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學習期間有什麼可以考的高含金量證書

時間 2021-05-11 23:37:45

1樓:日本諸諸

日本是乙個特別愛學習的民族,遣唐使從大唐帶回的最多的就是書,一船一船的往回拉。

日語也是中西結合,漢字和外來語混合使用。

這樣乙個不遺餘力愛學習的國家,對於考證的熱情從未冷下來過。

在日本填寫簡歷時會發現,有專門一欄填寫各種證書,按照時間排下來,

寫的越多越好,證明你愛學習,能學習,愛上進,其中再有幾個國家資格,

更是讓人刮目相看。

今天給大家介紹下,日本那些含金量高的,國家舉行的保證,

這些證不止日本人能考,很多是不限國籍,不限學歷,不限年齡。

這些國家舉辦的考試,一旦通過拿到的證書含金量高,信用度高。

但是不能說有了資格就一定能提高收入,這些資格主要是提高了業務水平,

並為轉職提供籌碼。

這個考證系列,準備分三次寫出來。

1:讓你一生衣食無憂!司法,行政,經營類的證書

2:適合女性!醫療,福祉類的證書

3:適合理工科!建築,IT類的證書

先介紹第乙個司法,行政,經營類的證書。這些難度極大,所以大家常說它們是一旦取得,

一生衣食無憂!自然收入也值得期待。這些證書的報名資格沒有特別要求,

不用為了有報名資格去某些專門學校學習,誰都可以報名。

他們分別是:

1,行政書士

2,社會保險勞務士

3,稅理士

4,公認會計士

5,司法書士

1. 行政書士(難度指數:四顆星)

行政書士是根據法律知識製作向官廳提交的資料或提供製作資料建議的職業。

年收入多在300萬日元-1000萬日元以上。適合有責任感,擅長溝通,喜歡學習的人。

對於報名資格,沒有特別要求。外中國人也可以報名。我現在就在努力中。

考試是一年一次,每年11月舉行。通過率在10%左右。

2.社會保険労務士(難度指數:四顆星)

社會保險勞務士是從事僱傭,社會保險手續/年金以及勞務管理諮詢,

年收入因人而異,平均在527萬日元左右。對經濟,經營有興趣的人,

對數字敏感的人比較適合這個職業。

報名資格一般需要是大學本科畢業,短期大學或者高專也有報名資格。

考試通過率在7%左右。

取得該資格後,需要從事健康保險,勞動保險,人事勞務相關的工作兩年,

再參加厚生勞動大臣指定的研修後,才能註冊成為社會保險勞務士。

3.稅理士(難度指數:五顆星)

稅理士是製作向稅務局提交各種資料的職業。

基本上每個公司有會有專門的稅理士幫忙做賬,做年度結算。

他們的年收入也是因人而異,整體年收入維持在1200萬日元。

適合數學好,有正義感,溝通能力強的人。

報考資格必須是在四年制本科大學裡修過法律或者經濟課程的人,或者有日商簿計1級證書的人。通過率在15%左右。

考試通過後,需要有兩年或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後,才能在稅理士會註冊。

4.公認會計士(難度指數:五顆星)

公認會計士是從事企業的監查,諮詢,稅務這三方面的職業。

年收入平均在1200萬日元左右,屬於高收入水準。

適合對經濟,經營有興趣的人,善於思考,熱愛學習的同學。

對於報名資格沒有特別要求。是短答式的考試,分別在12月和5月。

合格後,再參加8月的論述考試。兩次考試都合格後,

再積累兩年的實際業務經驗和三年的3年的補習所課程,經審查合格後,

才能註冊成為公認會計士。通過率在11%左右。

5,司法書士(難度指數:五顆星)

司法書士是根據專門的法律知識,從事不動產登記,商業登記申請,

製作向裁判所或法務局提交資料的職業。

年收入在300萬日元-1000萬日元。適合責任感強,溝通能力強,熱愛學習的人。

對於報名資格沒有特別規定。筆試是在每年7月舉行,合格後參加10月分的口試。

合格率在4%左右。

通過考試後,不再日本司法書士會聯合會的司法書士名單上註冊,不能開展司法書士的業務。

但是,不用馬上去註冊,很多是先參加日本司法書士會聯合會舉行的研修,在事務所工作積累一定經驗後再註冊。

怎麼樣,這些證書一旦取得,去企業求職,自然是加分項。最棒的是作為專業人士,可以開自己的事務所。

究竟有多難呢,看看合格率就知道,作為乙個外中國人考,自然是難上加難。

沒辦法,最好的那條路總是最難走。

日本適合女性考的那些證書,也可以參考下。

日本諸諸:日本那些適合女性考的證-醫療/福祉類的證書

在日本學習法學是怎麼樣的體驗?

致遠教育 關於法學的學習可分為學部 本科 以及大學院 碩博 兩個階段。就上課形式而言,學部的授課模式和國內類似,除了 之外,老師乙個人在講台上對知識點從頭講到尾,因校而異,但是一般與學生互動較少。與此相對應的則是大學院的授課則多是以問答 互動的形式展開,一般老師指定某一研究課題,該課題的負責同學查閱...

日本學部文科校內考和面試,有自學的可能行嗎?

拿著酒杯的禿子 自學可能是可能的,我就這樣過來的。文科畢竟沒有那麼可怕,主要還是記憶對應的知識點。但是先打個預防針吧。自學的前提是你要搞清楚自己是個幾斤幾兩,不要對自己水平判斷錯了。我身邊的,包括我,凡是自學的,都會考到比自己預期能考上更低一檔的學校去。問題就在於覺得自己現在的水平肯定能考上,沒必要...

在大學期間,你們的學習軟體是什麼特別是高數?

楊柳依依 雖然我不學高數,但是我心理學的室友用的Mooc學的。我學計算機的好朋友用B站學的。你可以先在知乎查下b站的高數資源,然後去b站學,好多資源的。 萌萌噠小西瓜 軟體。你們確定教材 習題集也叫軟體 我推薦乙個,MATLAB。題主學習高數,看起來肯定不是數學系的,數學系肯定是數分。那既然是工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