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和上交的醫學哪個好?

時間 2021-05-11 20:31:15

1樓:t-RNA

個人覺得復旦的醫學臨床、科研均衡,是老牌的上醫,底子在那裡,老牌的綜合醫院和專科醫院實力均較強;上醫這幾年因為有上海市的扶持,科研做的越來越好,附屬醫院多,但老牌的交大系統醫院並不多;個人經驗來看復旦醫學錄取學生門檻比上交要高,生源比上交稍好,但耐不住人家交大錢多哈哈

2樓:奶茶波波冰

要說這兩個學校的醫學哪個好,肯定沒辦法一句話來定論啦,我覺得要看從什麼層面來選擇。

1.如果是高考時選擇,那一定是都好,兩所大學都是知名985,兩所醫學院都有較厚底蘊和強大的附屬醫院系統,學習資源在國內醫學院裡當然是屬於第一梯隊的。將來提起第一學歷,復旦和交大都是相當當的名頭(高考時在復交層面上做選擇,並不需要糾結誰的一級學科排名更靠前,個人覺得閉眼睛選都是一樣的)。

至於有其他回答說要謹慎選擇八年制並且列舉了八年制的一些弊端,我是不認同的。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如果明明可以八年拿到博士學位,你真的願意讀個5+3+3?而且這中間還有保送、考研和考博的新一輪競爭和不確定因素(萬一保不上也考不上呢……)。

再者,用人單位對八年制or五年制的態度是很不統一的,八年制的學生為什麼會被某些科室拒絕,已我目前的理解,我覺得原因可能是,八年制參與科研課題時間相對比三年制博士短,所以出高分優質SCI的可能性小些,但這不是絕對的,優秀的高產的八年制博士很多。再看看八年制的優勢,那就非常明顯了,首先在復旦交大系統說你是八年制,那就意味著你是以更高的成績考進來(有相當多的人認為八年制就是會更優秀一些)。在招聘時,同樣的博士畢業,八年制年齡更小,更好培養。

上海的醫院招聘時目前對學制的限制還比較少,但北京真的有很多醫院是寫明了「只招八年制」,具體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而且我不是八年制,(攤手無奈)。

2.如果是在選專業或者就業時,那就要了解一下復旦交大各自附屬醫院有哪些擅長了,復旦有中山華山紅房子醫院腫瘤醫院五官科醫院,交大有瑞金仁濟六院新華九院市一,各有千秋,完全看個人想選擇哪個專業方向。目前復旦系統新進職工都是沒有編制的,全部合同工,交大系統好像還會有一些編制名額?

但編制這個事,大趨勢可能是沒有,如果對編制看的特別重,建議將來去北方發展。

我好像說了一堆廢話?真的沒有哪乙個更好,最明顯的一點就是,工作的時候聊聊天,我是二醫(交大)的,你是(上醫)的,那我們彼此都會對對方非常認可,並不會有不同學校導致的高低之分。而且這兩個學校的學生互通也非常多,比如本科在交大,但研究生看上覆旦的專業就去讀復旦了,復旦畢業的又找了交大系統的工作,這都沒什麼稀奇。

所以,樓主到底是什麼情況呢?情況說細緻一些,可能就會給出不同想法吧。

3樓:凌晨兩點的貓

不是醫學生不做詳細評價,(只感覺...他們兩個擅長的好像不太一樣,這可能還要看題主想研究的方向叭)

不過想跑題一下

臨八不一定好w

(臨八同學告訴我現在很多醫院在有選擇的情況下不會想要臨八畢業的同學,而更偏向臨五+碩博這樣的同學,畢竟後者學習時間更長,後期發展潛力更大叭)

(片面資訊,僅供參考)

北大醫學部和復旦上交等如何抉擇?

北醫八年口腔的話應該去如果都不行果斷去上交IEEE 人工智慧安泰金融或復旦數學復旦金融畢業就拿上海戶口不香嗎?就這三個醫學院的臨八而言,是同乙個級別的,取上哪個都很好,再參考一下畢業後在哪就業落戶,應該比較好選擇。要注意的是,有的學校在有些省份招生是臨 八 臨五 預防 基礎 英語都設在同一專業組的,...

上交工試和復旦技科哪個更好?

利益相關 sjtu電院。從申請結果來看,哪怕是從sjtu計算機相關 cs,自動化 ee 信安 中間任意挑選乙個專業來看,國外申請結果都好於fdu cs。fdu 微電子和ee加在一起申請結果也似乎趕不上sjtu ee乙個系。如果範圍再縮小一點,cs四校 MIT Stanford UCB CMU 的申請...

北醫,協和,上交,復旦,浙大臨床醫學方面究竟如何排名?

北大清華在仍是國內無可爭議的神一樣的兩所top大學。醫學專業也是一樣的。北大 清華也就是協和也是國內無可爭議的翹楚。所以第一檔北京大學 協和 清華大學 之所於排第一檔,在於對臨床的不懈追求成為了他們真正的信仰,並且臨床水平不分伯仲,無人能出其右。不像有些大學,把臨床專業搞成了基礎醫學專業,醉心於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