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城市普通家庭婦女怎麼樣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優秀的孩子?

時間 2021-05-12 01:38:45

1樓:安安主婦

陪伴讀書很重要。家裡不要看電視,父母不要打牌之類的。給孩子買書,每天讀書講故事。培養他讀書的興趣。不要讓他看手機。堅持到他高中畢業,熱愛閱讀的孩子一定會優秀的。

2樓:

從小培養孩子興趣愛好女人盡可能犧牲時間跟讀,單位上的事就摸魚重心放家庭上。男人在外掙錢不吃喝嫖賭讓孩子為家庭爛事煩心,基本上高考改命一二線房子墊底的話下一代不會差的,可能過程中會有點辛苦,一代總會跑過一代的。

3樓:二娃款媽

說實在的,當我剛剛生下孩子的時候,我也在知乎上搜尋過類似的問題,也看過不少這方面的書。

面對孩子,作為媽媽面對孩子總是有很多的期許,有很多的希望。現在老大塊七歲了,上了一年級。不能說孩子有多優秀,但是不管是外在評價還是內在評價都是還可以的。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分享雞娃路上的坑坑窪窪把。

首先、父母要堅持不斷學習。

當然,在很多家庭的育兒路上,都是媽媽在獨自前行。那麼,至少媽媽要堅持不斷學習。這不僅僅是要不斷拓展教育孩子的知識,更是一種言傳身教的影響。

這種影響是細微的,卻實非常重要的。

因為不斷學習,才能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育兒路上的錯誤是在所難免的,不要內疚。但是不讓錯誤持續,就需要不斷學習。

舉個例子,剛開始帶孩子的時候,我很容易發火。只要孩子的行為沒有符合的期望,我就會生氣。雖然不至於大喊大叫,但是我知道我生氣了。

其實,這種情緒孩子是能感受到的。我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改變。於是去看書、去尋求別人的經驗,也在生活中慢慢改變。

別說,方法多了,總能知道適合自己的。慢慢的,面對孩子,我就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了。你看,在育兒路上,父母多一點學習,孩子少一點彎路。

不斷去學習。向書本學習,向過來人學習都可以。當你的成長超過孩子的成長,你才能夠站在孩子的前面指引他,引導他。

其次、堅持不斷的影響。

有人說,吃一口飯看不出來長肉,吃兩個飯也看不出來。但是,真是因為每天不停地吸收營養,孩子才能不斷地長高、長大。

要想培養乙個優秀的孩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沒有用的,時而雞血時而低迷也是沒有用的。你必須天天堅持,日日跟進才有用。

在老大幾個月的月的時候,我就開始帶他看書。給他看各種各樣的顏色,給他念不同的故事,讓你觸控不同的東西。每天晚上的乙個小時,雷打不動。

有朋友很不理解這種行為,也有人覺得是浪費時間。但是,因為我堅持閱讀的重要性以及作用,我絲毫不在意別人說什麼。

就是傻子一樣的堅持下去,付出在那裡、時間在那裡,孩子慢慢長大了,會說話了,上幼兒園了,就發現他的知識面、表達能力以及專注能力會比同齡的孩子好很多。

所以,確定了要給予孩子什麼樣的影響,堅持下去,不是說每天打雞血,就像吃飯、睡覺一樣,變成每天的習慣。

三、抓好幾個重要的點。

身體健康是保證

從小就要孩子多鍛鍊。有人會說了,我要培養成乙個優秀的孩子,怎麼扯上鍛鍊了。在我看來,不管是優秀的孩子、還是聰明的孩子,歸本到底得是健康的孩子。

所以,每天要有意識地讓孩子進行鍛鍊。

不管是蹦蹦跳跳,還是拍拍球,都可以。慢慢提高孩子的體能,為以後的學習、生活打好基礎。當然,如果時間多,條件好,鍛鍊的方式可以多樣些。如果條件一般,跳繩一定要練。

跳繩是乙個很好的鍛鍊孩子的方式,也很好操作,一根繩子、一小塊地方就可以了。通過跳繩,可以鍛鍊孩子的身體協調能力,手指的精細能力以及肺活量等等。

一般來說,五歲左右就可以開始學跳繩。到六歲左右,通過跳繩訓練好了身體的協調能力、手部的精細動作等,剛好為上上學做好準備。

當然具體做什麼樣的運動要結合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家庭情況,但是不管怎麼樣,有意識地然給孩子鍛鍊身體,不管提高他們的身體素質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別是等孩子到了初高中,各方面的學習壓力大了,乙個好身體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閱讀是學習的最重要的基礎

從小讓孩子養成閱讀的基礎,我覺得是培養乙個優秀孩子最重要的一件事。雖然閱讀的重要性隨處可見,但是真正能長年累月堅持下去的人並不多。很多人是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了閱讀的坎才匆忙應付,這其實是晚了。

