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讀什麼專業比較好,求推薦?

時間 2021-05-12 05:10:32

1樓:小鄒老師

首先,我不是你不知道讀什麼專業好

我只分享一下我的分析思路哈

一,把所有可選擇的羅列出來

二、做乙個性格測試,推薦

三、按照結論一一匹配,想象一下未來生活狀態、推測一下未來的發展趨勢四、再深入這個行業去了解,再次作證一下是否選可以去瀏覽領域的知網、官網、關注專業大牛的動態,思考觀察平凡工作者的工作內容、狀態。

大學所選的專業是很重要的,往往決定你很長一段時間的生活方式、地區、薪資水平。

理想要有,事業要有,麵包也要有。祝好

2樓:QQ3357934357

你可以考慮學個計算機技術方面的,比如UI設計師,動漫設計師,這兩個都不錯,專業也吃香,但是你必須付出努力才行,否則即使再好也沒有用。

3樓:蘇遠之

怎麼說呢大學選專業真的太重要了!關係到你未來四年開心與否

我也是從那個時期過來的,不要太過於相信那些所謂的專家他們選擇的路不一定是你未來最開心的日子

4樓:

反正別報外語就行了,尤其是小語種,尤其是俄語。無比坑爹。

具體可可以看一下知乎一篇長文

5樓:臥雲枕月

有關於專業避坑指南、大風口專業已經有過很多詳細資料。

作為一名已經在讀的大學生,想說的是一定要學自己擅長+感興趣的東西。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心、探索欲而去學習對你來說是全新領域的東西(如果你天賦異稟當我沒說)

真實的學習生活難以盛放理想和愛好,而離開理想和愛好,人又難以忍受枯燥乏味的學習。如果你不想大學還過著比高中還要緊鑼密鼓的生活,誠心建議你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最擅長的是什麼型別。到底是更擅長理科的邏輯思維還是文科的邏輯思維,是喜歡接受文字資訊多過於資料羅列資訊,是喜歡和人打交道做各種各樣的調查還是更喜歡埋頭研究,是喜歡有具體邏輯可循的東西還是更喜歡依靠個人主觀感受去認知的東西。

你可以走出舒適區選擇與你本身性格相差甚遠的東西,但一定要做好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的準備,並且要有耐心和毅力進行持之以恆的戰鬥。學習和生活息息相關,如果因為學習會感到焦頭爛額,那生活也很容易一團亂。

6樓:Rookie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下面是我幾點想法:

1.什麼才算得上是好專業?

是社會認可度高?還是就業率高?還是掙得錢多?

關於社會認可度又分為很多方面。

中國起碼有一半的家長認為公務員是個非常不錯的職業,相對來說穩定,而且社會認可度較高,但是又有好多人不想考公務員,那麼,能考公務員的那些專業是好專業嗎?

說起就業率,工科相對來說比其他學科就業率高些,但是現在很多學機械,土木的人又在轉行,那麼這些算好專業嗎?

說起掙錢多,很多程式設計師也在早早為35歲大關做打算,那麼計算機算好專業嗎?

2.我們選擇好專業最終目的是什麼?

大部分人選擇乙個專業最終是為了就業,為了從事乙個專業相關的工作,當然,不排除那些就想一心搞學術的人。

因此,我們與其糾結選什麼專業的時候不如多考慮考慮我們以後想從事什麼行業。

那麼問題又來了,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想從事什麼行業呢?每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經濟、文化等等),產生的個人觀念就會不一樣,有的孩子十歲的時候就已經國外飛過好幾次了,全球名校去過好幾個了,而有的孩子在上大學之前還沒出過自己的省,甚至是自己所在的市。後者是沒有機會接觸各行各業的,更不要談自己想做的工作了。

3.從小接受的教育

這個從兩方面論述,一、學校教育:學生在學校接觸時間最長的就是老師和同學,京都重點高中招的是博士,中國很多地區高中招的還是本科生,這兩者差距巨大,就拿現在的應屆本科生來說,自己又何德何能去當老師呢?我相信大部分人是當不好老師的,不只是教學生知識方面的問題,更多的是育人方面的問題。

二、家庭教育:很多學生在他們家裡已經是第三代大學生了,還有很多人是他們村里的第一代大學生,後者不管是從知識還是見識方面都落後前者不只是乙個緯度。

4.聊聊各行各業

很多人都看《令人心動的offer》那麼,像他們那樣的律師是不是乙個好工作呢?那法律是不是乙個好專業呢?還有好多人看各大網紅,那編劇,導演,影視傳播等等,這些是不是好專業呢?

