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後進入了省重點的平行班,且中考成績排班上前幾名,但第一次月考考了全級1400多名,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11 18:18:41

1樓:絕世的Wen逗逗

本人高中就讀於河南省省重點高中,這所高中匯聚了全省的初級中學的頂級人才,我第一次考試考了全級倒數,因為沒找到學習的方法,後來在一位大師的指導下,考上了武漢大學。我每天上課都認真聽講,聽課是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畫出來,下課揪著老師不讓他走,直到理解,然後自習課會做習題,高一的知識相對還挺簡單,有些難題我會把他們抄下來分享給同班的學霸,讓他們做,吸收他們的解題技巧與思路……背書的話都是默背,感覺比較適合我,,然後是多翻書看課本,課本這得很重要。習題的話不要做太多,也是浪費自己時間,找準你的目標與定位,一步一步來。

2樓:墨跡

就是一次月考而已,剛入學狀態因人而異時好時壞,有的人適應的好,所以剛開始就會比你好一點,不要急躁,慢慢來,這只是第一次月考以後還有很多次考試,最重要的是,十幾年學習生涯就為的是高考,不要為了眼前一時失利而氣餒加油,你是最棒的

3樓:清風的小青檸

其實這個吧主要是別給太大太大的心裡壓力,留點就行,觀察一下身邊進步大的同學是怎麼做的,然後吸收借鑑適合自己的,列個表,挑一挑這些方法,安排好時間。不犯懶認真學。你的每一點進步,都會是繼續下去的動力。

4樓:須臾

心裡有落差是嘛,很正常,因為你所競爭的圈子又大了,對手也更加強勁了,你所需要想的不是為什麼現在考的這麼差,因為不是你變差,而是別人比你更優秀,那麼你是不是應該更加努力在這片新的圈子裡努力爭上呢

5樓:jasmyn

再正常不過了,也不想想初中那些人能跟重點高中的人比嗎,被比下去很正常,調整好心態,你要想你不是跟學校裡的人競爭,而是要跟全國幾百萬考生爭,如果在學校裡面排都洩氣的話跟外省的優秀生們就更是天壤之別了,加油吧

6樓:丘壑猶存

這個不慌,很穩,我有經驗。當時我初公升高從我們小縣城的初中到了全市(某直轄市)TOP3的重點高中的火箭班,第一次月考我現在都記得到,文科850名,理科1050名,總排名900+。後面第二次月考我就直接上公升了600+名。

我還有乙個朋友也是這樣,開始的時候直接跳了800名,進步巨大,班主任還給他發獎的。反正正常看待吧,臉皮厚一點,自己學自己的就行了,永遠不要放棄。反正到高考之前我最後的前兩次模擬都是我校文科10名左右。

只要別墮落,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堅持下去,一定會修成正果的。我身邊的很多同學就是因為這種巨大的落差感,不論是像這樣的情況還是從火箭班退到平行班的落差也好,本來很有希望,結果自己放棄,自己墮落,很可惜。只能祝福答主加油吧,理性看待這件事情。

7樓:依存症

問題不大呀首先剛進入高中可能還沒適應嘛你們年段現在有多少個人呢?這麼說吧你在你原來的學校可能是老師的掌中寶但來到這裡你的同學都是各個學校的尖子生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也是很正常的嘛!

中考後我去了重點高中,但我最好的兄弟去了普通高中,我想知道我們未來的世界都是如何的?

冬日小熊吃水餃 如果想維持就要常聯絡哦。其實你們環境不一樣了認識的人事物都不一樣,大家都會有改變,也許在某些事情上你們觀點會不一樣,也許你們都會有新朋友了,但希望你不要因為這些而傷心,大家都要有自己的圈子的嘛,所以常聯絡常關係常見面。說說我的故事吧 我和較好的朋友考上了不同的高中,我倆性格都比較內向...

從市重點甚至省重點的高中考入一所專科大學是什麼樣的感受?

唉,感覺肯定不好,皖北某市一中畢業,當年中考奮六世之餘烈考進的市一中,後面懈怠了,高考也確實沒發揮好,就這樣了。開學抑鬱了一學期,看啥都不順眼,雖然說學歷跟素質不完全相關,可確實有必然聯絡。身邊乙個個同學沒有半點兒想象中知識分子的清高之氣,反而充斥著市井之徒的狡黠。講真,我不會因為他們學習能力不如我...

中考過後,進職校之前的暑假該幹什麼?(想從進入職校的第一年好好學習公升專科)?

屬於未來 個人建議還是復讀去普高。目前雖然國家控制了初中公升高中高職比例,也有給資源到高職的傾向。但是針對於國內而言,確實還是存在很大的差異的。首先學習環境就可能差很多。普高會管理更嚴格,從而學生對於學習外的東西接觸更少。高職管理更鬆懈些,所以各種奇奇怪怪的也就多了起來。其次是上公升渠道,中國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