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不應該繼續考研?

時間 2021-05-12 02:37:38

1樓:雜貨店

人家說追女朋友沒有進度條,所以很容易放棄

但是,你這兒備考了兩年,還進過複試,應該算是進度條至少走了一半了吧

放棄就太可惜了

2樓:肖芽

題主可能對自己未來的規劃缺乏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建議多接觸一些留校當老師或者在私企工作的朋友,了解他們工作中滿意的和不滿意的方面,深入了解之後,個體經驗對你的影響就可能被削弱一些,也相對能做出更加理性的判斷。如果決定考研,那麼題主需要在自身實力,考研目標和付出的努力之間做好衡量。

想法1和2都可以,但是想法3不太贊同,脫產可能會讓你面臨非常大的壓力,而且臨到9月,很多準備的內容都基本定型,提公升比較有限。

3樓:XiaoK

我覺得看出你心底是很想考研的,二戰複試沒過的話,說明還是有希望的。

你23歲相當於才畢業1年,經濟條件還可以的話,我覺得可以再全身心認真備考努力一次。要是有點經濟壓力,可以依照你的想法2,邊工作邊考。其實參加了工作之後,會更加珍惜學習的時光,學習會更有勁頭。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希望你能總結之前兩次失敗的原因,分析為什麼會失敗,是不是方法用錯了,或者什麼原因,優化你的學習過程,查漏補缺。

23歲考研,周圍環境壓力相對較小,加上離校不久,學習起來會更輕鬆一點。等年齡再大一點,環境、生活的壓力更大了,到時要考慮的更多

4樓:

雖然不是你這個專業畢業的,但是看到題主的描述,總想參合幾句。

你沒有比同類背景的同齡人差,因為他們混的未必比你好哪去,你只是拿了更多的時間去學習,你處在投資階段,他們也許還在苦苦掙扎,就像你之前的工作一樣。

你兩次考研失敗,主要原因是未準確評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現實對你的不公吧。

建議題主繼續耐心找乙份自我感覺比較滿意的工作,壓力適當大可以,但得有挑戰性。

工作一年再去衡量,自己要不要考研,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我應不應該考研?

宋銘 可以試試,至少不讓自己留遺憾 另外考研,工作機會可是比本科的好得多,而且看你上學選擇什麼為重點,我同學研究生結婚了也有三個了。 颼我特 在不違背大道德大人生方向的前提下,請追隨自己的心,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才不會有有那麼多的遺憾和悔恨。這種人生路誰都不能規劃的完好無缺。我想我們都是尚未有能力去...

我應不應該繼續寫網文?

東亞重工 零號AI 少年,你要給自己留退路,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破釜沉舟。全職寫網文就是個幾乎沒有退路的選擇。網文這門手藝跟其他職業差異很大,而且網文寫手大部分時間獨自埋頭寫作,容易跟社會脫節。你可以做其他任何職業,然後來寫網文。你的社會經驗,職業經歷,人脈,都將成為你寫作的資源。但寫了多年網文,你想...

考研應不應該租房?

自己租房,乙個人生活肯定會特別孤單,住寢室的話不考研的室友或多或少肯定會干擾你的考研複習,個人比較推薦考研公寓,考研公寓住的都是考研的小夥伴,可以一起複習,學習氛圍比較好 ANLL 能得到舍友的支援或者舍友一起考的話不租,不管從哪一方面來看宿舍還是最方便的,也能一定程度上規範作息。如果舍友不行,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