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剛開始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5-11 13:03:58

1樓:這個蘋果不夠大

三月份的話,我是先跟的朱偉戀戀有詞,背單詞很重要,五月開始了劉曉燕語法,暑假唐遲閱讀,但是我的進度相對是慢的,還是靠自己調整

2樓:哈哈哈哈

現階段開始啟動英語學習主要要做這三件事~

1. 每天背乙個半小時單詞!先背熟詞生義,再背生僻詞彙。

2. 學語法,語法不用鑽牛角尖,你就記住一條,學會用語法分析長難句和用語法寫英文句子就行了

3. 精讀練習,我教你最簡單的一招,練習全文翻譯,拿一篇英語的文章,從頭到尾的查字典翻譯出來寫成中文,每天翻譯200個單詞,300個單詞即可。

英語我建議跟著付博老師學~老付的課相當重要,他的課重點不是跟你在具體題目上婆媽,而是把考研題的出題邏輯跟你盤清楚,讓你明白做題時什麼資訊要看,什麼資訊不用看,正確選項是怎麼編出來的,錯誤選項是怎麼編出來的。

數學我跟的是某機構的丁勇老師,有的同學糾結跟哪個老師,我認為跟準乙個就好,亂跟容易導致解題思路混亂,因為每個老師對同乙個題的解題思路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差異,丁老師的知識點板書都做得非常詳細,而且上課很有活力

3樓:蘇宇辰

背單詞,這裡的背不是死記硬背,而是每天不停的熟讀,然後開始讀真題文章,也是每天不停的讀,讀到能背下來是最好的狀態,單詞記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始學語法,看網課跟著學。當單詞和語法都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模擬練習了

4樓:離殤

考研英語是靠長期的積累,開始複習的時候,那就從最基礎的開始,主要就是背單詞,學語法,一般英語六級需要掌握的詞彙量是6000-8000個,在單詞的複習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介詞的應用。

背不會怎麼辦,那當然是要找對的方法。如果對自己沒信心的同學可以嘗試報乙個輔導班,剛好身邊同學對海文考研的評價還是很高的,尤其是海文的付博老師和丁勇老師,都是全國知名的輔導老師。上過他們課的同學評價都是非常高的。

歷年考研真題的訓練是複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對英語來說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真題中的每個知識點,尤其是真題中的閱讀部分和寫作部分。對於起初鍛鍊你的的閱讀速度,真題寫作的技巧方面的方法運用海文考研是非常有話語權的,歷年的英語考研真題幾乎都是百分百壓中。

所以對自己沒有絕對信心的同學可以嘗試一下報個輔導班,幫助自己一戰上岸。

5樓:在野

今年的寒假時間非常長,充分準備對你來講是十分有利的建議你系統的開始準備,如何做到系統化準備。

首先必須明確考研成功的核心原理在有限的複習時間中完成可量化的學習內容其次明確英語包括5500大綱單詞、630超綱單詞、320餘個固定搭配、26個語法單元、96種語法結構與長難句型、35項完形填空重點規則、31種傳統閱讀和新型閱讀解析技巧、220個閱讀背景模組、16種英翻漢技巧和18種作文創作模板這些內容你如何投入進來。

再者,找乙個好老師幫你規劃。

可以聯絡我哦

6樓:橙乎

單詞盡早背,每天40-50個新詞彙,一天分三次背誦記憶,第二天重複前一天的詞彙再開始新的,一定要堅持。

同時學習語法和長難句,剛剛開始可以少量看些課程,後面不建議再一直看。

同時每天一篇閱讀理解,可以找2023年之前的真題來做當做練手,一定要做題,不然單背單詞學無法長難句就是做無用功。

等單詞2-3遍後可以開始接觸2023年後真題,自己看情況調整。

數學適當聽課,多做題多總結反思!做題是重點!!!!重基礎是重點!!!

7樓:MISSS

作為21剛剛下考場的考研黨,經驗還熱乎著

考研英語二的學習可以分這麼幾個板塊:

單詞,語法長難句,閱讀,作文

由於我是英語二考生,除了我們這屆,歷年的完型,新題型,以及翻譯都比較簡單,所以考英語二的同學們可以鬆口氣,咱們難度不大!搞定上面4個板塊為主,剩下的完型之類的聽聽方法技巧,稍加練習即可。

