登出」

問題不大,社團是能一定程度上鍛鍊處事,交際等能力,但是效果因人而異,沒參加社團,反而有更多時間去好好學習,想接觸社會的話可以假期去兼職實習有關你專業的行業,如此甚好。

17樓:知言

01.首先要調整好心態

落選後不免有一些失落感,感覺難過,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樂觀點,我們還有大把機會去展示自己。

02反省所表現出的不足

失敗是很常見的事,我們需要去學會接受失敗。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改正後能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18樓:風之舞

如果特別想進學生會,那就找個同班同學,讓他幫你打個招呼,能進就進,進不去就算了,其實也沒什麼意思!如果你想交一些朋友那你的交際能力一定要強,因為大學時大學時你要接觸很多人,大學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優秀,他們的視野更廣一些,你應該有一些某方面的能力比較突出,這樣你才能夠吸引別人的注意,如果你想鍛鍊自己,就要多學多看,為未來打好基礎,大學算是半個社會吧,之後畢業了就要接受社會的毒打了。進入社會才是最鍛鍊人的地方

19樓:

其實也不用緊張,如果沒有合適的,可以加入一些協會俱樂部,尋找一些志向相同的人玩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也不錯的。相對來說不會太浪費時間,又可以多交幾個朋友。剩餘的時候自己多學點東西,為以後的畢業作規劃。

社團的話裡面做幹事個人感覺比較忙,比較浪費時間,當然也有收穫一些東西。

20樓:我有貓誒

其實大學裡的一些組織沒什麼的,不參加專注做自己的事也是很好的。相比於學生會更推薦你去社團,不要那種太熱門的,自己感興趣最重要,和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才最重要。那些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在你畢業後有的是時間接觸,學生會真學不到啥哈哈哈,都是一堆拿雞毛當令箭的人罷了

21樓:奶茶糰子

大學的這些初次面試選拔,其實能力、顏值都看。

你該反思一下自己的不足點,畢竟這個小社會已經縮影出了一定的社會現象。

另外,你也沒有什麼值得傷心的,畢竟進入這些本來就是乙個鍛鍊。面試是乙個心性的鍛鍊,進去之後是想鍛鍊能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可是大學,提高自己的方法實在太多了。不進入社團、學生會,你也不會感受到那些官僚主義的壓迫,你也不用被學長學姐欺壓。

大學,本身就是個多元融合的世界。我相信,你會找到你的方向和發展空間。

22樓:秋葉

其實大學社團加入進去,首先你要清楚為什麼想加入?你加入進去你想在裡面學到什麼?或許你覺得加入社團想鍛鍊自己,其實你在班裡做乙個班長也是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的乙個職位!

最重要看你怎麼發揮班長的作用了,我大一的時候就當了班長,那時候不想加入學生會或者社團,因為當時我在高中已經加入過學生會,所以沒多大興趣。我來講講加入學生會能學到的經驗。一、可以拓展你的人脈,提高你的交際能力。

大學學生會就是乙個團體,乙個團體必然是人和人打交道,人和人相互認識,你可以認識不同學院的同學,而在學校或者學院布置下來的工作和任務需要學生會部門人員之間相互團結協作共同完成這一項工作。工作包括:寫活動策劃案、拓展外聯、拉贊助商、後勤工作等。

當然你犧牲業餘時間去忙社團的事情確實對你踏入社會有一定的鍛鍊,但是含金量永遠不高,甚至影響自身的學習,有時候社團的大小會議都要參加,有時候為了寫文案甚至通宵趕作,這其實是真的不值得,如果你能用這些時間在大學裡好好的學習,把專業證書考下、如英語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導遊證等,或者自學一門技術如Ps PR Ae等,比你花大把時間去忙社團含金量要高得多。二、加入學生會,交際圈廣,為了談戀愛。當然每個人加入學生會的目的都不一樣,有些人加入學生會就是為了找物件,畢竟到荷爾蒙爆發的階段,所以加入學生會為了認識更多人而談戀愛也比比皆是,大學談戀愛是一門選修課吧!

看你這門選修課是否對你很有價值,大學戀愛非常的純粹,大多數無非就是那種建立在金錢上的吃喝玩樂逛街看電影買包包,少數三觀正一點的一起學習,共同進步,考證書、考研,能一起同甘共苦的走完大學生涯奔向結婚的人,你才值得去交女朋友,如果建立在金錢上的還是理性一點,難聽點的她出顏值陪你,你出錢買她陪你的價值。三、加入學生會,可以鍛鍊個人綜合能力。學生會不僅是學校的招牌更是大學生自我管理的過程,很多任務作都需要團體部門之間的協作共事,在共事中就有領導,就有學生會主席、部門部長等,所以在每一項工作和任務下來都是由學長、學姐帶領你們去完成,他們下命令,你們去執行,執行過程中需要個人和團體之間的相互溝通和配合,比如你寫文案很棒,同時音色也不錯有時會讓你做一些活動的主持人或者播音員等。

全面的發揮個人潛能,當然了加入乙個社團有好也有壞,就看你怎麼想了?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你還是好好的學習,談戀愛也談,可以找本學院或者本專業甚至本班的,你不要想著不認識或者別的班的女孩子更好,其實你用心發掘本班,本專業,本學院的女孩子都不錯,知根知底,甚至相互認識也有所了解,乙個女孩子大概是什麼樣的人?找乙個三觀正的人永遠比你找乙個有公主病的女孩子要強,對你的愛情也有所穩定,甚至畢業工作後步入婚姻。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大一在校生沒有參加學生會和社團想讓自己每天過的很充實如何做?

super 學一些對將來很有用的東西,你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了,你會覺得什麼時候才有閒下來的一天。PS,PR,PPT,EXCEL,WORD,ACCESS,這些東西都會了嗎?圖書館的書借過了嗎?CET4和6考過了嗎?專業技能證書考了嗎?當你每天都問一遍自己這些問題,你就會覺得時間真的不夠用,恨不得一天掰成...

專科大一需要加入學生會和社團嗎?

溟夕 回答了好多類似問題了,我認為沒必要,就從我目前實習情況來看,加入社團完全沒必要。當然咱們可以參加社團活動,但是我告訴你乙個很現實的問題加入社團不會鍛鍊你什麼,你大一就是乙個跑腿的。我室友放假就可以休息了時間隨意安排,而參加社團的我就算放假了也有很多雜活要做。也許有人會說放假了在宿舍待著也是閒著...

大一,沒進學生會,沒參加社團,也沒當班委,不是不想參加,而是面試統統被刷,這樣的大學是不是很失敗?

CF博士 不是啊,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學生會納新演講條件那一塊就是扯,什麼熱情,啥也不是,面試時全都變味,最後最沒熱情的全過了。我們學校二次面試就是撿漏,有才的人全都二面相見了 我今天也被刷下去了,其實那個學姐根本沒有問完所有的問題,只是自我介紹一下就讓我等訊息 自我介紹能有什麼差錯?就直接讓我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