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真的需要在學生時代談一次戀愛嗎?

時間 2021-05-05 20:45:10

1樓:努力寫稿的七羽

我個人覺得你喜歡就好了,沒有必要去勉強自己,想談就談,不想談就不談。你要記住,沒有必要因為時間或者其他東西來逼迫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你想要遇到的緣分會在合適的時候出現,再次之前,不如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一些,靜靜等待就好了。

2樓:夙砂酒

戀愛經驗最重要的兩個作用其實是盡快暴露個人缺點和確定個人需求。

愛情是個比較特殊的,其他關係體會不到的非理智情感。知道自己面對這種情感的時候是什麼樣以及會做什麼決策至關重要。不以這種親密關係中的對方為鏡子,可能意識不到自己會有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缺點。

至於個人需求方面,你不去試就容易憑空想象。去談的話,可能才會發現你原本喜歡/想要的東西,沒你想象的那麼重要。而有些你沒意識到/不認為重要的東西卻很重要或者不可或缺。

試錯需要時間,現實就是結婚和年齡有關(男人也一樣),沒必要喝那麼多雞湯。而你去試錯的年齡越大,就會越焦慮,就越容易慌不擇路地走入不合適的婚姻,然後再三十好幾了離個婚去告誡別人寧願一直單著也隨便結婚,但事實是,門清的用不著你提醒,那些真正需要提醒的物件,往往又正好身處在沒經驗,容易走錯的那個邊緣,幾句提醒是不太夠的。

要靠自己去掌握戀愛是什麼,婚姻是什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早點談。

PS1:別來給我說什麼「人難道不結婚就得去死嗎,就沒價值了嗎」之類之類的東西。我不是說人一定要結婚,更沒有讓你們某個人必須去結婚。

只是你如果有經驗,你不管不婚,還是有一天想要去擇偶結婚,都不會有那麼多的焦慮,因為「你了解」。

PS2:學習為重,學習為重,學習為重。

3樓:

自由戀愛,門當戶對,父母舉雙手支援,這幾個條件綜合起來,幾乎只有那些物件是高中同學的能全得。

我現在大學,物件是高中同學,我爸媽就很喜歡他,因為高中開家長會的時候老師就愛誇他給我爸媽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家離得近,經濟條件也差不多,我爸甚至跟我說一定要把握住。同理,對他父母來說我也是一樣的。

周圍結婚沒讓父母操心的,基本都是高中同學關係。

4樓:

需要的吧。

好多人都是在畢業以後,後悔自己錯過了學生時代的戀愛和愛情。

而中國的家長呢,大多數都是:在校期間不許自主戀愛,怕耽誤學習;畢業以後立馬敦促相親,怕耽誤年齡。

我們之前一位老師提到的乙個說法,在動物園裡,不趕快找好,出來學校步入社會,到處都是老獵人,就沒機會了。

我更推崇一種矛盾的看法:男生在學校讀書時候談戀愛好,女生畢業工作以後談戀愛好。

很矛盾的對吧,所以呢,你們平時肥皂用舒膚佳還是立白?

5樓:拍照的聶一

我認為普通人在學生時代是更需要談戀愛的。

如果一定要給自己下乙個定義不做普通人,那最好就還是別早談。

我個人認為做學生的時候年齡偏小,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強的,如果一段感情不美好,是有大把的時間來反思,去考慮戀愛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去深究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是個什麼樣的人,是否有些人,有些特質,是不適合自己的。

畢竟和男女朋友相處與和同學,家人相處相比,真的會暴露出很多自己之前沒發現的問題,談戀愛就是人了解自己的乙個很好的契機。

你會有相當充裕的精力去觀察遇人不淑和遇人淑,去觀察感情上的放棄和堅持。

雖然是普通人,但是沒有人希望自己日後過的差。戀愛,或者說親密關係,是需要慢慢修行,慢慢學習的。沒什麼感情經歷,然後一相親,一結婚,啪,過的跟蜜糖甜似的我認為這種情況也有,但是不會太多。

正因為是普通人,所以更需要談戀愛。

當然我說的是那種真心喜歡,如果真心喜歡,談談試試還是挺好的。如果不喜歡,也不值當去談。

6樓:Yilly

錢鍾書《圍城》

7樓:Miles巡遊記

需要,或者不止一次。

學生時代的每一次戀愛都是你以後對未來擇偶的負責。

大家在大學都是普通人,作為乙個情竇初開比較早的95後,別人在高中努力學習的時候我在談戀愛,別人大學在努力學習的時候,我在談戀愛.....