首先、越早開始越好。

家庭開始閱讀,如果有條件,越早開始越好。小的時候可以看色彩,做撫摸,大一點可以聽故事等等都可以。讓孩子形成閱讀是件很普通的事,和吃飯、睡覺一樣是每天都要做得事。

慢慢習慣了,孩子自然很容易坐下來,安靜下來,認真地、專注地聽故事、看書。

其次、每天有相對固定的時間。

每天都要有相對固定的時間來進行閱讀,這樣做得好處就是讓閱讀這件事比較容易堅持下來。每天花半個半個小時、乙個小時來閱讀,很多人是堅持不下來的,不是孩子堅持不下來,而是大人堅持不下來。

把每天的一段時間變成大家閱讀的習慣,到了點自然就去閱讀。只有形成了習慣,才能持續不斷地堅持下去。

以上就是在我帶孩子的過程中覺得一些比較重要的點,操作起來也不是很難。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父母能夠意識要要培養乙個優秀的孩子,有了這樣的意識,後面的很多操作其實並不難。當然,培養乙個優秀的孩子需要很長的時間、很多的耐心。

希望我麼都能一路打怪,一直堅持下去。

育兒先育己,育兒貴堅持!共勉!

4樓:真理越辯越明

素質教育,愛的教育,讓孩子健康成長,成為優秀的孩子。

幼兒期著重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讓他多接觸自然。可以讓他看漫畫書,動畫,科普書籍,不僅可以開拓視野,還能培養孩子的興趣。興趣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據此你可以和超大城市的孩子平起平坐!

上了學,不要看重一時的考試成績,而是看重孩子對知識的掌握程度,讓他多實踐。另外,讓他參加適當的勞動,切身體會到付出的價值,以避免造成情感認知缺位,或者說不懂得情感的價值。

無論如何,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長才是第一位的。具備綜合素質的孩子在越大的考驗面前表現的更優秀,比如高考,也有更廣闊的發展前途。

5樓:小小小

什麼叫勤奮好學 ,熱愛學習,學的是什麼?搞搞清楚先?從自身經歷談起,小學中學高中。

大學。那麼多年的被教育生涯回想起來幾乎模糊最後的結局以高考做結四年大學三年碩士專業相關的學了七年。發現養家餬口搞不定的。

over

6樓:嫻聊

首先,父母堅定自信的愛很重要,英雄不論出處,孩子好不好,和父母的引導有關,和父母的出身關係很小。

從你的問題,可以看出你是個有心且有責任感的媽媽,只是信心不足,這其實也是焦慮的表現,我的文章,希望可以幫到你。

甜嫻亦久:焦慮父母必讀:你的焦慮從何而來

另,我有一雙兒女的十年親歷體驗,有問題一起交流,多個聊伴多分堅持的力量

7樓:摩比紅小豆

不知道樓主孩子多大?

建議樓主先找到孩子的興趣點(優點和缺點),然後在去做一些揚長避短的人為後天培養。

如果不知道孩子的興趣點,那麼可以通過一些班,或者一些機構快速啟蒙、發現孩子興趣點(比如好未來-摩比思維),這樣有助於早起規劃孩子的未來。

8樓:Kaye

在育兒方面是需要下功夫的,做好以下幾點,孩子自然變優秀:

1、角色兌換,換位思考

孩子不明白家長的付出,家長不明白孩子的潛能。所以,家長與孩子之間常存在著不理解,會使雙方對彼此的定位不正確。可以嘗試讓孩子當「大人」,家長當「孩子」,這樣會讓孩子體驗到做家長的不容易,家長也可以體味到孩子的立場。

2、絕不溺愛,冷戰對待

家長溺愛孩子是現在很多家庭教育問題。事實上,為了孩子可以變得更優秀,家長是絕對不可以溺愛孩子,否則會使孩子的性格變得任性妄為。一旦孩子無理取鬧,家長最好是採取冷處理的方式對付孩子。

3、熱情低落,激發興趣

厭惡也是一種情感表現,每個人都會有,孩子也不例外。孩子可能會出現厭惡吃飯、上學、讀書寫字的情況,這都是因為孩子的熱情處於低落狀態,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也就沒有心情去努力、奮鬥。家長要激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感興趣,孩子自然會自覺去做。

9樓:金丹

在我們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其實普通的家庭也一樣能夠把孩子教育的非常好。比如,那我們常見的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些新聞,有一些從小生活在大山裡面的孩子考上清華北大。

還有咱們常說的俗語,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這些都印證了可能物質會影響孩子的物質上面的需求,但是並不影響孩子的智慧型成長。

當孩子長大了之後她都需要去面對這個世界上形形色色的事與人。

在學習過程中,他需要知道怎麼去預習知識點,學這些知識點,怎麼去複習知識點,運用知識點等等等等、

在家庭生活中,他需要燒飯、炒菜、整理家務等等。

在工作空間中,他需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和同事說話時該怎麼說話,怎麼做事,怎麼安排事情,怎麼找到自己的該幹的事情等等等等。

