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對上班族來說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時間 2021-05-11 23:23:17

1樓:墨飛刀

上班族盡量考慮別養,如果一定想養,也只考慮小型犬,中大型的運動量比較大,你會非常累。

你要是真想養個寵物陪伴,可以考慮貓或者豚鼠,都比狗方便。

2樓:九月柑糖

別養。無論你是愛狗人士,還是「人畜有別」人士,條件不允許還是別養。

狗雖然很可愛,但屎尿屁問題真得繞不開,你太忙了一定會煩,但小狗管的少很容易掛,萬一沒了你又會慚愧。

我再也不想體驗這種慚愧了。

3樓:孫來富

真的喜歡狗就是利大於弊

不喜歡狗或者只是一般喜歡那就是弊大於利

時間長了,狗狗自然而然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那時應該就很少有利弊衡量了

4樓:樸三秒hhhhh

弊大於利,可能也取決於你選擇的狗的智商和你有多會教育狗。

反正平時常看動物相關韓綜的我是沒辦法擺平我的小比熊。

屎尿吃驅蟲打針定期打針狗狗修毛洗澡被狗溜擾民(貼別擔心隔壁被我的狗打擾到,同時對狗子連叫喚都不能痛快叫喚感到抱歉),他還經常啃鞋桌子牆黏人,非常黏人總之你會有很大一部分時間被它占有。

簡單來說它現在全憑自己的可愛和我的責任心活著小狗勾沒有壞心眼兒,我有

奉勸各位千萬慎重

5樓:墨鹿之魂

這個問題不好說了,具體好壞要結合結果自身情況了,時間,精力,經濟都是需要考慮的東西。上班族,如果下班時間早並且也有足夠富餘的經濟養好一條狗那肯定利大於弊的,畢竟狗可以緩解一些身心的壓力;上下班很忙,沒有足夠的時間以及精力,我感覺可能弊大於利了,雖然回到家狗依舊可以帶來壓力的緩解,但很多狗需要精力的發洩,精力沒得到發洩容易抑鬱並且出現到處咬東西的情況,反而讓自己頭疼,看個人需求吧

6樓:公式

如果是乙個人居住,你是有利的,狗狗可以帶給你很多溫暖和快樂,但是對狗狗來說,你早上出門到晚上回來這段時間,狗狗是很孤單且難熬的

7樓:人間皮卡浛

我覺得看你個人怎麼平衡,養狗是雙向的,狗狗陪伴你,你也要陪伴他,其實也和狗狗品種有關有的狗天生就適合上班族養,比如體味小不需要過多溜的小型犬,大型犬並不適合上班族。

8樓:「已登出」

離婚後養了只狗填補空缺。 真的,不是利大於弊的問題,而是完全沒有弊,全是利,對比女人來說。

遛狗遛出了幾個炮友。 哈哈哈哈啊哈哈

9樓:YNXIN

如果真的讓我乙個人養狗我可能會崩潰

我家是我媽和我一起養狗

乙個人養狗太累了

早上無論春夏秋冬下雨還是下雪還是下冰雹六點準時要出門肚子不好半夜拉稀拉的到處都是

不想出門尿在家裡

我天天被它吵醒

養了狗之後就算你放假也不可能睡到中午

而且早上都不是我遛狗

我都不能睡

10樓:加貝

上班忙,累,就不養狗,對狗對人都好。上班輕鬆,不加班,時間自由,那還可以考慮,關鍵經濟條件要好,不然狗子吃的不好,老了生病了,沒錢看,那還是算了吧

11樓:四月一日

在自己喜愛的情況下,看工作繁忙程度吧。

如果995or996還養只狗,簡直是痛苦。

能995,996還能養狗的兄弟姐妹們,我敬你是條漢子。

我995的時候連飯都不想吃,9點下班10點才能走,回家還要繼續幹活到11點,洗漱下麻溜睡覺。

那時候我就是一機器。不配養寵物。

正常上下班+雙休的話,養狗狗還是利大於弊的。

有利於早起,不早起狗子就要扒拉你,扒拉不醒的話狗子就要尿一地。

時間長了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會不那麼頻繁的看著手機電腦,畢竟可以跟狗子一起玩。

自言自語也有了合理的解釋——跟狗子聊天。

下班回家有個小可愛繞著你瘋狂搖尾巴,求抱抱,滿眼都是你。

累是肯定的,畢竟要照顧乙個生命。

但那濕漉漉的大眼睛一看著你,啊啊啊啊,所有的疲憊都沒了呀。

12樓:馬帥

因人而異。 買狗養狗都看眼緣,圖個樂簡單點說 ,我家是利大於弊 。1,減壓

2,我家都是懶癌 ,以前是習慣住頂樓,讓自己多點運動量 ,後來養了狗,得定時遛 ,給自己運動多了點動力。

3,人在異地,家裡總會少些活力,養狗多乙份家庭的溫馨。弊——

1,過節放假狗狗不好處理 ,目前最優是寵物店寄養,略貴2,家裡衛生要做的頻繁些

3,跟養娃一樣,要操心,拆家也是偶爾有4,養狗乙個月成本也有三五百

上班族,養狗好還是養貓好?

自由 養狗好一些,狗是忠誠的,你對它好它就會記在腦裡,終生的臣服與你,它能陪你散步,能哄你開心,能聆聽你傾訴,總之狗的優點多多。貓也有許多優點,但與狗比還是有差距的,最關鍵的是它掉毛非常嚴重,貓掉的毛與狗不同,貓掉的毛不好打理也非常容易吸進身體裡,狗掉的毛好打理,吸入身體裡可能性比貓小。 王瑤 狗,...

長期的遛狗對上班族來說會不會成為一種累贅?

今夕何夕 不建議工作繁忙的上班族養狗。因為真的很累。超級累。養狗八年半,真心累。一天遛三次,每次一小時。早晨5點開始遛狗,遛完匆忙上班 中午飛奔回家遛狗,邊遛狗邊吃午餐,通常只能吃餅 麵包 漢堡之類的速食品,因為沒時間坐下來吃午餐。然後飛奔回公司上班 晚上下班再累都得遛狗。風雨無阻的遛,不管天上下啥...

上班族養乙隻狗好還是兩隻

mmtxsghww 不推薦哦!你又沒啥時間,乙隻狗都搞不定,還兩隻。你只要保證你現在這只狗子,盡量多遛,遛狗路線多樣一些,科學餵養,在家有磨牙的玩具,平時梳毛刷牙清潔啥的別落下,你這狗子乙個人也過得挺好。不用糾結陪伴什麼的,狗子每天是在等你陪它,不是在等另外乙隻狗子。我家三隻狗,打架玩耍總共也不超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