戀愛給我帶來了很多東西,也讓我失去了很多東西。

題主定義的普通人,也許可能就像是你我,成績或許不差也沒有非常好,可能說句不好聽就是隨波逐流,沒有比較大的主見,在別人眼裡沒那麼好,也沒那麼差,普普通通,這種就是我想法裡普通人吧。

但戀愛這種東西說起來也奇妙,高中我就是平平無奇不求上進那種,有人推一把我才願意前進,她的出現,成為了我的動力,我開始注意穿著打扮,注意言語表達,注意種種細節,她成績好我就去請教,一來二去就成為我女朋友,兩個人也度過了一段美好的高中時光,相互促進對方前進,然後呢,我考上了她要去的學校,她沒有,劇情就是這樣狗血,就這樣異地戀不成熟總之就是分手了。

大學

來到大學後我開始發現這個世界更大了,我開始對每件事情都很感興趣,靚女也很多(●°u°●) 」

然後我就追到了我的第二個女朋友,她很優秀,很好看,很愛玩。我追了乙個星期就和她在一起了,我還是遵循著我的戀愛邏輯:你要我有,你不說我也盡量去做,但我需要自己的空間來生活。

戀愛初期都是這樣吧,膩膩歪歪,生活就是你,你就是生活。後來發現沒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我24小時都在和你一起,而我只想給幾個小時讓我做做其他事情,回來還是愛你的。

然後我們吵架了,說沒有安全感,說我不注意細節,hficjdhdisjsshskxijwhw~

但我們沒有提分手,我們還是這樣子和冤家一樣粘粘合合吵吵鬧鬧度過一段時間,但每天晚上都會因為對方的某句話吵架,她哭我哄,如此反覆,每天早上醒來都會收到一大段一大段的話,內容就是我們要怎麼改我們要怎麼做,最後我還是愛你,每天如此。我後面我提了分手,因為這段戀愛把我束縛住了,上一段是一起前進,這一段感情讓我在原地踏步,讓我自己都覺得我會被拖死。

那時候我不知道看了什麼書,上面寫著這句話:低質量的戀愛不如高質量的單身。

單身了兩個多月,我開始思考什麼樣的人才是我想要的,但往往那個人的出現都會讓你覺得:什麼狗屁要求,這個人就是我要的。

學生時代的戀愛都是一次公平競爭。

現在我已經大四了,職場新人。

在宿舍聚會的時候,我,包括我舍友,都談過戀愛,大家都覺得學生時代的戀愛太美好了,一瓶牛奶一頓早餐一瓶水,都可以成為愛你的訊號,一次擦肩而過都是那麼的浪漫,和你一起在食堂吃個飯能興奮很久。

到了職場,考慮到了太多太多,你的未來,你的人生,你的所有所有,朦朧迷幻的美好濾鏡不見了,作為普通人你要996,你要受老闆批評,你要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然後你剛好也沒談過戀愛,你或許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但你輸不起。

深夜網易雲胡言亂語一番,如有不對請指正。

8樓:殺手

很明確的說我沒有談過一次戀愛,但內心還是很渴望談戀愛的。

為啥不需要呢?

很多時候我們想談戀愛,是來自於外部的環境,以及事物的美好。你看到你周圍有很多情侶,你看到了你的好友在談戀愛,你看到了網上各種各樣的秀恩愛,於是你想談戀愛,那是不平衡和不甘心。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接觸的東西我們總是把它想得很美好,我們對它的好奇心很強。你肯定幻想過談戀愛,和誰天長地久,總之是美好的,但實際上給你乙個很醜很矮的物件的時候,你談戀愛的慾望會降低,我想說的是談戀愛很大程度上來自於你的美好想象,但是它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完美。

我們看到過渣男,渣女看到誰把誰騙了,因為感情誰把誰手刃了,誰又跳樓了,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學生時代的愛情美好在於單純,但是又真的是徹底的單純嗎?還是我說的,遇到醜的矮的,你不想談,遇到高的帥的你又想談了,好奇心過了,雙方了解多了,覺得無趣了,畢業季就可以拜拜了,甚至不用等到畢業季。