還有人嚮往華爾街,那金融是不是好專業呢?還有等等等等。

5. 結論

最終是要找到自己想走的那條路,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再從更高的緯度考慮要報什麼專業。

寫到最後發現還是沒給出答案,就這樣吧,這些確實是我的思考,十五年輕,土木火的一塌糊塗,五年前計算機又開始火,現在五道口又出來了金融+計算機雙學位,誰知道五年後又是什麼,我只能給出自己喜歡什麼就去做什麼的這種看起來是廢話的建議。

7樓:雅思寫作8.0

最近有學生問我高考報專業的事情,什麼專業好我不知道,但我非常不建議報考兩個專業——英語和中文。

中文是很多學校文科裡錄取分數最低的專業,它的專業性太弱,可取代性太強,想學好太難,而且學好的標準太模糊。比如,就拿當文秘來說,學新聞可不可以?學歷史可不可以?

學政治可不可以?學金融可不可以?

英語專業學的人太多,而且如果連專八都過不了(基本上入門級),英語幾乎就和沒學過一樣。我見過太多學英語的聽聽不懂,說不會說,最搞笑的是用中文解釋個語法也說不清楚,這種情況下只能教小學英語最多初中(小學和初中英語對語法核心難點——從句和非謂語都涉及的很少),而現在考小學和初中教師編制的人太多很難考上。

8樓:長沙一度IT學校

說到前景好,可以學IT網際網路技術。

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目前正在扎堆上市,

小公尺、美團、映客、優信二手車、獵聘網等網際網路公司都已上市,一派繁榮的景象,只要乙個網際網路公司上市打出了水花,未來還會湧現出一批新網際網路公司,將資訊科技滲透到人們社會生活的各個環節。

因此學IT網際網路技術前景無限。

9樓:驚呆

專業選擇要避免直接和大專、本科畢業生直接競爭。那麼電腦技能培訓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學習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室內設計、UI設計、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10樓:大學生科研競賽-芝士校園

大學什麼專業最好?說起這個問題,好像大家都會自然想起熱門專業、冷門專業。不同的立場和角度,對好專業的理解是不同的。

這個問題非常個性化,我寫了一篇文章,分享幾點想法吧。

大學生科研競賽-芝士校園: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11樓:Empire

再就興趣來說,我們可以先分析這麼個邏輯。

當你想選擇你喜歡的專業,或者你感興趣的方向來規劃自己的未來時,聽到這麼一種反對聲音,「你選這個專業(你感興趣的,有意向的)不代表你未來會從事這類工作,現在很多大學生專業不對口的。」並說,「我覺得你應該選這個專業(反對你的人的意向專業),現在很火很好就業。"

條件p:你選這個專業不代表你會從事有關工作,現在很多大學生專業不對口。

條件q:我覺得你應該選這個專業,現在很火很好就業。

那麼現在來看,在這種反對聲音裡,p和q兩者不能相互充分必要,即使為真,但很顯然這是個悖論,這個我們後面分析。

然而事實上,這只能代表反對的聲音只是單純丟擲兩個命題。

命題p:你選這個專業不代表你會從事有關工作,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專業不對口。

命題q:我覺得你應該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很火很好就業。

我們已經知道p和q已經是不等價的。

單看命題p,你其實還可以把他拆成兩個命題:

p1:你選這個專業不代表你會從事有關工作

q1:現在很多大學生專業不對口

由q1推出p1是反對聲音第一句話的邏輯關係。

命題q同上:

p2:我建議你選擇這個專業

q2:這個專業很火很好就業

由q2推出p2是反對聲音第二句話的邏輯關係。

然而q2推出p2為真,首先要確定q2為真,也就是說「很火很好就業」為真,這就回到我最開始說的,「張口就來,唯意識論的習慣不可取。」

下面再來說命題p和命題q假設都為真,但卻是個悖論的分析:

假設命題p:你選這個專業不代表你會從事有關工作,因為現在很多大學生專業不對口。為真

命題q:我覺得你應該選這個專業,因為現在很火很好就業。為真

命題p推出命題q為真,命題q推出命題p為真。

言即是說,你選擇了乙個就業很好的專業,但是你未來可能幹著所學的專業不相關的工作,那麼你選了乙個就業前景好的工作意義在哪?

所以我的建議是選擇你感興趣的專業,至於實際操作上,你可以看看各個院校的專業培養計畫,從大一到大四的課程是否是你真感興趣的這一點上,是作為乙個高中生而言是可以證偽的。

多說一句關於就業的事,馬克思認為乙個人選擇他的工作,理想的情況是基於他的熱情以及他所能在他的工作領域中發揮個人的優勢素質。而從人力資源市場以及薪資水平考慮就業是資本對人異化的結果,關於異化這類的東西你要是感興趣可以自己假期裡去查,以及異化與個人生活的幸福的關係。而這裡我只能通俗的說,異化跟工具人的意思差不多。

12樓:

如下清北:管理。

清北復交:金融

各大名校:會計

專業領先211,985大學:建築,車輛,電子211985高校:計算機,軟工,數學,外語普通重點大學:醫學,化學

其實重點是興趣。哪個專業真的不重要。

13樓:

