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學習過程中,你掉過了哪些坑,走了哪些彎路?

時間 2021-05-11 15:38:22

1樓:槐序廿八

態度決定一切,無論什麼科目,什麼階段的學習我們都應該有乙個正確的態度。

我一直想說乙個大家都很長時間困擾的問題,就是背單詞。我記得高考結束後回學校看老師,在班裡分享高考英語的心得時,有個學弟問我怎樣背單詞。後來刷抖音發現有乙個老師回答和我當時的回答幾乎一模一樣:

你有沒有想過你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想得到的答案不是怎麼背單詞,而是怎麼不背單詞。這個回答源於這麼多年來這個問題對於大多數英語不是特別好的同學給我的啟發。或許是從心裡牴觸這樣的學習模式讓你根本就沒有認真想過為什麼英語分數不高。

這樣的學習意識可以延展到很多很多其他的科目裡。

就拿英語為例子。你想想,問我問題的學弟心裡能不清楚不背單詞肯定行不通嗎?他一定也知道自己或是閱讀或是完型可能因為詞彙量吃了大虧。

但是他還是願意用這樣的方式麻痺自己。就像我高中階段數學特別不好,每次考完試就想聽平時數學好的同學說這次題好難啊。來尋求心裡的慰藉。

可是同學,這樣的安慰騙了自己一時,騙不了一世啊。

英語說有志者事竟是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可是這個"way"是要靠自己的行動闖出來的。現在way就在這裡,我覺得你值得擁有。

在學習高中英語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好的經驗可以分享?

怪奇君君 高中英語學習,首先抓好閱讀和背誦。閱讀和背誦是英語的基本功,該背的一定背熟,該記的一定記牢固。要學會在閱讀中記憶,在記熟的基礎上能夠靈活運用。其次掌握一定的寫作功底。聽 說 讀 寫是互相影響 互相制約的,英語寫作開始可以先從字詞句寫起,然後循序漸進。第三是重視詞彙和語法。學習詞彙應該堅持詞...

在高中英語學習中,如何修正理解偏差?

小李 出現理解偏差就說明你過度理解了,也就是俗話說的,想太多了。閱讀理解,最基本要做到的是忠於原文,一定要在原文中找答案,而不是根據自己的理解找答案。舉個誇張的例子,原文可能說,根據某個研究團隊的研究結果,太陽是方形的。那麼,如果問題問,某個團隊的研究結果是什麼?你就要回答太陽是方的。如果根據常識,...

你在學習過程中犯過哪些錯誤?

差不多有4項比較關鍵的吧 1學習環境凌亂。學習環境亂,導致心情煩躁,以至於無法專心學習。先整理好東西在進行學習,其實會提公升不小的學習效率。2非要找到最好的方法才進行學習。以至於在尋找方法的過程中浪費巨多時間,然後尋找的方法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然後無限進入惡性迴圈。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實踐 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