在未來父母老了之後,他知道如何孝敬父母,照顧父母。

孩子未來要面對那麼多的事,那麼能夠多的人,所以咱們在孩子小的時候應該教會他許多的能力為了以後能夠運用。並且咱們的孩子未來做事情肯定都是圍繞著乙個核心做的,而不是一把抓,並且孩子要做的時候是要符合客觀實際的東西。比如說,摘菜,炒菜,都是現實生活中要去做的事情。

所以,咱們想要幫助孩子培養成優秀的孩子,咱們在小的時候就教給孩子各項能力,那他未來在面對各種事物的時候就能處理的比較輕鬆。

10樓:森森森MIKI

教育不是控制是幫助,三線城市資源少可充分用網路資源,現在各大V都在網上開課,關鍵是你對教育的認識,是否懂得尊重孩子的成長規律。

11樓:扇小迪

一歲了,可以教小孩認字了。認完了買幾本書給他看。

不要提前學數學!不要提前學英語!

往死裡誇,什麼幼兒園捏了個橡皮泥啊,跟露餡的湯圓似的說是熊貓,你也得往死裡誇。

上小學以後別老管著他,愛跟誰玩跟誰玩。

以身作則,自己和孩子另一位家長要有事做。

回家多聊天,多跟孩子談心,關心小盆友情緒。

12樓:single way

你的人生你負責,孩子的人生孩子自己負責。當你認真並且將你的人生過得多姿多彩並且優秀時,你的孩子會和你一樣優秀。優秀並不在於你所處的地方,而在於你的心態。

13樓:

我覺得最好的培養是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供最好的教育,不去過分的拘束她的生活,給她自由和快樂。

胎教就是我媽在懷著我的時候吃了很多藕合,藕孔多嘛,吃多了孩子長心眼。

幼教是一本帶圖的唐詩三百首,牙牙學語的時候就開始種瓜黃台下,瓜熟子離離。

2歲開始上子弟幼兒園,6歲的時候,爸媽花錢找關係進了機關幼兒園。乙個學期500,是兩個人乙個月的工資。

小學為了進縣里的實驗小學,98年3000塊的擇校費,爸媽得攢一年吧。暴露年齡了額。初中直公升對口學校。

高中為了進市裡的實驗中學,外區縣錄取分數很高,一分3000,還好差的沒有那麼多,交了12000。

大學985畢業。順利工作,進入省直機關。

除了讀書,家裡有學了幾個星期就丟在一邊的二胡,我媽隨手買回來但沒學過的小提琴,吹了一節課身體不舒服棄學的笛子,吵著要學但是縣城沒有找到老師的琵琶,學了五年沒有考級的鋼琴,水彩、毛筆、舞蹈服之類的就多了去了。

考試考得不好了,爸媽怕我壓力大,帶我出去玩;週末爬爬山,抓乙隻螞蚱回家養了好久;夏天不斷的買蟈蟈,一直養到冬天;哪個同學家不讓養的狗,就抱來我家;還養過小雞,冬天還冷,我爸抱著它睡,怕凍死了我傷心……

去年結了婚,打算要寶寶,那個親愛的小孩,爸爸媽媽會給你乙個快樂、自由的童年,會盡力提供給你乙個更高的平台,可以自由的選擇想要的人生。

三線城市普通家庭結婚20萬彩禮多嗎,還不算其它花費

沒有人能83 個人感覺還是挺高的,畢竟三線城市也是城市,而不是農村。在農村,自己家有自己蓋的房子,成本也就20萬,但是在城市,房子估計也要50 70萬,在加上裝修10萬,你結婚的總成本要80 100萬。再有,要看你的準媳婦家有沒有弟弟或者哥哥,我的意思是你的20萬彩禮是不是結婚後給到你媳婦的,如果是...

三線城市的普通家庭,有必要為了孩子的基礎教育搬到一二線城市生活嗎?

啥都不能說 錢到位了嗎?房子最低500萬先付了,再談下一步,如果你已經實現了乙個億小目標,那恭喜你,去上幾十萬一年的國際學校都行,天天和國內外名人的孩子一起耍一起當朋友 電子生態系統 夕有孟母三遷,可是想想你搬去的地方教育資源一定比現在的好嗎。首先孟母三遷,是因為孟子天賦異柄,而你孩子是不是也是值得...

因為結婚問題瘋狂焦慮的普通三線城市90後女生。

cooperxp 你倆並不是完全買不起房,起碼有首付了,剩下的房貸乙個月還款也就兩千左右吧,一人一千壓力不大。家裡有條件幫襯一點,完全沒問題。光說你倆感情好,抵不過這兩千塊?現在就是麵包沒有,饅頭有了吧,剩下的倆人自己奮鬥唄。這年頭能找個情投意合的不容易,怕你將來後悔啊。你們兩家財務狀況也差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