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畢業後跨專業出國讀博

時間 2021-05-11 16:56:57

1樓:

我在企業裡待了六七年,後三年主要在做醫學影像裝置研發,涉及過醫學影像處理,現在又是國外的計算機博士新生(本碩為自動化,所以也算跨專業了),我想我應該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方向,我覺得還是應該堅持,畢竟讀博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興趣。如果是未來想在國內高校就業,那最好還是出國讀博;如果只是進國內的企業,海歸不一定能體現出優勢(我說的是不一定,也看具體個案)。跨不跨專業還是看你興趣,如果你真的是喜歡醫學影象處理,非它不可,那確實應該跨,並且努努力也應該跨得過去。

醫學影象處理,這方面的人才還是比較稀缺的,原來我在公司屬於管理層,也幫公司招這方面的人,但確實很少,圈子就那麼點大,對於企業來說招人挺困難的。

普通工薪階層,對這個詞語,大家的理解都不太一樣,如果你覺得長期耗下去可能經濟上有問題的話,可以先就業,畢竟工作後也同樣是可以申請博士的,我就是邊工作邊申請,拿到了瑞典帶薪博士生的offer(QS 200內),相關經歷可以看我這篇:

你是怎樣申請到 PhD 的呢?

建議實習和工作找起來,在家自學的東西,你怎麼拿出來和人說呢?說我在家自學?寫在簡歷上別人不好信你。

另外,關於申博方面的經驗,也可以翻閱我的一些回答和文章。Good luck!

2樓:易度留學星球

如果真的對生物不感興趣的話那就跨考讀個二碩吧,不過你要想清楚哦,這樣學起來會費錢費時間,而且重新開始乙個方向的話學習壓力也會很大,碩士在讀期間你可能要特別努力發表文獻科研才能申到博士

本人25, 藥學碩士在讀,明年畢業,想問出國讀博的利弊?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如果你是正常藥學專業,你又不想搞科研,那確實去國外讀博士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如果你想走實踐的去提公升一下學歷,又提公升一下工作和就業的能力,比如說做藥品開發或者是藥品的推廣營銷或者宣傳,這方面的話呢,你可以考慮去出國讀乙個二碩。如果說你不想走科研這個途徑,空也不想去做這種研究所或者是...

跨專業出國念CS碩士,怎麼選校

題主的標化條件還是不錯的,但是涉及到轉專業,題主的相關課程背景很不佔優勢,甚至不滿足學校的先修課要求。UCSD和UCLA題主大概率只能當作衝刺學校,申請難度是很大的。題主想要opt,目前東北大學,波士頓大學是比較匹配的學校,地理位置也是挺符合題主的需求的,剩下就是哥大和紐約大學的CS對轉專業學生算比...

出國讀博和出國讀博後的差別能有多大?

考博圈 相比於國內讀博,出國讀博的缺點在於費用高,遠離親人。如果能把這兩個缺點盡量減小,那麼海外讀博的益處還是非常多的。1.科研助力大 導師一般都有很強的帶學生能力,明確的研究方向,和對前沿研究的了解。尤其如果你遇到的是華人導師,那麼他真的會很負責地帶你出成果。導師們出研究的慾望很大,時不時給你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