我想說的是,談戀愛又很很多不確定性和現實性,作為普通人提公升自己最重要,讓自己不普通,到時候愛情會來的。

我讀高中的時候,政治老師就說,他學生時代一直單身,上大學拖著拖鞋,騎著電瓶車。現在呢,還不是找到老婆了,還是公務員,比我還要好一些。談戀愛就好比吃東西,你餓得越久,吃的時候越香。

既然是學生時代學習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為你是普通人,90%只能靠學習來提高自己了。我不是說談戀愛一定會學習不好,也有促進學習的,說實話你是普通人,這種事很少了,以概率來算的話,你學習下降的概率會大一些,這對你未來是不利的。

談戀愛?是兩個人牽著人一起走?是彼此的寒噓問暖?

是彼此了解對方接受對方感動對方?是.......其實這些在學生時代都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最可怕的是你的內心沒有定力,你想去用談戀愛去逃避一些現實,去填補你的孤獨。

當一切化成灰燼時,你要想找到星光焰火便很難了。

有些人談的戀愛手指都不夠,有些人一次也沒有談過戀愛,有些人談戀愛是看到別人想談自己也想談,有些人是想試試談戀愛就想試試,有些人談戀愛是為了解決生理需要,有些人談戀愛是為了找個買單俠.......愛情的美好只有一種,如果沒有賭對,一切毫無意義,而賭對的機率很低很低吧。

學生時代還有乙個很現實的問題,最後走到一起的人幾乎你的頭髮分之一。即便有很多人說學生時代的愛情很美好,但沒走到一起就只是回憶,這些回憶最大的作用就是慰籍心靈,然而沒有,也會有其他的事,實際上沒多大作用,而且你可能還會對現在的現實失望,常常麻痺自己,來逃避現在。

如果你遇到乙個人,你覺得它會讓你更加優秀,而你們能夠走的很遠,不是見風使舵,是大海石沉,而且發自內心的喜歡,不是盲目的,而是堅定的,請大膽去追,勇敢去追,否則會留下遺憾,終生遺憾。

我讀書的時候,有乙個男生相貌背景都很平平,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然而他晚上奮筆疾書,成為了班上第一,後來我看到他牽著乙個女生,坐在公園的板凳上,我看到了他在運動場給她講題,我看到了離別時她對他的不捨,男的去了重點,女的復讀準備考他的學校,有很多人說那個男生配不上那個女生,我覺得不然,我覺得這就是乙個學生時代的談戀愛的正常樣子。

9樓:

普通人就活該被家裡人安排相親安排生孩子,然後安排娃長大,給娃安排相親,安排娃生孩子的娃?

真就「偉人負責創造時代,普通人負責繁衍後代?」

10樓:

學生時代的戀愛分手幾乎是必然。

你最純真的初戀給了前男/女友,是不是有些對不起你未來老公/老婆?

所以要麼不談,要麼談很多次賺夠本,學生時代爽個夠,然後結婚也找個跟你一樣的渣男/渣女,別禍害老實人。

在學生時代真的會因為一次心動去喜歡很久很久嘛?

會的,但是這種喜歡留在心裡就好 取決於你之後有沒有遇到喜歡的人 會啊而且他的笑會深深印在腦海中 會!因為一次心動,糾纏了人家兩年,哈哈,但是,學業為主吧,最後大多數都是有緣無分 我會。可能就看到他一眼,然後就喜歡很久。但這僅限於我能經常見到他的時候,就畢業了見不到他慢慢就不喜歡了。得看是什麼樣的了,...

在學生時代,關於愛情最深刻的一次記憶是什麼?

SheenChen 印象最深的是那個下午。簡直跟電影情節有的一拼。外出回校時候淋濕了,她就在身後 當時完全陌生 遞了包面巾紙給我擦,當時就被她感動到了。 在初中的時候有談過一場印象比較深刻的戀愛是對方先主動的因為我也不是特別喜歡他但還是會去在意他會吃他的醋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是站在一起沒有別的行動慢慢...

有什麼是要在學生時代一定要注意的?

認真的學習,多利用課餘時間學習盡量多一點的知識,少玩一點遊戲,多珍惜身邊的朋友,考個好一點的大學,之後出社會就會明白這些有多重要。 生為PD 無論什麼時候,發展自己最重要。如果我沒想好,那就一路往前走,努力做到最好。上最好的中學,學最多的本領,考最好的大學,看最多的書,學最多的知識,他說這些都是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