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中學生課外閱讀的好書?

時間 2021-05-12 05:10:33

1樓:爽嘻

首先,在我看來羅列一大堆書籍的名字沒有意義適合初中生看的書,最重要的是能看進去。

那我就來推薦幾個我比較愛看的吧:不多兩本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牧羊少年聖地牙哥接連兩次做了同乙個夢,夢見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寶藏。在撒冷之王的引導下,少年賣掉羊群,歷盡千辛萬苦一路向南,跨海來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間奇遇不斷,在一位鍊金術士的指引下,他克服意志、心靈上的種種困難,終於到達金字塔前,悟出了寶藏的真正所在。

《偷影子的人》:乙個老是受班上同學欺負的瘦弱小男孩,因為擁有一種特殊能力而強大:他能「偷別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見他人心事,聽見人們心中不願意說出口的秘密。

他開始成為需要幫助者的心靈夥伴,為每個偷來的影子找到點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這是我最近正在看的書,也是乙個朋友推薦給我的,寫的蠻好的,值得看看。

2樓:籽冪

書店/(當當網,孔夫子舊書網,鹹魚,某寶等)購買+老師推薦~名著+必讀書目

課外補充:課外書對中學生影響還是挺大的,選擇性閱讀最為重要。

以前也有看過莫言的《生死疲勞》,關於生死,真實且有現實意義。《德伯家的苔絲》圖書館借閱,中英文,邊讀書邊學英語也是棒棒噠,書籍內容諷刺社會,揭示人性,詳細介紹可轉https://www.

jianshu.com/p/cfbaa653e76c另外就是《紅與黑》,賈平凹《廢都》,《皮囊》,龍應台,毛姆等都很值得了解。

電子書推薦~

網易蝸牛

本人設計專業,看的藝術類較多,部分藝術類書籍也作欣賞,也可自動忽略。

很久之前看的~

手機閱讀自帶ap

3樓:

首先,我認為我們先要養成良好的語文思維,這可以讓我們在閱讀的時候快速的吸收書本裡面的乾貨,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一本書,不同的人讀,有的人就能很好的吸收裡面的養分,而有的人只是走馬觀花的看了一遍。

而市面上很多關於如何學習語文的方法,在這裡我推薦喜馬拉雅上的課程,可以讓孩子在業餘時間比如散步時,吃飯時,邊聽邊學,大大節省了時間成本一舉兩得。

另外,如果推薦課外書,我認為先讓孩子自己讀一遍,再系統的學習裡面的知識點,學習效果會事半功倍!

比如朝花夕拾和昆蟲記,孩子可以先自己讀一遍,再聽聽喜馬拉雅裡面的名師講解難點知識點,一定可以把書本吃的透透的!

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的平價香水?

香香學姐 我覺得適合學生用的香水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要太濃,或俏皮可愛 或者清新點的都比較ok Diptyque 希臘無花果 前調 無花果葉無花果 中調 椰子綠葉 後調 雪松木質香無花果樹 無花果在國內實在是不太常見的水果,在商業香中也略為少見,但她卻是沙龍香的常客。在眾多無花果香水中,我最喜歡的就是...

有哪些適合中學生的秋冬穿搭?

GOOSN 中學生秋冬無需入手太多單品,用衛衣就能搭出很多好看的look,以女生為例,以下幾種搭配可以參考一下 最經典的就是衛衣 牛仔褲,百搭耐看,不容易出錯,很適合學生黨,牛仔褲可以選擇直筒版型能更好的修飾腿型,搭配運動鞋就ok了,青春活力。中學生可以多嘗試一些明亮的顏色,比如說今年流行的綠色系,...

請問有哪些適合中學生上網課的APP?

我先站在乙個窮逼的角度而言。所有的教育軟體,那種十幾塊錢十幾節課的,100分鐘的課程前後共40分鐘是在推銷。只要你不反反覆覆去看,什麼都記不住,約等於沒用。在後就是砸錢的了。作業幫和高途課堂都可以。 不想取名 作為乙個在學而思網校當輔導老師聊聊我所知道的k12線上教育機構。因為帶的短期班緣故,基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