單詞單詞首先是定目標,也就是你打算背會多少個單詞,至少背多少遍。從3個方面來定你的目標:期望分數+基礎/能力+所剩時間

既然你現在開始問,那麼我預設你從2月開始背單詞,你有不到11個月的時間。

一般能力和基礎決定你敢報乙個什麼樣的學校,也就決定了你的期望分數。我們以最普遍的來說,一般想考到211的學生,英語都是奔著70+去的,如果高考英語120+,四級裸考過了,大學英語考試從不擔心掛科,那麼即使你由於大學荒廢時光而使英語暫時比較糟糕,你也依然有背下5500個單詞的能力,並且,策略得當,你可以背至少10遍。

那麼其他能力的學生怎麼判斷自己需要背多少呢,我個人建議,如果高考英語100左右,英語4級過了六級多次未過,大學英語考試在及格邊緣,我建議背考研核心詞彙,大約2000個左右,並背誦21年真題中所有不會的單詞。迴圈至少10遍。

如果高考英語80分左右,4級未過,大學英語考試曾掛科,那麼英語可能是你的痛處,建議直接背近幾年考研真題中的單詞,尤其是動詞。還是麼盡最大努力迴圈背誦到考前。

語法長難句

現在已經快到3月份了,我是在4月中完成了劉曉艷老師語法長難句的所有課,並且把筆記背了3遍。建議大家跟著劉曉艷老師學語法長難句,通俗易懂。但是學習時間不要超過乙個半月,畢竟語法長難句只是為了能把閱讀讀懂,考研並不會問你這個句子是定語從句還是狀語從句,切記不要本末倒置。

閱讀我到考前,做歷年英語二真題,閱讀一般錯兩三個,並且考前兩個月我其實已經沒時間背單詞了,保持這個水平可能歸功於我前期

3)看了王毅老師的閱讀課,我沒有跟唐遲老師,被王毅老師的性格深深吸引,他的方法也確實有效果,剛開始你可能是只跟著老師才能做對,自己做就用不上方法,沒關係。反覆背筆記,多練,到最後,你看到文中的BUT自覺就警惕起來了

#2023年2月27日更新

昨天就出分了,冷靜思考後覺得一志願很危險,決定開始調劑,不過英語沒有讓我失望,80分,還算對自己有個交代

8樓:仙某某

萬變不離其宗,單詞還是根本。單詞只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會有乙個很大的提公升。同時,單詞穩固之後。閱讀文章會減少很多障礙。此時再去總結技巧和語法。也就變得簡單許多了。

9樓:熱心市民楊先生

準備時間很長的話,細水長流,一開始單詞為主,主要是養成習慣,其他抽空複習。

準備時間很短的話,還是考研核心單詞為主,然後直接真題

10樓:我旺仔呢

可以分享給你免費的寒假規劃看看

11樓:小蜜蜂

剛開始我每天都背單詞,聽一些語法課。後面開始做真題,只做真題,真題很重要,一定要反覆做真題,做完真題對答案,分析真題的新單詞,把它摘抄下來,拿來背熟。然後背作文,練寫作文模板,方便考場使用,最後記住一定要每天都背單詞。

12樓:小雨學姐-up

你現在可以看看單詞和長難句,長難句推薦看劉曉艷的,單詞的話可以紙質版結合單詞軟體去背。等單詞有一定的基礎之後,差不多五月或者六月可以開始做真題了,真題就要做到精讀。

考研數學一和英語剛開始怎麼樣複習呀?

迷路時你就往前走 我覺得數學一定要早點開始準備,不然到後期會很著急的,數學呢,基礎知識弄明白後,做題目一定要善於總結,盡量把自己不會的弄明白,一定要不停地回顧,不要為了趕進度老是不複習前面的,不然學了這線代,忘了高數。英語的話我覺得朱偉的戀戀有詞挺好的,有助於你形成語感,每天刷點課。每天分配好時間,...

考研英語該怎樣複習?

蔣鯧魚 瀉藥,我19參加英語一考研的。考完試下來作死對答案,完型8.5閱讀40,新題型2 崩潰 作文有點跑題翻譯還好 post我竟然猜對了哈哈哈 英語我從4月開始複習,看練練有詞18版,背單詞。這本書確實對我詞彙量有很大的提公升,但有的人吹,有的黑。我贊同它確實對入門級小渣提公升詞彙量有很大幫助,但...

考研英文9月份剛開始複習怎麼辦

蘿蔔頭不吃大公尺 9月份剛開始複習?單詞水平如何?如果四級沒過或者處於飄過的狀態,先趕緊把單詞背起來吧。刷其他的題感覺已經時間比較緊張了,就刷真題吧,從較早的題目開始,等到11月份左右再刷近5年的真題,反覆刷,去研究出題者的思路和考察重點,有針對性的複習,否則,真的來不及啊。 長夜 先用乙個月的時間...