學了討厭的專業

每天都在後悔絕望中墮落

沒勇氣也沒毅力轉專業

何況所在學校沒有自己喜歡的那個專業

眼睜睜看著自己幻想過的大學

因為父母所謂的老師推薦而沒辦法選

怎麼說呢

什麼大學更重要,專業其次

都是幌子

求求你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反正都是211

沒有勇氣一搏的人原來從開頭就輸了

畢竟我是大部分人嘛

14樓:妙蕊

大學生畢業後最關注的大概就是專業薪資的問題了,許多大學生在剛入學校選專業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是憑藉個人的乙個愛好選專業,第二種是父母的意願,第三種是隨便選選,在一定程度上直接決定了今後的工作和待遇,當然畢業後薪資待遇的差距也是從這裡拉開的,今天小彭就給大家分享2023年薪資最高的五大大學專業(整體情況:包括就業率、平均薪資等)

當下形勢:如今是網際網路+、人工智慧、大資料時代,IT專業的火熱程度大家可想而知,就目前而言,國家在人工智慧、大資料方面技術還不是很成熟。專業前景:

網上有乙份資料顯示:大資料人才缺口今年翻了整整24倍,這些工作當然是缺少不了計算機專業的人才。專業分析:

未來的火熱程度應該會持續增長,一般的本科畢業生薪資待遇都很不錯。

當下形勢:金融專業一直以來就是高考生最熱門的專業之一,無論在什麼種類的薪資排行榜中都能位居前列,由於金融專業過於熱門,於是很多優質的高校會適當的提高門檻,每年的錄取分數線也是相當之高的。專業前景:

拿浦發銀行來說,由資料統計,作為乙個大學畢業生薪資最高的企業,2023年人均薪資就能達到36萬之高。專業分析:需要很高的經濟頭腦,這個領域人才還是有所欠缺,普遍的本科畢業生薪資都能在5000以上,未來還將熱門下去。

當下形勢:前幾年,隨著IOS的火爆,導致大部分的畢業生選擇IOS培訓,通訊工程專業就成了眾多高考生關注的焦點,也被人們稱為「通訊老大哥」,基本上培訓一出來就能薪資過萬。專業前景:

這是科技化的時代,科技產品也是日益更新,也許今年流行這個,明年將不再流行,當然「通訊老大哥」也難逃這個惡運,在ios方面就導致了一大批大學生找不到工作,或者薪資不高,但是在整體就業,薪資的乙個水平還是挺樂觀的。5G時代也即將到來,有這個想法的同學可以一試。專業分析:

豐厚的薪資,優質的待遇,良好的工作環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日益的提高,對於建築也越來越講究它的藝術性和個性化了。在藝術設計建築方面展現出了魅力,不過在薪資上也是值得稱道的。如今高素養的建築人才必將會受到重視,在國內,如果你是頂尖的建築設計師,不僅能有高待遇,還能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這個專業可以給你詮釋什麼叫做「穩」,相對於一些熱門專業,這個專業對於不少人來說帶有一定的神秘色彩,目前在上網很流行的一句話「年薪20萬的抄表工」,也為這個專業帶來許多的關注。

好的專業能給你工作帶來乙個比較高的起點,但是成功還得看個人。初入社會還得看你能為公司企業創造出多少的價值,如果你不努力,給你最好的專業也是沒用的,不努力的話憑什麼抱怨工資低呢?

讀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用什麼電腦比較好?求推薦?

設計之舵 我大學學的也是與視覺傳達相關的專業,還能給到一點靠譜的建議。根據專業需求選購膝上型電腦,可以按照以下三個步驟進行 1.知道本專業方向需要用到哪些軟體?2.知道流暢執行這些軟體需要怎樣的電腦配置?3.結合自身預算,選擇合適的膝上型電腦。一 視覺傳達專業會用到哪些軟體?視覺傳達其實更偏平面二維...

專公升本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自考學歷教育 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畢竟興趣才能維持的久 如果你不是乙個自律的人,在稍後綜合自考 目的 難易程度兩個因素前,建議選專業前,先簡單考慮下個人興趣這個基本因素。如果你喜歡看書 熱愛閱讀,法學 社會學 新聞學是不錯的選擇,這些學科能給與你充分的思考空間 如果喜歡表演 設計和藝術,建議...

想專公升本,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博文思教育機構 一般大家專公升本都是為了公升職 加薪或其他一些需求,那麼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就相當重要。選專業既要考慮專業本身是否熱門,是不是朝陽產業,處於上公升期,還要考慮自己是否合適,這樣才能選到合適的並且好的專業。大多數時候,普通人並不知道哪些專業熱門,並且還適合自己。找些專業人士幫助還是相當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